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help x交換食宿 @Mount gambier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找不到比這裡更節奏更優閒的地方
離開雪梨的Port Macquarie後便搭機移動到阿德雷德去找曾經一起在工作的Yumi玩了幾天,為接下來的交換食宿作個緩衝期。
雇主Tara是一個馬術雜誌的編輯,擁有一雙兒女的單親媽媽;在來來回回的書信中她提到近期有新工作,一周會有三天忙碌,沒有太多時間接待我加上去的那段時間會遇到兩個孩子們的生日,每天AM8:30~PM3:30需要獨自在家,但我可幫她打掃煮飯和休息,等孩子回來後再陪他們玩。我覺得這樣的安排似乎也不差啊,有獨處的時間,對於第一次當保姆也覺得新鮮。但有她附註小孩在家會很吵約莫小學-2年級,哈哈!!在信件中原來約定的時間不合改了幾次後,最後選擇到Mount Gambier也是一個小鎮,從阿德雷德市區還需要搭大巴士6個小時才能扺達。
到了當日出發日起了大早到Bus總站買票,7:30順利買到了即搭車上路,前兩晚都沒睡好,想在車上補個眠,但這6個多小時卻完全睡不著,看著窗外的風景,有時是荒蕪的草原偶爾出現成群的牛差,有時又是一片紫紅的葡萄園,標準的田園風光。
順利扺達後在車站看到了她們一家3口-Tara & Glen (兒子),Cammie(女兒)前來迎接我有點不好意思,但心底是開心的。初次見面雖然有點陌生,但直覺讓我相信她們是好人。回家的途中Tara熱情的幫我介紹了這個小鎮市區和當地的大標地讓我認識,後座的孩子們還不熟顯得害羞;到家後把家裡區域簡單介紹後便要我當自己家,自由使用別客氣。見識到老外的熱情很真心,我也開心自己沒選錯地方。
sweet home
隔天便展開了食宿交換,一天6小時其它自由時間,Tara列了打掃清單便接孩子們去上學,我從客廳,廚房開始用吸塵器吸整間地毯,把衣服丟進去洗中間花了一些時間才搞定門要完全關緊才能讓洗衣機運轉,整理冰箱,洗窗戶刷門,清廁所...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慢慢作也都不難,有種在自己家作家事的感覺,只是老外的房子比較大,有前後院子,寬敞到有跳床和鞦韆讓孩子們追趕跑跳踫,偶爾也幫忙除草! 在忙完後我有自己的時間整理照片,安排之後移動到其它城市的機票和住宿背包客棧,看一部電影或上網找資料都顯得悠閒自在, 有時很驚訝她們能如此相信一個初次見面的人就交出家裡鑰匙,把我當成自己人一樣百分百信任的感動,居然是在這裡體驗到了!
接近傍晚和Tara一起去接孩子們下課,有時在旁邊看著他們練習netball 一種類似籃球的運動看著這些小鬼頭們玩得不亦樂乎呢!football trainning足球訓練也是一種消耗活力的運動,比回家看電視有趣多了,有些家長還親子同樂邊吃著薯片邊喝飲料互聊媽媽經,時不時還在場邊盯著孩子的行為舉止,這畫面讓我不禁聯想全世界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課後活動也很精采
空閒晴朗的好天氣我會獨自散步到方圓500公尺以內的小公園,除了一些小孩玩的設施外有一望無際的草皮,顯得小鎮好寧靜。有時也能搭公車到市區,只有短短一條街長,聚集了最熱鬧的店!
Tara提到過孩子們的生日part會讓她5月變得十分忙碌,我當時還不太能意會,只覺得應該就是吃個蛋糕,送個生日禮物而以吧?! 等到日子近了才真的覺得.........好像不一樣!她很用心的幫女兒辦了一個夢幻的part ,還規定男生不能參加。當天只有Glen是男生以家人的身份參加(大笑)
5/24當天我也跟著她們去市區那家傳說中的蛋糕店,裡面裝潢的夢幻又溫馨許多可愛的擺飾,不禁讓年過xx歲的我也充滿少女情懷,有華麗的杯子蛋糕讓女孩們diy和可口的小點心,和最後的重頭戲~塗上美美的指甲油,媽媽的貼心安排整個讓小妞們開心不以,彼此相互玩鬧聊天,屬於女孩們的生part太完美的安排,在旁邊當攝影師也感染了那份喜悅,happy birthday to Cammie!!
         
happy bisthday party time!
5/24 原以為參加完夢幻party就該結束了,沒想到晚上還有家族聚會.....人數還多達兩桌,oh my god好隆重的生日,不容小覷!雖然有大餐能吃,但我這個慢熱人有點尷尬....Tara為我介紹這些四面八方前來的親朋好友,名字介紹完了我也瞬間忘得差不多(苦笑),這是一場聽力與記憶力的考驗只知道是親戚,關係完全錯亂(笑)。
老外重視生日的程度不亞於台灣的過年,不管老少會帶著卡片跟禮物道賀卡片中偶爾還夾著鈔票,在台灣能因為小孩生日而家族團聚的機會已經很少,長輩還比較有可能,但隨著歲月流逝,少子化能夠一起慶祝的或許只剩最原生家庭了這兩攤陪吃聚餐讓我見識到不一樣的part time,感恩!
