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小說服用前指南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認為英文小說如同工具書,用來加強英語能力 ; 有些人則認為英文小說屬於軟性質的閒書,放鬆陶冶性情用~而我正好經歷過這兩個心態,從第一個心態轉變成第二個心態之後,我才真正開始享受閱讀。
  五專就讀外語學校,升專三的暑假勵志要在專三這年考過學校的英文檢定門檻,於是到學校圖書館的for青少年閱讀的英文小說區一口氣借了30本(印象中)英文小說,預計一天讀一本,反正很閒~個性果斷有執行力的我如期將30本英文小說閱讀畢,最後也成功在專三那年考過英文檢定門檻,所以我相信閱讀英文小說對於提升英文能力絕對有幫助,對該語言越熟悉,手感及上下文語意判斷的能力也會隨之提升。
  而開啟我享受閱讀的開關大概是在我大學時期,當時想重新拾回對英文的記憶,到圖書館隨意借閱了一本外語書,依稀記得是驚悚類型,雖然有部分劇情礙於單字量不多讀不懂,但漸漸發現這完全不妨礙繼續閱讀,驚悚類型小說總會促使讀者忍不住想知道後續的故事發展,因此似懂非懂的讀完了,這是我第一本從頭讀到尾的英文小說(除了for輕少年的英文小說外),對我來說非常有成就感,於是這樣的成就感撐起我繼續讀第二本,但後期主要以輕小說帶點愛情成份或科幻類型的小說為主(我習慣睡前看小說助眠,但驚悚類型小說會有反效果~
  如果要我描述似懂非懂的感覺,大概像是國中時期讀文言文的感受,比起一個一個字的分析了解,更重要的是揣摩意境、心領神會作者想表達的意思,如果你明白這個道理、體會這個心境,我想英文小說對你而言就不會是問題了!
  最後,閱讀是件快樂的事,無論你的目的是前者(加強英語能力)或後者(陶冶性情),一定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太有壓力反而會潛意識般不自覺地抗拒它,而且儘管堅持住一段時間,這樣的習慣也維持不久。此外,之前聽過他人的分享,要學習好一個外語,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愛上他,共勉之~
田心
田心
嗜甜的台南人旅居台北,帶著甜的味蕾品味生活, 用文字記載逝去的光陰,寫下這世代發生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