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品蓮詩畫(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今夏所繪之蓮賦詩一首,淨植是潔淨的矗立於此處的意思。出於宋代周敦頤為今夏所繪之蓮賦詩一首,淨植是潔淨的矗立於此處的意思。出於宋代周敦頤的愛蓮說一文中的香遠益清,亭亭淨植一語。蘤音委,花的意思。素蘤是顏色素雅的花之意。出於唐代詩人陸龜蒙的白蓮一詩。首句即為素蘤多蒙別艷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雲影軒詩話(畫)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會員
146內容數
想要將自己最喜歡的三樣東西詩、翻譯和平面設計相結合成為我的代表作。這是我用詩寫的日記,也是一個腦性麻痺患者生命見證和恩典軌跡。用中、英、日、法和希伯來文來呈現100首自己原創的詩,訴說詩與詩的故事,是致青春也是為了感恩,是在癌末前想要留下曾經存在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逸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訪竹詩畫(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觀海棠詩畫(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83 精煉大師品質,成為自身依仗大師們的能量與思維都是精煉過的。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5-02
江醫師醫能補品成分足量添加醫療級的營養補品:根源養護醫能精露邁入 30 後,明顯感受到體力大不如前,氣色也暗沉許多,最可怕的是,每次梳頭都掉一大把頭髮,每次看著掉落的頭髮,都讓我感到焦慮不已。所以在挑選保健補品時,除了在意成分和功效,我也很注重產品的口味和食用方式。最近嘗試了一款讓我感到驚豔的產品,就是「江醫師根源養護醫能精露」! 江醫師根源養護醫能精露最
avatar
紫嫣
2024-04-22
專訪工程師職涯教練Yi姐|老闆沒安全感管太多、新創要什麼人才?新創產品開發、矽谷團隊溝通法!|實戰篇(上)|怪獸科技公司在上一篇討論中,我們從心態的四個方向出發,探討了科技對我們人生的影響。接下來,我們進入實戰篇,請矽谷新創工程師職涯與創業教練 Yi 姐分享她從新創到成為自由工作者的經歷,以及在產品開發的各種經驗是如何影響了她的生活,以及我們可以從中學習的策略。 技術與非技術、團隊內外部的有效溝通 「策略」在科技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3-08
此時此地的療愈力量:品讀《給心理治療師的禮物》這本書語言樸實,其間佈滿了極具實用性的案例、建議甚至話術,我簡直愛不釋手,反覆品讀。
Thumbnail
avatar
Derek 用占星學指引人生
2023-11-21
節氣飲食|《暑假,賞蓮花,品蓮子、蓮藕》節氣養生:暑假,賞蓮花,品蓮子、蓮藕 每年夏季,都會寫一下蓮子這項盛產於台南白河的中醫寶物。今年,由於南台灣的旱澇現象,蓮花田面積大幅減少。然而,蓮鄉盛開的白紅相間蓮花朶,在暑氣間,仍格外有清雅風格。 蓮花盛開後,就露出一朵朵可愛的蓮蓬頭,然後生產蓮子。新鮮的蓮子,特別有股清香,不同於平日使用的乾蓮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06-28
小資女瘋飾品韓國連線-SHOUI守億飾品批貨內行必入這款SHOUI守億飾品項鍊我非常滿意,材質精緻又獨特,我特別喜歡吊墜的設計有三條粗細如鍊搭配而成,活潑可愛的卡通造型,個性黑色純銀的愛心,316鈦鋼低調質地別有一番迷人的氣質。 我覺得佩戴這款項鍊,不論中性或是有點可愛的服裝都很ok,鍊子的長度也可隨穿搭做調整,整體的吊墜設計也絲毫不馬虎,我喜歡簡單
Thumbnail
avatar
life happy
2023-01-10
【妙法蓮華經】法師功德品第十九(原文+白話)作者:本師釋迦牟尼佛 記錄:阿難尊者 中文翻譯:三藏法師鳩摩羅什 備註(一):阿難為佛祖十大阿羅漢弟子,被稱做「多聞第一」,因為他一直伴隨佛陀的講經說法,能夠把佛的一言一語都謹記無誤,參加了很多佛陀對不同聽眾的演講。 妙法蓮華經法師功德品第十九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Thumbnail
avatar
強 強 S n a k e
2022-09-05
【妙法蓮華經】法師品第十(原文+白話)作者:本師釋迦牟尼佛 記錄:阿難尊者 中文翻譯:三藏法師鳩摩羅什 備註(一):阿難為佛祖十大阿羅漢弟子,被稱做「多聞第一」,因為他一直伴隨佛陀的講經說法,能夠把佛的一言一語都謹記無誤,參加了很多佛陀對不同聽眾的演講。 妙法蓮華經法師品第十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隨順是師學,得見恒沙佛。
Thumbnail
avatar
強 強 S n a k e
2022-09-03
爾品字典聯網了!最近用WIX做了爾品字典網,我在這裡創造出了全新的中文字典翻譯模式 也提及了各種中文語感語言學的內容,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一看 隱根(隱藏的字根) 謂在造詞或呈現上 沒有陳列出完整的資訊,如: 竹蜻蜓 ​(竹製)如(蜻蜓)般(飛行) 的(玩具) 電腦 (電動)的(隱根:計算機) 百科 ​字係 ​
Thumbnail
avatar
ZHANGIXCHEN
2022-05-15
馬來西亞 | 你不可不知的五大榴槤品種 | 亞內分享 | 召喚各位榴槤控們!大家好我是亞內,關於馬來西亞榴槤,你知道多少呢? 大家或許悉知泰國榴槤,但馬來西亞擁有全世界最多頂級榴槤品種的國家喔!甚至還有榴槤大學、榴槤吃到飽,應有盡有! 榴槤簡直是亞內的摯愛,恰巧亞內朋友正在經營榴槤事業,非常迫不及待和大家分享!希望讓大家對故鄉馬來西亞的榴槤有稍微的認識喔!
Thumbnail
avatar
亞內_想受欣賞自然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