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54 撒但、地獄軍團

***********************************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
本故事發表於 小說頻道 PCGAMMA
***********************************
= 聖女新娘 54 撒但、地獄軍團 = V1.02
不久之後的晚上,追刺客出去而失蹤的加百列好不容易回來,套句母親罵過
我的話,這就像:『出去像失蹤,回來像撿到?』
因為這天羅馬市下雨的關係,所以加百列的長髮和衣服完全溼透。
不只溼透的身體,更能清楚聞到他身上有著淡淡火藥味和血腥味,相信父母
應該也都有聞到,都是附上不久的新味道,明顯幾小時前他才參加過一場激戰,
並肯定死了不少人,相信他辛苦的放這麼久的長線有釣到大魚,畢竟對他來說這
肯定關係到瑩子的安全與耶和華在世間的權威,應該不會輕看處之……
加百列進前廳,同樣冷著一張臉什麼都沒有解釋,只有跟亞瑟無言的點頭致
意,就直接恭敬來到瑩子座位旁單膝下跪:「聖母,請原諒我離開這麼久。」
瑩子不知該說什麼,也不會知道他發生的事,只知道他追著刺客出去,於是
溫柔微笑:「加百列,你離開好久,歡迎回來,我們馬上準備你的晚餐。」
他恭敬回答:「已用過,」然後就站起來,並回到牆角邊雙手交抱在胸前,
垂下頭閉上雙眼,同樣不知是睡了還是死了?
雀兒喜修女放下晚餐,關心的趕緊從浴室內拿出乾毛巾,親手幫他擦乾頭髮
與衣服,並露出心頭擔憂終於放下的表情放心微笑。
三姊看著她幫加百列擦頭髮的溫柔態度,忍不住露出有所知察的微笑,故意
看著我們小聲說了句:「怎樣,愛的小天使也對你們射箭了嗎?」
再幾天後,原本再次恢復平靜的生活卻意外發生一件事。
我和瑩子真正的愛情還沒開啟,就沒想到我們會在這個梵蒂岡神國開啟了通
往人類所說的惡鬼永遠住所,也就是永恆煉獄的大門……
『以聖父、聖子、聖靈之名,消失吧,撒旦!』接著神父潑灑聖水,高舉十
字架,讓唱詩班高吟詩歌並繼續更多的禱辭,兩千年來這儀式沒有間斷過,更肯
定這儀式會繼續到撒旦從被附者身上消失為止。
你相信嗎,當人類的文明已來到這麼高度發展的時代,羅馬天主教庭的神父
與主教們、依然視驅魔為他們的重要任務之一。
對人類來說,我們一族這種看的見、摸的到、一不小心就會被咬幾口的存在
就算了,對我們潑潑被敬稱為聖水的自來水想驅逐我們的心態絕對可以理解,塔
克那隻公牛就毫不客氣的當面對我幹過幾次這種極度傷害感情事。但除了我們一
族之外,天主教這群神職者依然深信世間有股肉眼看不見的邪惡力量存在,隨時
都在準備控制人心,使被附身的人作出一切無法解釋的邪惡異事。
雖然神職者對這股力量深懷恐懼,但是所謂邪惡撒但又是什麼?
要述說撒但這個大壞蛋,我們得先知道整個泛基督宗教的歷史。相信大家應
該都知道泛基督宗教是從猶太教發展出來的新興宗教,其中許多思想部份都脫離
不了舊有的猶太教,甚至連光明與善惡兩方的所有角色都一並繼承了下來,因此
接下來我們主要都會在討論猶太教。
所以想查找撒但的蹤跡,我們必得翻閱舊約聖經,可以發現『撒但』這個稱
號第一次被寫出來在於歷代誌上的21:1部份:『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
動大衛數點他們,』這就是這名萬惡之君第一次在聖經中出現。
不過這篇歷代誌在整本舊約聖經中的位置雖然是在全書中段部位,我們卻不
能以此論斷撒但是什麼年代開始出現在聖經中,因為舊約聖經裡面的篇章並不是
按照寫作年代排列,所以這樣推論並不準確。經專家考證,歷代誌其實寫成於西
元前400年,其實也可以說已經是猶太教發展的末端,舊約聖經寫作的末期。

  或許您會問:更早之前寫成的經文有出現撒但嗎?
