全院BLS的職場觀察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全院BLS今年倒數第三次舉辦
長庚體系以高標準要求
所有員工與外包廠商都必須參加BLS
即使是環管阿姨與地下街摩斯員工都必須報名
一年親自擔任考官觀察下來
電腦課 公務課 臨研所等前輩們
可能因為公務上常常接觸標準作業流程
對於BLS這種流程檢核不會太生疏
只是有些緊張而已
餐飲類 年輕的飲料店員工身強力壯
長庚開院元老如:三公老板娘 Renew過的BLS次數可能數一數二
都非常清楚自己該做什麼
也遇過同仁
可能對自己沒什麼信心
一進來就不停強調 『我很忙 我今天趕著去OOO』
我只能安撫道 :好沒關係 我們先從有人昏倒了開始
卻還是不願意接受提示進行下去
我只好問『那你希望我怎麼幫你』
就是有人硬是回答 「我真的很忙 你真的要我這樣玩我沒辦法...」
其實抗拒的時間 都已經完成大半了
只能請回
畢竟考官也是對自己的簽名有責任心的
考卷上有一個選項 『特殊情況下完成』
長庚是一個有歷史 員工也待得住的醫院
所以可以看到有人換了膝關節 髖關節 脊椎開刀走路困難
也是工作如常
如果是辦公桌處室的同仁 那可以理解
卻也有同仁一身痠痛還是做著護佐等勞力密集的工作
如果單位的病患CPR了
可以想見好的團隊能夠COVER過去身體不方便的同仁沒辦法執行的任務
否則 則高度需要人資與健檢團隊進行良好的選配工協調
而BLS這樣的CPD繼續教育訓練
應該要先於選配工
讓人員身體 上班 準備度 都能配合的情況下
再來施行. 才是合理的
若是真的開門進來我的考場
我也只能協助同仁後 勾選『特殊情況下完成』
還有一個情況
我會特別特別嚴格
一線護理師或是護工 照顧的病患都非常有可能突發狀況
態度如果太輕忽
我便會正色以待
做到完善為止
絕大多數的院內同仁都非常用心
護理督導進來
一樣仔細執行細節 一絲不苟
真的是以身作則 非常感動
今天有同仁做完之後
抱歉地表示有點緊張 但是很高興可以親自執行
我說對啊
現在連大樓都有放AED 如果真的遇到突發狀況 可以幫助家人或鄰居
要在職場推動BLS
不外乎激勵因子與保健因子兩個考量點
BLS在敝院是考核必備
主管要求 不參加會被追殺
此外 提供參訓的同仁公假 使他們不用擔心受訓時工作做不完 則是基本的保健因子
激勵因子不外乎工作成就感、工作責任感、工作挑戰性、工作發展性及升遷機會
對於外包廠商或是非臨床一線的同仁
如果可以提供年度參與CPR優良人員等等表揚
或是競賽等獎勵
也許能夠增加同仁對於基本救命術的認同感與責任感
還有倒數兩次
你BLS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女字旁的婷
女字旁的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