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我們珍貴的日常–咖啡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啡媽媽雖然剛到家中時整天緊張得就像一隻吉娃娃,但是隨著時間久了,發現她其實才是我們的主人。咖啡雖然不像草莓黏人和敏感,但是她卻總能在第一時刻發現我是否到家,記得有次我,深夜剛從臺北回到家中,大家都深睡了,而在我打開門之際,咖啡飛奔來到我身邊,那時候我心暖暖的原來家中有人等妳歸來是這種感覺。那時候因為咖啡變福態後常常呼吸不順暢,我總是會輕輕地按摩她的氣管讓她可以順暢的呼吸,雖然她很常裝作呼吸不舒服來騙正在工作的我摸摸她,但我總是樂此不疲。但是剛來到家中的咖啡本來就有些年紀了,而隨著她生了孩子體態變福像之外,吉娃娃的遺傳疾病–青光眼和心臟病,到有天我照著往常一樣帶她和草莓去注射預防針時,醫生發現了咖啡的呼吸方式不正確進行了深層的檢查,才發現咖啡的心臟病,而在咖啡十歲時她青光眼嚴重到幾乎看不見、也因為心臟不適即便再不舒適也無法像剛來時那樣大聲的吠叫,直到她十二、三歲時,心臟再也無法跳動時,她離開了我們家、離開了我的世界,還記的那天是大太陽很熱很熱,就像咖啡一樣總是很溫暖,如果真的有來世,下一次請讓我們再相遇好嗎?
    高野薔
    高野薔
    哈囉!我是野薔,希望各位會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各位熱絡的留言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