答案是:撒但這個大壞蛋,其實早在猶太教發展初期就出現了。
舊約聖經成書年代最早的一篇經文或許各位會訝異,並不是:『創世紀』,
而是:『約伯記』。
不過就寫作時間年代來說,『創世紀』的確是寫成於『約伯記』之後。『約
伯記』成於公元前2000年至1600年之間,『創世紀』則比較明確,約成
於公元前1500年,可以明白的說這兩篇經文其實是整個猶太宗教和泛基督宗
教的中心思想,甚至之後寫成的許多經文都脫不開這兩篇的影響,因此我會說如
果想研究整個泛基督宗教或猶太教,這兩篇絕對要看。
剖開來看,『創世紀』這篇講的主要是耶和華神創造世界的作為,並且祂從
人類中挑選出以色列人的始祖為祂的親選之民,如何讓他們一代代發展,直到出
埃及記之前。可以說這篇『創世紀』是屬於歷史性描寫的開頭。
而比起『創世紀』屬於歷史描寫,『約伯記』肯定是屬於神學性的描寫。內
容透過天主與撒但的約定,試驗約伯這名義人,並解釋為何人類會在神前受苦。
現在,各位知道撒但在猶太教初期就已經出現,但各位可知道,撒旦在這篇
『約伯記』中的地位非常微妙,並不是完全的邪惡,甚至沒有隻字片語這類的直
接描寫,更沒有像後世普遍知道的撒但和天主水火不容,一個在天堂一個永遠在
地獄,反而清楚描寫著:『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
其中。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裡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
來。』
各位有從其中察覺到什麼有趣的地方嗎?很奇妙不是嗎?
它寫著:『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如果就我們
所知的善惡二元論,或許可以解讀成撒但趁著耶和華全家大團員時,帶領地獄大
軍打到天堂了,但看下一段我們知道事情並不是這樣:『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
哪裡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也可以說是耶和華這個
老爸問撒但這孩子去過哪裡,撒但這乖小孩回答老爸我到人間逛一逛之後就回來
了……
聖經真的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書,只要各位懂得仔細研讀,找對研讀方向,真
的會發現裡面充滿許多有趣的地方,並帶來無限的思想樂趣。
而看完上面這兩篇,我真的得說:好奇妙啊……真的好奇妙……真是天主惡
魔一家親……
雖然感覺上非常突兀,但只要我們有底下這樣的想法,應該就不會覺得太奇
怪了。
事實上猶太宗教並不是一朝一夕就發展完成的宗教,正確來說它是從西元前
一千六百年左右開始發展,直到西元前三百年左右才發展成熟的宗教,相信撒但
這個反派角色在整個宗教中,也是逐漸發展成形的一個角色。
一開始的這篇約伯記,撒但並不邪惡,相反的,他真的可以就字面上寫的解
釋成神的孩子,才會準許出席神和神子們的聚會。不然就是撒但膽量大到敢單闖
對方大本營,或者是可憐到毫無威脅性而被耶和華祂們完全看扁而安心的准許讓
他出席……
那麼知道這些的我們應該怎麼解讀撒但這角色才正確呢?
我會說:撒但一開始的角色並不是純然的邪惡,相反的,在約伯記中他的定
位反而像是負責給予世人試驗的專責人員,代耶和華施行此等事,也可以變相的
說祂也是一名屬於耶和華的神靈。
或許你會問:『猶太教不是一神教嗎?』事實上,不只專家學者的考證,就
是翻閱舊約聖經,我們也可以查到許多蛛絲馬跡,顯示初期的猶太教其實是多神
宗教,只是後來逐漸演化而只剩下耶和華的一神教。
因為這有點超出本篇該述說的範圍,所以底下我只舉出一個例子,證明猶太
教的初期的確有著多神教的影子。
成於西元前1100年的箴言明白寫著:『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寬闊處發
聲,在熱鬧街頭喊叫,在城門口,在城中發出言語,說: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
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
不知各位有沒有察覺,上面這段寫著『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如此的擬人
化,彷彿神靈般存在,因此可以察知耶和華身旁除了專司試驗的撒但,還有這一
位專門給予人類智慧話語的女性神靈。
如果你說:『這不過是文學上的比喻,是我過於斷章取義,這個給予智慧的
依然是耶和華神,』我會回答:『有可能像你說的這樣,但是翻閱舊約聖經早期
寫成的這些篇章,我們知道通常耶和華出場時都會明白寫著祂的名,沒有例外,
為何忽然要在這裡使用暗示的比喻?』
那麼,猶太教初期是否真是多神教?
許多研究學者會很篤定的說『是』,不過我會告訴你:『我不知道』。至少
我確定一件事,古代耶和華神帶領的以色列人週遭的確都是些信奉多神信仰的民
族,或許有可能最初的猶太教沒有例外的真的也是多神教,只是最後才由遠古的
以色列人統一起這所有信仰,讓耶和華成為獨大的神……
如果你再問:那些消失的神呢?
