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頻道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回應格友們的期待,翻了翻舊文 (日記、回憶錄) 庫存,好像乘著時光機,回到自己當年的「大型事故現場」。當年血肉模糊、不忍直視的事故現場,多年後回看,是否只是讓命運走上另一條岔路的「小擦撞」呢 ? 喔,不,還是一樣怵目驚心的大型事故,畢竟都是在自己內心世界分量很重的人事物,本質上沒有改變,能夠改變的也只有觀察的角度詮釋的視角而已。
久違地和從前的自己相逢,有時候也因時隔多年,而感覺到陌生,不論是說話的口氣或是當年的情緒。「現在的自己」看著「從前的自己」,因為記憶太遙遠,就像個自己不認識的陌生人,這是多麼奇妙的感覺。所謂日記,就是只有當事人才最知道心路歷程的東西,要分享到旁人能看懂,恐怕得多來個前情提要或後記,多寫點就變成小說了。但我現在還沒有時間跟精力完成這樣的事情,只好暫時擱淺。
倒是翻出了多年前寫的一首小詩《秘密頻道》,可以先跟格友們分享。
秘密頻道 2017.06
噓!!
不要告訴別人
這是只有我們才聽得見的
秘密頻道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鬧鈴響滿兩個八拍
手機才會開始唱起早安曲
你火速披上戰衣奔向轟隆隆的戰車
還來不及辨識出自戰友或敵人,聲音已然逼近
驚醒!! 不礙事的 只是又一次錯認
自己嚇自己一跳
都說是秘密頻道了
可以盡情地播放悅耳的旋律
訴說所有相干與不相干的馬路新聞
甚至鑽研如何應付狼群及羊群的技巧
但無解的夢境還籠罩著
湮沒在荒原裡的黑暗高堡
此後可有白鴿 重奏往昔歡欣的曲調?
高速運轉和省電模式下的完美切換
如往常般平靜地練習著
頃刻間 紅色警報聲響起
迷途小兵誤踩地雷,被炸得體無完膚
遠方
烏龜和螃蟹 還爭論著
關於 正義與正名 的問題
美麗的浪濤 將沙堡帶給了魚群
落日西沉
我 抱著
海洋的聲音
入眠
------------------------------------------
P.S.
親愛的小情人,雖然分離多年,但思念卻絲毫未減,只是被我埋藏在內心深處的「秘密頻道」裡。我是個極度念舊的人,卻也不敢想像再次相見的那天。還記得分開後首次的朋友聚會上,我見到妳卻無法言語,只能露出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如果忘不掉,那就盡情思念吧! 在這想妳的冬夜裡,我不知道可以跟妳聊些什麼,就點一首能代表我此刻心情 ( 現在的我想唱給妳聽 ) 的歌吧 ! 填詞老師填的歌詞太美, 深入我心,我相信妳也會喜歡的,畢竟我們的品味是那麼相近。
很想坐著時光機,回到妳我的當年。曾經親密無間,卻在分離多年後,變成連名字都不敢提起的----微妙的"那個誰".....,我只能說填詞人的筆鋒太精準敏銳了。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