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馬拉松博覽會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國際級的馬拉松不是取消就是延賽,今年如期舉辦的台北馬拉松,是台灣馬拉松界的一大盛事。除了許多菁英跑者都會出現在賽場上,國外的跑者也會陸續抵達台灣參加這場盛事。
國際級的馬拉松在比賽前都會安排馬拉松博覽會,讓選手們除了報到外,也可以補充沒有買到的補給品和相關裝備。
另外會場也提供了互動遊戲,不論有沒有參賽馬拉松都可以一同玩樂。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在會場舉辦講座,提醒當天賽事須注意的事項供選手參考。
當天看到的人潮,大部分都是隔天要比賽的選手,排隊是因為要報到領取物資。
逐一報到排隊,並檢測晶片是否正常
走進會場後,馬上被HOKA 這家鞋商吸引,前陣子HOKA提供許多跑鞋讓國內幾位知名的跑者與Youtuber練跑,這幾年也下了許多的行銷與設計在馬拉松這環。
一個轉頭,馬上被櫻花馬拉松吸引,到海外跑馬拉松一直是我的願望,所以當我一看到福井馬拉松的海報時,馬上被吸引。
更讓人驚奇的是,請到了大迫傑代言,第一屆舉辦,怎麼能不跑呢?
宣傳海報設計的相當用心,跑步的路線也規劃成恐龍樣。
明年二月開跑的金門馬,首度跑上金門大橋,但2月的金門,海風與氣溫,我實在不太行。
經過萬金石馬拉松的攤位時,看到周邊商品,我們明年也將參加第一次的萬金石國際賽,這是台灣目前唯一的金標認證賽事。摸摸完賽獎牌,感受一下。附帶一提,萬金石風衣外套的設計與質感還不錯。
如果需要購買補給品,這邊都有提供試吃,可以先嘗試口味是否能接受再購買,對於遠道而來卻忘了帶補給品的選手來說,是很貼心的服務。
邁克仕出的半馬包,通過搭配,可以省去選手們選擇搭配的麻煩,這種搭配包的好處是,你就按照產品建議的里程表搭配吃補給品即可。
唯一不方便是,口味無法挑選,建議在購買前先試吃過。
最近幾年很紅的櫻桃王
當天大會也準備了講座,供選手們了解比賽當天的狀況
獎牌掛架,其實很想買,但可惜已經缺貨了,看起來神人比想像中的多很多
聽說Kipchoge跑步時都會戴這款耳機,所以我戴這款應該也會跑的跟他一樣快吧??? 你想呢?
博覽會有多家廠商販售馬拉松專用的跑襪
這邊的留言牆,不管是選手,還是應援團,都可以在這邊留下你想打氣或是想說的話。
大會提供預測自己完賽時間的背板牆面供選手們拍照。
整體來說,博覽會雖然是免費入場,但大致上人潮其實沒有到很擁擠,大多都是即將比賽或是像我們有在跑步的人,趁這次機會購買比賽用品,畢竟馬拉松的耗材,臨時要買比較困難,都必須透過網路下單比較方便。但有時候像是補給包,如果沒有試吃,風險會比較大。
另外一部分,大家可以藉這個博覽會,感受國際賽事的氛圍。
另外博覽會上,較少跟馬拉松無關的店家,我覺得在規劃進場設攤的店家選擇,相當專業與用心。
最後附上一張迷妹與台灣最速男"張嘉哲"的合照。
你知道台灣每個月幾乎都有路跑比賽嗎?你知道一場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能在一小時完賽,你必須3分鐘跑一公里,3分鐘也等於泡一碗泡麵的時間,就能跑一公里。2020我開始參加路跑活動,那時的我們憑著一股傻勁跑著。這是我的跑步紀錄,它持續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