我會回答:如果不是被耶和華的宗教併融了,就是被打成遠古惡神而棄絕。
我沒有跨大其詞,我再舉個例子,各位知道在舊約聖經中,被記載最多的異
教神靈是哪位嗎?是一位叫做『巴力』的遠古神靈,甚至這名神靈在千百年之後
的新約聖經也被拿出來說一次。到底這名神靈做了什麼,又有什麼下場?要討論
這問題首先得先讓我們說說巴力這名神靈的背景與他到底做了什麼,才不會陷入
偏頗不公的思想。
經考證,巴力是迦南地最古老的信仰,可能來自巴比倫地區。信徒把他當作
強大的神,土地之神,一切的昌盛都在他的控制下。另外,翻閱聖經,可見到裡
面寫著人們崇拜巴力時要燒香獻祭,甚至把兒女當成祭品,更每次祭拜都會有熱
鬧的宴會,搞到大家不醉不歸,民心糜爛,道德淪喪,所以耶和華神很抓狂。
先不論那些宴會到底有沒有讓人心沉淪,至少把兒女當祭品這點聽起來好像
很恐怖,光這點應該就夠把他當成邪神棄絕。但事實上,考古學在這件紀錄上找
不到明確證據可以證明這件事,學術界無法證明以人獻祭這件事曾大量發生過,
因此這件事的真實性依然是值得商榷的事。
不過倒是有另一個論點可以參考,或者這件事是被誤解了,就如同基督教發
展初期的各種禮儀也曾被教外人士錯誤解讀一樣,巴力的以人獻祭真實的可能或
許是巴比倫地區一種稱為天葬的葬禮儀式,早夭的兒女必須以天葬儀式讓他們回
歸天上,就這樣被誤解而成為以兒女為祭品……
那麼,先不論這個巴力神是否罪惡滔天,肯定這個問題討論不完,我們接著
談下去吧,耶和華如何棄絕巴力這個神?
列王記上這篇成於公元前700年,裡面的18章內容明確寫著:一位稱為
以利亞的先知奉耶和華命去消滅一個巴力的祭壇,挽回民眾的心。
以利亞一個人和四百五十名巴力先知鬥法,想在眾人眼前證明誰拜的神才是
真正的神?大致上他們先找來兩頭牛,一起殺了切成肉片擺在祭壇上,更在祭壇
旁邊挖出溝放滿水,求神降火將牛肉燒熟,順便將溝裡的水燒乾,看哪個神真的
降下天火肯定就是真正的神。
以利亞先讓巴力的先知們載歌載舞的求告巴力,甚至瘋狂的拿起刀子傷害自
己身體直到流血,但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生。
換以利亞出面,他求告耶和華神,立刻降下天火,溝裡的水也馬上燒乾。
很明顯,耶和華神威獲勝,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
耶和華是神!』
那麼巴力和四百五十名先知們的下場呢?
以利亞對他們說:『拿住巴力的先知,不容一人逃脫!』
眾人就拿住他們。
以利亞帶他們到基順河邊,在那裡殺了他們……
不只上面提到的巴力,還有許多消失的神靈哪去了,或許他們真的最後也只
有地獄那個地方可以去,組成恐怖的地獄大軍,誓言與消滅他們的耶和華神爭戰
到底。
我不由得再想起這句話:『米迦勒!加百列!拉斐爾!尤利耶兒!時間會再
臨!你們驅逐我們,但我們必會再度回歸,取回你們奪去的,我們失去的!』
看來神靈之間可也真競爭激烈,恩怨也結的非常大,或許撒但就是這樣在宗
教千百年的演變下從給予試驗的神靈被一路打成邪神,更打進地獄裡。
而說到這,請容我再舉個真正的題外話,不應該包含在這些論點的題外話,
遙遠東方的日本也是個古老的多神教信仰國家,你知道他們如何看待自己國內被
民眾遺忘的遠古眾神嗎?他們相信那些遠古眾神會成為一種類似惡鬼的存在,並
到處作亂,所以日本的某些古神道有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代替世人祭拜祂們,安
撫祂們,使祂們受到完整供養才不會做壞事。
依此類推,也難怪撒但最後會成為反抗耶和華神的惡魔,率領地獄大軍與天
堂爭戰到底的領袖。或許這真的可以說是神靈之間的大戰,只不過是耶和華最後
勝出……
現在,已經講完耶和華的宗教演變歷史,讓我們開始來細數撒但這個大魔王
的罪狀吧,畢竟要說一個人有罪,也得弄清楚他的犯罪事實,不能亂栽贓。
不論歷史怎麼演變,到底撒但幹了什麼大壞事,讓神職者對他這麼頭痛?讓
人民對他這麼恐懼?
關於這問題的答案,翻閱舊約聖經查閱,相信對這件事有興趣的人會覺得很
訝異也很有趣吧?
