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我真的不是因為孝順才帶便當的 Feat.一鍋燒滑蛋嫩雞親子丼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帶便當二三事

某一週剛好媽媽出遊,平常帶便當的我,終於有機會可以跟辦公室午餐團,或者是自己到便利商店挑選。這一天,特別選擇小七跟一鍋燒一起推出的滑蛋嫩雞親子丼。


說到午餐帶便當,學生時代因為媽媽是職業婦女的關係,午餐一直是跟著學校的營養午餐。出社會工作前幾年,午餐也都是必須自己解決。等到媽媽退休之後,我開始了我的"帶便當"旅程。帶便當本身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太大想法,只是有時候還是會造成一些困擾。


raw-image


比方說帶便當的人,如果想要約中午吃飯,一定要提早先約,就是在媽媽前一天做菜前,必須提前先告知明天沒有要帶便當。同時,如果是要約下班聚餐,我也必須提前先告知,否則媽媽煮的量就會過多。中午是還好,晚上就會有點尷尬。曾經有一個曖昧對象,他有幾次在四點左右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結果因為約的時間太晚,五次大概有三次是必須忍痛拒絕他,剩下兩次只能冒著被痛罵的風險,去追求我以為屬於我的幸福。


不能跟曖昧對象吃飯,現在回頭看其實也還好,讓我比較覺得有點傷腦筋的是,辦公室姊姊們看我帶便當,總是會誇獎我真孝順。一是我不太懂帶便當跟孝順是有什麼關聯性、二是我根本就不是因為孝順才帶便當。我帶便當唯一的理由很簡單,單純是因為家裡只有兩個用餐人口,媽媽嚷嚷著自己不會煮少分量的餐,最後既然一定會有剩飯剩菜,那就乾脆替明天午餐帶便當吧 ! 單純只是不想浪費這些餐點。


現在想想,其實中午帶便當好處也是多多。可以不用每天要絞盡腦汁想吃哪一家 ? 哪一種 ? 而且更可以幫自己省下一筆不少的費用,特別是在這個便當幾乎都要破百的年代。中午帶便當,還是很讚的 !




滑蛋嫩雞親子丼

餐點名稱 : 滑蛋嫩雞親子丼

餐點售價 : 89元

購買地點 : 7-ELEVEN


raw-image


乍看之下蛋塊跟雞肉塊部分,我自己是覺得份量不會算太少,不會讓人感覺到空虛寂寞感。原本想說以這樣的濕潤度,白飯應該會很軟綿,是我最喜歡的那一種。


沒想到淋下去並且攪拌均勻之後,吃起來其實是可以從嘴裡感受到飯粒的獨立性,不過因為有勾芡的汁液,我吃不至於要一直咬。


raw-image


雞肉部分並不能說非常之嫩,不過也沒有過乾或過柴,這樣應該也可以算表現不會太差。


唯一讓我意外的是,內餡除了蛋、雞肉,還有些許洋蔥,沒想到整體醬汁吃到明顯是洋蔥的甜。可能是吃之前沒有心理準備,所以對於甜度這麼明顯的醬汁,多少有點嚇到。


raw-image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93會員
553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