當兩個小鬼頭都在的周六,我便展開馬不停蹄的一天;
  • 早上9:00cammie的netball 比賽,
  • 11:30 午餐準備了香腸配麵包,
  • 12:30~下午2:00陪孩子們玩;男孩愛打xbox 女孩喜歡跳繩,
  • 下午2:30~3:30陪他們去上騎馬課,假日的時候Tara會帶孩子們去練騎馬,我也會跟著去,在郊區由讓馬術師牽著馬小孩全副武裝坐在上面繞行在森林裡蠻放鬆平靜,中間有教學一些但我不了解只是靜靜在旁散步,覺得她們真幸褔!
  • 4:00~5:00去超市採購食材,
  • 5:20~6:00 晚餐,我來掌廚炒飯,看著孩子們拿筷子吃飯,夾不起來又硬要練習來給你看的樣子總覺得可愛
  • 6:20~6:50還要去小孩的朋友家拿生日禮物閒聊一會才捨得離開,
  • 傍晚7:00~8:30去了孩子的爸經營的農場吃晚餐是我沒預料到的,離婚後的Tara 周末還是會讓孩子們享受一家人的時光,以為會是尷尬的場面後來覺得他們挺自在的,反而是我不知該聊些什麼,只好聽聽她們聊天能答的再回答,不打擾他們!
回程路上,孩子們已累到睡著,Tara和我在車上聊著天感性的說出婚姻的難處和小孩的教養問題,不時有點眼中泛淚,聽著也感性了起來我雖然還未踏入婚姻但也深深相信當一個單親媽媽真的不容易,愛一個家不能只出一張嘴;當先生無法在需要的時刻與你一起經營家庭時,備感艱辛。周六比平常日忙碌的一天。
把在Macky沒放完的天燈,藉機帶小鬼頭放天燈,也是一件印象深刻的事,除了Cammie和Glen還有鄰居的小孩也來串門子,於是也讓他們一起加入這個活動,跟他們解釋了天燈的由來和如何施放後,大家都覺得很新鮮,有趣,小孩們的好奇心和天真的願望讓我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一邊寫一邊還要畫插圖如想要一台ipd,希望媽媽不要叫她們做家事,給多一點零用錢,想買OOO,或XXX之類的,撐開天燈點上火,慢慢放開讓天燈飄向遠方對我而言十分療癒,單純可愛的他們放完後一直問我真的會實現嗎?!我馬上回有乖就會實現啊!!哈哈哈
當Tara工作有空檔時間會帶著我到小鎮的景點逛逛,去過海邊看海看燈塔。白天開車在鄉間小路會經過整排筆直的樹,放眼望去十分壯觀,有時會有澳洲特有的袋熊wombat 俗稱王八熊,野生的轉眼就逃走, 很幸運能夠在這一片森林中看到它的縱跡。結束了白天行程她問我要不要去酒吧喝一杯,我回了好就出發了,到了後發現外表看不出來是酒吧,白色的建築物招牌的logo有兩隻紅馬,像是一個小俱樂部但不是年輕人會來的那種(笑),一進去Tara和老闆打了聲招呼幫我點了一杯不含酒精的飲料和1包薯片就各自找個舒適的位子,放鬆一下!裡面客人也不多但有趣的是彼此大都認識,像住在這區的人會來的酒吧! 想聊就哈啦幾句,不然就找個角落放空,電視轉播著足球賽,有一個角落放著3-4台角子老虎機供客人打發時間,沒想到只有牛羊成群的小鎮有如此放鬆的地方,心想這樣營業方式能支撐下來不容易呢!我這個台灣來的鄉巴佬真的開了眼界。
在澳洲不管多少次離開場景都不喜歡太感傷,到了說再見的時刻,儘管眷戀相處的美好,依舊提醒自己要理性大於感性,珍惜當下!職業婦女還得照顧孩子忙起來時不免蠟燭兩頭燒,擔心他們在分隔兩地的父母之間想太多,影響到身心發展。
Cammie 理性,聰明,調皮! Glen感性,頑皮,有時會耍任性
媽媽對孩子的觀察力很敏銳,希望她們姐弟2人有獨立責任感,也許現在還處在煎熬期似懂非懂的摸索中,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整,但我相信有一天他們倆會懂媽媽的用心,對他們的愛不曾少過。謝謝你們帶給我這段日子的美好~
這兩次的交換食宿對我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體驗,不管是心靈上或是眼前所見的,感恩能遇到他們讓我的旅程又增加了不少養份和想法,原來生活可以有很多種可能性,只是取決於你為了理想中的生活,能夠付出多少努力來完成它。
很多喜歡,是錢買不到的,很多煩惱,是隨欲望增長的,
很多目標,是勇氣決定的,大半日子,你要跟自己過的。 from 雪兒
森林之都mt gambier
#教孩子們玩井字遊戲和賓果數字,好懷念#有一隻寵物綿羊個性卻像狗一般活潑#一起拼樂高#2013/4/23-5/6 #情感的流動
    Dago W
    Dago W
    7年級前段班, 有點老派,偶爾喜歡在廚房煮東西, 熱愛爬山旅行和戶外活動, 也熱衷收集生活的片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