除了最先提到的歷代誌上21:1和約伯記內的以試驗者的角色出場,就是
撒加利亞書底下這兩段:『天使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
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耶和華向撒但說:撒但哪,耶和華責
備你!就是揀選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責備你!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麼?』
而撒加利亞書成於公元前450年左右,也已經是猶太宗教發展的成熟期。
其他的呢?除了這些,就沒有撒但作惡的明顯紀錄嗎?當然我不會否認舊約
聖經還有許多地方描述到邪惡勢力如何在人類之間造亂,但大多都是隱性的,就
是第二順序年代成書的創世紀也沒有提到撒但,只有在誘惑夏娃偷吃禁果這部份
寫著:『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
真說不許你們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
是吧,沒有直接提到撒但的名號,或許是因為早期的猶太教心中對於邪神也
沒有明確的概念,只知道世間的確有個邪惡力量存在,加上撒但負責給世人試驗
這不愉快的職務,隨著一代代人的發展,到了接近猶太宗教發展的成熟期才順理
成章的被世人拱上大魔王的寶座,要他在所有壞事上照單全收……
一句話說的搞笑又正確無比:『這真是壞蛋的悲哀啊……』難怪他會想對耶
和華造反,因為是我也會。
不過,說起來還是有另一種說法,指這個撒旦是一位被稱為墮落天使的路西
法,因為不滿耶和華如此看重人類而率領同樣墮落的天使們叛亂,最後被打落地
獄……不過這個路西法是否真的就是撒但,恐怕非常值得商議,因為沒有一個真
正具說服力的論證,聖經內也完全沒有記載這些事,頂多只有已經被泛基督宗教
視為偽經的以諾書有談到天使叛亂而已,所以恐怕不能就這麼輕易的一口認定。
說來說去,看來看去,或許所謂的撒旦並不是單指某一位邪惡神靈,而是隨
著宗教發展直到猶太教成熟期才正式成為邪惡力量的統稱,一種廣泛的代名詞,
就如同我們說法國人或英國人這類帶有區分性的名稱,如果這個論點沒有錯誤,
那麼這個撒旦指的真的就是由許多被打下地獄的惡魔(遠古神)團體所組成……
最後再說起來,這個所謂的:『地獄』究竟在哪裡?為何所有惡鬼邪神都
會被耶和華丟到那裡接受懲罰?
仔細翻閱舊約聖經,又有發現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其中完全沒有寫著任何關
於:地獄、煉獄……這類滿是不息火焰的場所,反倒是『陰間』這個形容詞寫出
不少遍。
很多人應該不知道,最初信奉耶和華的猶太教徒們生死觀非常單純,就是翻
閱舊約聖經閱讀也可以明白發現他們沒有所謂的天堂與地獄的觀念,沒有所謂的
永生觀念,他們相信人死後肉體將灰飛湮滅,殘留的靈魂或是所謂的記憶將統一
進到陰間那個地方,成為永恆的幽冥之火,再之後會怎樣變化就沒人曉得,聖經
也沒有再提到……
接著翻閱新約聖經,我們立刻能在開頭的馬太福音發現:『地獄』這兩個字
出現,明白寫著:『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接著又出現這個地方
的文字是寫著:『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
就這樣,『地獄』這個地方才正式出現在耶和華所屬的宗教中,並是懲罰惡
人的代名詞與一個明確的地方。
不過雖然新約聖經有著這樣的對比,卻不能就這樣解釋『地獄』這個詞語是
忽然被木匠大人發明出來。畢竟舊約聖經最後一篇寫於西元前四百年,而木匠大
人誕生的時間是那四百年之後的事,非常有可能這個詞語背後所代表的永罰觀念
是這四百年中逐漸出現,只是被木匠大人正式發揚光大,並在近千年後,由義大
利詩人但丁巧妙的將這些觀念融合,明白分出:『天堂』、『煉獄』、『地獄』
這三個地方,或者也可以說是『天堂』、『陰間』、『地獄』,以此寫出一部稱
為『神曲』的義大利詩詞文學……
另外,再回頭來說,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從西元前四百年的舊約聖經最後
一篇完成、直到西元三百九十七年於迦太基會議正式確定新約聖經正典所有書目
這被稱為兩約空白期的幾百年間,也正好是羅馬帝國正式崛起,軍團揮軍迦南地
和埃及地的關鍵時期,也是埃及王朝被正式擊敗、埃及眾神靈開始失去信仰者的
重要時期……
我不由得再想起瑩子無意間傳給我的第一個共享夢:
我看著四週,身處舉目望去盡是滾滾黃沙與蔓延到天邊的沙丘中。
太陽掛在清澈的藍天燒烤著這片大地。
這片黃沙中充斥了屍體,剛死的屍體,戰死的屍體,碎裂的屍體,
  慘不忍睹的各式屍體。
有人類的屍體,身著羅馬軍服,身著埃及軍服,更有許多一眼看去
  就知道不是人類的異類屍體。
人類的屍體逐漸被黃沙掩蓋,被大地吞沒;不是人類一族的屍體則
  是乾裂成沙,崩落,回歸這片沙地。
羅馬鷹旗,法老軍仗,聳立在黃沙中,絲巾隨風飄晃……
一團被耶和華的天使與羅馬大軍圍繞的光芒憤怒又不甘喊著:「米
  迦勒!加百列!拉斐爾!尤利耶兒!時間會再臨!你們驅逐我們,但我
  們必會再度回歸,取回你們奪去的,我們失去的!」
我開口,以悲憫哀痛的聲音呼喚那團憤怒的光芒。
他對著我罵:「妳這背叛我們的妓女!選擇耶和華的娼婦!我們看錯妳了!
