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德文聖誕兒歌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傳來一首可愛的德文聖誕兒歌影片,為我們家開啟了一小波「模仿」德語的熱潮。
為何說「模仿」?因為真的只是模仿,完全稱不上是學德語。孩子們被這首歌吸引,每次總要連續聽好幾回,兒子甚至嘗試跟著唱,精確地說,是模仿著唱。而我,唯一猜對的歌詞是「尼古拉斯」這個詞。
兒子對這個看起來字母和英文一樣,但念起來感覺又不太一樣的語言感到好奇。我問他:
「你覺得德語好聽嗎?」
他說:「好聽!」
我告訴他:「我喜歡聽德語,它給我一種正式、認真、咬字清楚的感覺,我感到舒服。」
因著這首歌,我也和孩子們簡單說了一下聖尼古拉斯的故事,這是他們第一次聽。
我雖然去過德國幾次,但每次去都是夏天,從未有機會體驗德國的12月,對德國的聖誕文化是一無所知。印象只有聖誕市集、熱紅酒,並知道12月有個聖尼古拉斯節,僅僅如此。
我的人生清單之一,是希望有機會再造訪這個國家,並體驗它的聖誕節氣氛與文化。在這之前,透過這首兒歌,和孩子們稍稍沉浸一下德語的氣氛,聽聽看有別於坊間流行的、不同風格的聖誕歌曲,也不錯!
(因著孩子有興趣,我在網路上查了這首歌的中文翻譯,朋友微調。)
「讓我們歡樂開懷」
Laßt uns froh und munter sein
und uns recht von Herzen freun!
Lustig, lustig,traleralera!
Bald ist Nik'lausabend da,
bald ist Nik'lausabend da!
1、讓我們歡樂開懷,發自內心地歡欣鼓舞吧!
有趣,有趣,traleralera!
聖尼古拉斯之夜即將來臨,
聖尼古拉斯之夜即將來臨!
2、然後我會放上盤子,尼古拉斯會放一些東西在上面。
有趣,有趣,traleralera!
聖尼古拉斯之夜即將來臨,
聖尼古拉斯之夜即將來臨!
3、當我睡覺時,我會做夢。
現在尼古拉斯會為我帶來一些東西。
有趣,有趣,traleralera!
聖尼古拉斯之夜即將來臨,
聖尼古拉斯之夜即將來臨!
4、當我起床時,我迅速跑向盤子。
有趣,有趣,traleralera!
聖尼古拉斯之夜即將來臨,
聖尼古拉斯之夜即將來臨!
5、尼古拉斯是個好人,讓我們無限感激。
有趣,有趣,traleralera!
聖尼古拉斯之夜即將來臨,
聖尼古拉斯之夜即將來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