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襪子的女孩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賣襪子的女孩

在堂姐成衣商場的門外,有一攤賣襪子的攤位,這個攤位是由一對客家籍的中年夫妻所承租經營。偶爾,他們那位正在準備考藥劑師執照的女兒會來幫忙顧攤,有一次在地下室的辦公室,看過她那裡正認真地K書,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她。

有一天傍晚,我正下班回來,就在門口聽見一堆婦女正在議論紛紛,就近盤問之後得到的回答是:「賣襪子的女兒,因考不上藥劑師就跳樓自殺了!現在被送往醫院,生命危在旦夕…」一時間,我都還沒有反應過來,聖靈就清楚地對我說:「你去!」我心裡想著,我與他們非親非故,他爸爸又素來很討厭信基督教的我,有一次我爸爸北上來看我,也看到這位簡先生和我爸爸談論著基督教的議題,結果那一晚我爸爸在我房裡要與我談信仰,我們父子對坐了一個多小時,連一句對話都沒對上,那一晚的氣氛真是凍僵到不行…

感謝主!聖靈即時的話裡,有讓人順服的動力,就是熱騰騰的愛。當時真的可以感受聖靈的摧促和動力,因此我那理性的顧慮就被神的愛給淹沒了!所以,回房裡放下公事包之後,就下樓招了一台計程車趕了過去。簡先生第一眼看到我,從他著急的眼神中似乎有一些狐疑的表情,「這個信耶穌的怎麼跑來了?」俗話說「沒魚,蝦也好。」就在一陣關切之後,我受託幫填寫他女兒開刀所需的相關文件,就在我跑文件的途中,聖靈對我說了第二句話:「她,不至於死。」(約 11:4)剛剛七個主治醫師會診的結果是:「開刀,存活率20%;不開刀,存活率0%。」到底我是要相信醫師的專業判斷呢?還是聖靈的宣告呢?這對於剛信主不到兩年的我,實在是信心的一大考驗。

後來,她媽媽從高雄搭飛機趕到了!從他們夫妻的對話中這才得知,「賣襪子的女兒,因考不上藥劑師就跳樓自殺。」的言論根本是謠言一場,真正的實情是,她下樓買東西忘了帶鑰匙,回家之後才發現大門已經反鎖了,她就跑到樓下去找鎖匠,誰曉得跑了三家,鎖匠都正巧出門辦事,她因著急著家中瓦斯爐上正燒著開水,怕引發火災,就急忙去敲樓上五樓鄰居的門,告知詳情之後她竟然要求五樓的太太借她被單,她意圖從五樓的陽台攀爬而下,結果五樓的太太告知警察說:「她抓著被單下去不到兩分鐘就掉下去了!只聽見一聲像西瓜落地破掉的巨響,悲劇就發生了」。因為,賣襪子女兒的臂力,實在難以支撐她自己當時八十公斤的體重啊!特別是她又在急忙中,因奔跑而喪失的體力。

沒多久我就當兵去了!在軍中輾轉得知,她已經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前後將近六個月才健康出院。因為,她事發前藥劑師執照的考試通過,也取得了藥劑師執照。因此,在她康復之後就在金山地區任職藥劑師的工作。當時,軍餉微薄的我,本想積蓄一筆錢給當兵前認識的女友買禮物,後來被聖靈勸說用來作探訪之用。結果,後來證實聽從聖靈是對的,因為半年後我就被那一位女友給「兵變」了!記得從嘉義營區到金山,一天來回要八次轉車的旅途,其實真正探訪的時間非常短,扣掉聽她的心聲和家庭背景的訴苦,就去掉八成的時間,現在唯一記得的是,聖靈要我離開前告訴她:「耶穌愛你!」然後就說再見返回營區了。感謝主!隔年的聖誕節,她在東區一場福音的聚會中,聽了孫越孫叔叔的見證和呼召之後,就決定受洗成為上帝的女兒。

她既然已經受洗了!也開始過教會的生活,我就應該可以退場了!然而,聖靈並不這麼認為,竟然對我說:「你要在信仰上陪伴她,直到她遇見她的好弟兄(就是現在的先生)為止。」就在退伍的前一週,剛好是雙十國慶日,我被她邀請到苗栗禱告山,當時也沒有多想就答應去了!到了才知道她告訴我有一位同教會的弟兄,也來參加特會。與他們從早上一直到晚上幾場的聚會之後,就在當天的就寢前,聖靈在異象中讓我看見一段連續的影片,我看見他們兩個人跪在主的面前禱告,主牽起了這位姐妹的手,又拉起那一位弟兄的手,然後將這位姐妹的手放在那一位弟兄的手裡。看到這裡聖靈就吩咐我說:「你去把他們找來,然後照著所看見的去說,去做。」後來,他們兩個人看完我所說的和所做的之後,神情的反應非常訝然,就回應我說:「其實,我們兩個到山上來是為向主禱告,求主在婚姻上對我們有清楚的帶領和印證…」隔年,他們就在神所賜的恩典裡,突破了雙方家長許多的問題和惡者所設的障礙,順利的在教會中結婚了!

結婚後,醫生雖然告知因她墬樓所引起骨盆方面的問題,可能會因生產時有生命上的危險,所以對她有不適合生育的建議。然而,感謝主百般的恩典和憐憫!他們夫妻如今卻在安全的過程中,擁有兩位寶貴又可愛的女兒。這真的是要稱謝神祂那豐富的慈愛和恩惠。願榮耀歸給愛我們的主,祂是有始有終又有計畫的神。
哈利路亞!
阿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