  我們就先走一步,在地獄準備一個位置等妳,等妳來跟我們作伴,到時妳想逃都
  逃不掉!我們等妳!哈哈哈哈哈……」
嚴肅的大天使再忍無可忍,站起來,振動六翼,伸手揮去,大地為
  之動搖。
神的方陣正式發動。
龍捲風。
狂風沙。
大雷。
地震。
冰雹。
火雨。
天開了,有一道光下來。
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諸天歌、諸天頌。
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是昔在、
  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
  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願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並那誠實作
  見證!
因念這書上豫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
  因為日期近了。
但神陣中的那團光依然嘲笑著,沒有止息,並且逐漸消失,終至無
  影無蹤……
剛開始,我的確無法完全理解這場共享夢真正的含意,不過現在就我知道的
所有線索拼湊起來,我能知道那是埃及神靈:『瑪特』被驅趕或封印起來的關鍵
時刻,或許也可以說是遠古埃及神靈被耶和華的勢力正式逐退消滅的一刻?
而被敬奉為神的祂,還有其他遠古神靈,不論是不是埃及的遠古神靈,他們
又被驅逐封印到那裡去了?真是去到人類普遍形容為地獄的地方,滿是煉火的終
末之地?
這又回到我們正在探討的問題本身:地獄在地球的哪裡?
但丁的神曲此作品解釋地獄是在聖地錫安的地底,但這是真的嗎?我們無止
盡的往聖地錫安底下一路挖下去,真的就會挖到地獄嗎?如果真是真的,為何夢
中見到的不是瑪特神被大天使直接抓起來種進土裡,反而花時間弄出神的陣?
或許……我無法完全解釋……不過或許所謂的地獄,可以在瑩子的第三個共
享夢中找到答案,方舟中那埃及神靈說的:『……當然有神存在。我們不一直認
為自己是神?創造次元空間,隨意操控生命,肆意延長生命,創作生命亞種,茲
意操弄生死,甚至追求成為超脫肉體的精神體……』
我相信經歷那個時代的人們多少還是會察覺到這件事,因此他們開始將那個
被耶和華驅逐的惡神邪鬼會去的地方稱為地獄,講述裡面滿是妖魔與墮天使的空
間,尤其是被耶和華神認為神子的木匠大人與他的肉身之父約瑟,他們更一定多
少知道這件事……
說了這麼多,不論地獄到底在哪,地獄是什麼,地獄裡面有些什麼,讓我們
再說回來,講到被屬於地獄的惡魔撒旦與邪靈附身?我承認出生到現在的二百年
來沒見過這種事,但我不否認行為舉止比惡魔還瘋狂的人類見過不少,或許這些
人類的行為才算的上是真正的惡魔?
