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牧咖啡師:環「塔斯馬尼亞」半島當志工 Volunteering in Tasmania Australia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嘿,Abby,給你參考一下,你可能有興趣。”
打開一則墨爾本朋友轉貼的email,內容大概是:急徵一名有咖啡師經驗的志工加入到塔斯馬尼亞(Tasmania)參加『癌症研究募款單車』活動。
我把信讀了幾遍,時間是...下個禮拜就出發,關鍵字「塔斯馬尼雅」、「咖啡師」、「志工」,根本是為我量身打造的機會—我一直都想去塔斯、我是一位咖啡師、我很愛當志工(?)。
雖然時間非常地臨時,不過剛好我的時間也很彈性。把一些事情推開以後,可以說出發就出發。立刻發email詢問細節、打電話確認加入後,他們告訴我原本的人臨時無法參加,非常感謝我突如其來的加入。
本來以為我這一年是沒有機會去塔斯了,因為花費貴,所以沒有特別去安排。沒想到機會就這樣自己來敲門,我相當興奮!在澳洲的這一年中,我一直都是隨性主義,從來沒有計劃,永遠不知道下個月甚至下禮拜會在哪裡。這樣充滿了未知的生活,當然會有很多不便跟壓力;卻也隨時都對任何機會保持開放,像這樣意想不到的機會來臨時,我可以說走就走。
就這樣打包好五天的行李,在Brunswick朋友的家門前等待。那時跟我聯絡的女士順道來載我去集合地點,車上另外一個女孩也是跟我一樣臨時加入的。我們前往港口(Port of Melbourne)報到。等待了好一陣子,終於要啟程了,我的搭檔是一位來自雪梨的女孩,因為我沒什麼開車的經驗,這幾天都辛苦了她了,開著手排的咖啡車遊半島。
跟著我們好幾天的夢幻金色咖啡車
我們的金色咖啡車一開上郵輪,隊伍立刻發出響亮的歡呼聲,你就知道大家多熱愛咖啡。他們總說咖啡師一定是全團隊最受歡迎的。
整團不管是單車騎士們或是志工團隊們,都是大概中年左右的年齡層,少數幾個年輕人(十個以內吧)。全部都是澳洲人,除了我跟另外一個比利時男孩。
這是我第一次搭這種過夜的郵輪,蠻新鮮的。
「早安,妳昨天睡得怎麼樣?」同團的女士們開朗地打招呼問道
「睡得很好!」我同樣開朗地回應
「哇!我們沒一個睡得好。」她們驚訝地說
哈哈,我驚人的適應力。
這次募款單車活動騎過整個東岸,從Devenport到Hobart,志工團隊就是跟隨著單車隊適時給予支援。我們咖啡車則是要在騎士抵達休息站以前先到現場做準備,待騎士到達時必須一切就緒,做咖啡給他們喝。平均一天要跑四場:早餐時間、上午茶、午餐時間。
騎士們圍圓圈互相幫對方按摩
大部分時間都非常趕,特別是早上都要在清晨五點起床,把咖啡車開到定點,暖咖啡機、準備一切,而且早上是大家最需要咖啡的時候,總是一群人衝過來、大排長龍,壓力特別大。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非常體諒,耐心等待,拿到咖啡時更是心懷感激地說「你們是最棒的(You're awesome)」、「你們是我在塔斯最愛的人(You're my favourtie people in Tasmania)」。讓人覺得一切都值得。
當然,最夢幻的就是塔斯如詩如畫的景色,這趟旅程就像是一場夢幻的公路旅行(roadtrip),澳洲大陸比較乾,而塔斯比較像紐西蘭,綠油油的一片壯闊高山映入眼簾,在副駕駛座的我總是忙著陶醉於美景。
如果要說美中不足的話,就是我跟我的搭檔其實不太合,途中也發生一些尷尬小插曲,不過想想也不是每次都能遇到處得好的人,遇到對的人是福氣,遇到不合的人是人生的一部分,過了就好。
寫於2020.12.1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1內容數
抱持著好奇及開放的心探索著世界,將腦海中及心裡一張張映像寫下來。類別:探索|海外旅居生活|背包旅行|遊記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