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找不到的愛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間找不到的愛

有一種愛情,不是人間配得的;有一種關係,也不是人間可以擁有的。人只要嚐過那一種愛情,就會知道這是人間找不著的; 人只要經歷過那一種關係,就會明白這也是人間無法擁有的。

在那一種愛情裡,只要四目相視一切的障礙都消失殆盡,在那裡有無盡的接納、包容和相知;在那一種關係裡,只要一秒鐘不到的時間裡一切就都明瞭,在那種關係中有無數的滿足、甜蜜和恆久的延續。

那一種愛,實在不能用人間的愛情來形容。因為,它們相較之下猶如一瓢天山的雪水和一灘臭水之別。一個是那麼個潔白聖潔無暇,而另一個雖包裝得很精巧卻是藏污納垢;那一種關係,也不能用人間愛情的關係來比喻。因為,它們之間的距離就好像天壤之別,一個是在天,而另一個是在地。

那一種愛,超越時間和空間;那一種關係,超越人間倫常。那是一種聖潔的愛,是一種無暇無疵的愛;那一種關係,是一種超越人間至愛的一種關係。這一種愛,人間實在無處尋找,這一種關係,在人間也無法擁有。因為這種愛的源頭來自聖潔的基督,這種關係的源頭也來自宇宙的中心---基督。

有一首詩歌名為【我心切切渴慕你】,它正訴說著那一種愛和那一種關係...

我心切切渴慕你,乾旱疲乏無水之地。
你是我一切,我心完全屬於你,只願更多與你相親。
我要切切尋求你,乾旱疲乏無水之地。
你是我一切,我心不住思念你,只願與你面對面。

我要永永遠遠來愛你,我要永永遠遠渴慕你。
你是我一切,我心不住思念你,只願與你面對面。

你的愛最美,我心不住思念你,只願與你面對面。


是的!你的愛最美,我心不住思念你,只願與你面對面。

你渴望一種聖潔無暇的愛情嗎?你渴望一種超越人間倫常的關係嗎?人間是難以找到和擁有的。想想看?人怎能在一灘臭水裡喝到乾淨的水?人又怎能在包裝精巧裡頭卻藏污納垢的關係中擁有完全良善的結果?面對心中嚮往的愛情你(妳)渴了嗎?
耶穌曾對打水的婦人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4:13~14)「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這水』象徵人間的愛情、物質的享受和屬世的娛樂。這些都不能解除人深處的乾渴,人無論喝了多少人間的愛情、物質和屬世的『水』,還會再渴。因為,人靈裡頭的飢渴是無法用物質界的東西來填滿的,惟有從神那裡降下來的活水才能使人得到真正、永遠和無盡的滿足。

基督的愛要在凡接受祂的人裏頭成為泉源,這是一個宣告,也是一個應許。這個『泉源』的原文是『井』的意思,但這井與那物質界的井不同,物質界的井是屬魂的,這個『活水泉源的井』卻是屬靈的。因為耶穌所賜的水不是短缺的,而是不斷湧流出來的,且是滿溢的。它要在凡接受祂的人裏頭「直湧到永生」。是的!主耶穌實在是我們人生一切的滿足,因為祂所賜的水,要在我們裏面成為泉源一直湧流,使我們的人生得著永遠的滋潤和滿足。

有一種愛情,不是人間配得的;有一種關係,也不是人間可以擁有的。人只要嚐過那一種愛情,就會知道這是人間找不著的; 人只要經歷過那一種關係,就會明白這也是人間無法擁有的。
這種愛,這一種關係,請問你(妳)找到了嗎?請問你(妳)擁有了嗎?




約書亞寫於思念的時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