總之,不論歷史怎麼進行,宗教怎麼演變,在木匠大人的時代,我們翻閱新
約聖經可以知道木匠大人視驅魔為天父交予祂的重大任務之一,每到一處幾乎都
要幫人驅個魔,幾乎來者不拒,甚至當有人前來請求驅魔但他的門徒認為自己辦
不到而不敢時,一直和顏悅色的木匠大人知道後還特地大發一陣火臭罵他們。
馬太福音第17章明白寫著:
耶穌和門徒到了眾人那裡,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跪下說:「主阿,
  憐憫我的兒子。他害癲癇的病很苦,屢次跌在火裡,屢次跌在水裡。我
  帶他到你門徒那裡,他們卻不能醫治他。」
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阿,我在你們這裡要到
  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帶到我這裡來罷!」
耶穌斥責那鬼,鬼就出來;從此孩子就痊愈了……
不論其中說的癲癇發作之後屢次跌在火裡和水裡、是不是肉眼看不見的惡魔
所造成,木匠大人說的這幾句:『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阿,我在你們這裡要到
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其實也等於在罵:『沒信仰的一群孽徒,我
還要幫你們擦屁股到什麼時候?!』
沒錯,木匠大人不是只會微笑說溫柔話,絕對會開口罵人,而且這句罵門徒
的話也真罵的夠重夠狠,被這樣嚴厲斥責過後,所有門徒只得硬著頭皮接下驅魔
這重責大任,就算他們真的做不到,還是照樣誓言撒旦不從被附身者身上趕出,
他們就也不在撒旦面前退去,就算得驅到把自己的生命一起驅掉也在所不惜,真
是阿們……
當然,千百年前的文明和相關醫學不發達,人類很容易把精神病患當成被撒
旦附魔者,然後就見到神父進到關病患的房裡煞有其事開始對患者驅魔,直到近
代文明與醫學再興起,才有相關醫師翻閱紀錄進行調查,發現教廷保有的九成左
右紀錄幾乎都是這種情況,只有一成左右是醫學無法解釋的現象,被驅魔者大都
是單純的精神病患,而不是被附魔者,甚至有時會因此誤判而造成無法彌補的悲
劇……因此教廷才好不容易接受精神病患與真正被附魔者的不同,並宣稱將對每
個被附魔的案件進行仔細調查,確認不是精神病患才敢進行驅魔儀式。
至於判定標準,首先就是確定對方有沒有作出凡人無法辦到的事?比如像電
影那樣在牆上與屋頂到處爬?或是會開口說出從未學過的多國語言?一直吐出奇
怪的非人體物品,玻璃或金屬之類?甚至是讓東西亂飛或莫名其妙改變位置?
如果各位身邊有人作的出以上這些現象,請立刻跟附近教堂神父聯絡,並讓
他們親眼見見,相信他們會非常樂意找來專司驅魔的神父進行驅魔儀式,連猶豫
都不會有。問題是這類案件非常少,少到往往清查後一千名需驅魔者中可能只有
一個人能辦到這等詭異事,因此大部分案件都在醫學與神學兩個領域糾纏不清。
不過,雖然教廷一直與醫學者兩方爭論不休,但驅魔儀式依然沒有中斷過,
兩千多年如一日,直到今日,只是案例比起數百年前減少非常多。
而什麼都不懂也沒見過世面的瑩子就要主導驅魔儀式?!我承認從遇見她之
後,除了她的身份之外,更從沒料到她會有作這件事的一天……果然梵蒂岡真是
神的國,不是人間污穢的土,所有希奇事都有可能在這裡發生……阿們。
當時是教宗與長的像禿鷹的卡拉斯主教一大早就親自來找我們,教宗為難的
先開口:「有一名對教廷非常重要的人士,明顯被撒旦攻擊附體,陷入完全錯亂
狀態,並能行許多邪事……教廷非常需要他,因此連日來對他進行過多起驅魔儀
式,卻都沒有成效。或許懷有聖胎的聖母願意參與協助我等?」
很自然的,我與瑩子忍不住互望幾秒,然後我問他:「很重要的人士?撒旦
附體?要瑩子協助?」
而才說完這麼多話,年邁的教宗忍不住疲累喘氣,讓卡拉斯主教接下去說:
「他叫約翰,數十年來一直傳遞天主的未來預見給我們,非常準確,但就在近一
個月前忽然被攻擊而錯亂……我們相信這是撒旦的阻擾,要他不再傳遞任何預見
給我們,於是我受教宗命令開始進行驅魔儀式,卻一直不見成效……」說到這,
忍不住嘆口氣,並在身上比劃十字,像是感覺自己罪孽深重。
我問他們:「所以?」
卡拉斯和教宗忽然都沒有說話,只是以懇求的眼神望著瑩子。
瑩子再單純還是發現接下來一定是要她參與,著急的說:「可是我不會啊,
驅魔都是只有神父與主教才能進行的儀式,我一點也不懂。」
卡拉斯恭敬回答:「請勿誤會,我等相信懷有聖子基督的您只要願意在旁參
與觀看,就會有大功效。再說我等也不敢輕易讓您涉險。」
瑩子聽到只需她出場旁觀,於是她看著我,我看著站在門旁牆角不知睡了還
是死了的加百列,他睜開雙眼抬頭看我,然後點頭……
就這樣,隔天深夜,我們全家人就以旁觀著的身分在大批警衛護送下,一起
來到梵蒂岡地下樓層一間可容納四百人左右的地底大房,如同籃球場或電影院的
長方形大房。
我們從房間後半部的大門進入時,發現房間前半部已經聚滿一群人,分成左
右兩邊共百來人的唱詩班成員,中央則有幾名神父與主教和一張躺了一個男人的
大桌臺。他們都明顯等著我們到來才會進行。
他們大部分都沒有親眼見過聖母瑩子,尤其是唱詩班,頂多透過那晚電視轉
播的畫面,這會能有機會親見懷有聖胎基督的瑩子,全忍不住以敬崇的表情一直
盯著看。尤其現在他們親眼見到那再降臨的傳說聖母真的就像是平靜溫和的十七
歲年輕少女,像是會出現在你我之間的普通女孩,真不知心中正有些什麼感想?
我觀察一下,大致上這房間是空曠的,牆上高處有幾個空調通氣孔,牆邊和
天花板的弔燈有一盞盞蠟燭檯照亮室內,房內並不是非常明亮。
房間正中央有一個正躺著人的大桌檯,上面一個男人像死人動都不動,只是
雙手雙腳被鐵鍊緊綁著,而桌檯前頭的一個置書架,除此之外就再無其他,如同
半陰暗的大會堂。
陰暗的燭光下我仔細看那個男人,身上穿著簡薄的運動衣,只到膝蓋的運動
短褲,其他什麼衣著都沒有。再仔細看,可以看見他的皮膚骯髒,不知多久沒有
洗過澡,頭髮和鬍子也又亂又長,幾乎遮住整張臉。
但雖然說房間內除了這些,其他多餘物品就都沒有,他們還是為我們一家準
備椅子,讓我們坐在牆邊遠遠觀看。而瑩子就算再信神也已被眾人視為再降臨的
聖母,還是忍不住害怕的緊挽我的手,靠在我身邊,但又忍不住好奇看著,看來
她一定不喜歡鬼故事。
很快的,我們全家都就坐,禿鷹卡拉斯與室內所有神職者對我身旁懷有聖胎
的瑩子彎腰行禮,卡拉斯就踏上前站在置書檯前,面對我們,也看著組隔在我們
中間的檯上那動都沒動的男人。旁邊兩名協助她的神父也將厚重聖經翻開並置放
到置書檯上,儀式就此正式開始。
卡拉斯先是向四方潑灑聖水,再對檯上的男人潑灑,接著兩旁的神父助祭也
進行同樣動作,才開始進行一長串祈求儀式,與唱詩班一起懇請所有聖人祝福之
後驅魔儀式才正式開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人類拍的一部電影,稱為大法師或驅魔人,兩名天主
教神父合力驅逐附在小女孩身上的惡魔,持續唸頌經文並潑灑聖水,更不時以十
字架照耀惡魔,最後雖然順利將惡魔擊退而拯救了可憐的小女孩,但也先後為主
的榮光殉道……
現在這個地下廳發生的驅魔儀式內容很像那部電影演的,但許多人不知道,
天主教的驅魔儀式分成大儀式與小儀式,電影中的只算是小儀式,專門在教堂以
外場所依靠有限人手進行的驅魔,不過現在這裡進行的絕對是完整的大儀式,整
個規模大上許多。
電影裡面只有兩名神父與一個小女孩,這裡可有一名主教,兩名神父助祭,
四名見習協助員,加上周圍兩排共百多人的唱詩班。先不說別的,光是唱詩班跟
著主教的唸頌齊聲唱出經文的氣勢,在這個地底密室內迴蕩共鳴之後可是非常驚
人。可惜大姊回羅馬尼亞喘口氣,否則她肯定對這場儀式比我們任何人都還要有
興趣。
儀式持續進行沒有停歇,卡拉斯主教持續帶領眾人或是進行驅魔動作,或是
帶領唱詩班吟唱讚主曲,將近半小時之後,這時才開始發生異變。
中央檯上那個稱為約翰的男人依然沒有任何動作,不過以他為圓心,周圍開
始產生無法改變的物理現像。
先從小地方開始,一些輕薄的物體,比如聖經書頁或衣袖,開始向上飄起。
不過因為那些書頁都被那些神職者用手壓著,加上室內只點著蠟燭,所有東西看
起來都朦朧不明,似動非動,所以剛開始我們還沒有發現。
幾分鐘後,約翰身上輕薄骯髒的衣服開始完全飄起,我們才注意到。
瑩子忍不住害怕緊靠我,張大雙眼訝異看著,肯定非常害怕惡魔撒但會就這
樣忽然冒出來嚇人,反而坐在奶奶雙腿上被抱著的小可愛開始興奮的大叫:「奶
奶!妳看,衣服飛起來了!」
就是活了千百年的父親也忍不住睜大雙眼,在椅中上身前傾:「喔,這真有
趣,真是惡魔作祟?」
最可能以醫學知識摒棄惡魔上身說法的二姊,也忍不住在椅上睜大雙眼,並
舉手推正眼鏡,非常專注看著。
主教卡拉斯嚴肅一張臉,拿起聖水又是一陣潑灑,想藉聖水力量壓制這惡魔
般反自然行為,不過就我看來一點效用都沒有,衣服依然飄著。
我們也是這時才完全理解,為何卡拉斯主教會需要瑩子參與……這絕對已經
完全超越平凡人類的理解和能力範圍,說是惡魔的行為也肯定不為過。對比起來
我們一族還真是完全辦不到這種事,人類喊我們惡魔真是太高誇我們。
我轉頭看著站在瑩子背後的加百列,詢問他對這些事是否知道些什麼,不過
看起來他還是不想理我,直到瑩子也因我的關係而轉頭看他,大天使才彎腰低頭
恭敬看著瑩子,並且搖頭。
雖然他搖頭,卻不知道是在表示他不知道,或是他不希望我們繼續追問?總
之我們看他這樣也無法再多問,只得回頭繼續看。
又沒多久,不只那些輕薄物體,周圍比較有重量的燭臺都跟著開始飄動,明
顯就要飛起來,協助的見習神父也經驗老到,肯定經過這些日子知道會有這種情
況,趕緊過去用腳踩著,然後從口袋中拿出鎖鏈連在地上預先打好的鐵樁上。
沒多久,檯上的約翰也開始違反地心引力的浮起,如果沒有鐵鍊綁著手腳,
恐怕他會就這樣飄到天花板才停住,天曉得何時才會重新落回地面?
不只他開始飄起來,如果更仔細的看,會看見以他為圓心的一個直徑三公尺
空間好像被熱氣包圍,內部影像看起來好像開始扭曲變形了,也緩慢的繼續向外
擴張。
卡拉斯主教他們注意到,邊進行驅魔儀式,邊拿起經書與置書檯,向後退開
幾步才又停下,並重將書放到書檯上。
接著他以滿是氣魄的語氣激動大喊:「污穢的靈,我命令你出去!回到地獄
撒旦和你們所有惡靈夥伴之中,奉主耶穌基督之名!」然後拿起聖水持續潑灑。
幾滴聖水在那個扭曲的球形空間內停住,同樣向上飄,而其中比較大的幾滴
則沒有被那個空間困住,順利潑到房間盡頭的我們身上,可知他潑的有多賣力。
可惜他雖然這麼賣力,卻還是一點成效都沒有,違反地心引力的行為依然沒
有中斷過,主教只得回頭繼續著驅魔經文,不停潑灑聖水,並讓儀式繼續進行。
就這樣,一個小時後,整個儀式完全進行過一遍,浮著的依然浮著,沒有重
回地面,無法解釋的球形空間依然扭曲,彷彿無形惡魔正以此進行嘲笑這群舉行
驅魔儀式的人。
一直賣力主導儀式的卡拉斯滿身汗,就像是跑完全程馬拉松,又累又激亢的
喘著氣,雙手搭在書架台上兩邊撐著,看起來非常不甘心,似乎在心中責怪自己
是否真是木匠大人口中『沒信仰的孽徒』,否則身為紅衣主教的他都親出馬這麼
久,又有聖母與聖子同在怎還是如此無能為力?
良久,一片寂靜中,卡拉斯主教終於忍不住抬起頭看著我們,看著瑩子,
明顯有話想說,但他說不出口……
於是瑩子看著我,詢問我的意思,我點頭,她終於小心開口:「……卡拉斯
主教?」
室內所有人都看著他們倆人。
卡拉斯雙手撐在置書檯上,低著頭猶豫困惑,苦苦掙扎好一陣子,最後還是
抬起頭大膽的說:「或許我真是無信之人,心中依然有不信主的褻慢人部份才會
如此無能……不知懷有聖胎的聖母是否願意……願意親自主持這場驅魔儀式?我
等將負責在旁協助,並會充分確保聖母的安全。」
就這樣,雖然瑩子一直試著推託,想遠離眼前正安靜飄飛著的撒旦遠一點,
但加百列卻對我們默默點頭,以此表示我們可以接受。
我頂訝異的,沒想到加百列會答應……
不過這樣也好啦,雖然他什麼都沒有跟我們解釋,不過大天使既然都點頭,
就表示他會有辦法處理才對。我猜他應該會在暗中以知識和能力將這件事處理下
來,並且表面上弄得像是瑩子靠腹中神子的大能達成此事,不會敢讓擺明什麼都
不會的聖母和聖子在眾人面前同樣丟臉。
於是,我對明顯害怕退縮的瑩子微笑,再對她點頭,最後她還是只得挽著我
的手發抖,與我一同慢慢走向主持臺,在大天使加百列的看護下進行這場驅魔儀
式。
只是,當時恐怕連加百列都沒有想到,我們會就這樣意外開啟一扇大門,囚
禁被耶和華擊敗的邪神鬼魔所在的禁忌大門……
通往地獄大軍的大門……
(待續)
,。?!……-:「」『』;、.﹙﹚《》〝〞””╬♥♡
     ***    ***    ***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