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黑洞》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恆星死亡時,會逐漸向內崩塌,密度越來越高,然後成為一團吞噬一切的黑洞。
黑洞會越來越大,光線、聲音會被消失,時間也會扭曲,變慢。
這不是天體或物理學,霍金跟愛因斯坦也不在這,他們沒有辦法替他穿上鞋子,也算不出他現在在哪,也許當他們碰面時他會像星際效應這部電影一樣,用手錶告訴我。
用那隻塞在鞋子裡的皮革手錶,腕帶都磨到掉屑,而我不戴錶,總有種被銬住的感覺,不想再試一次。
tik tok - tik tok - tik tok
崩塌,黑,消失的光線跟聲音,時間快慢不一,也許物理學家和天體學教授可以來研究一下。
三根針造就一個黑洞,造就幾乎純黑的海、慘白的天空、被消失的環境音,唯獨光線仍然進入水晶體,折射、投影。
林間的礁石長了點青苔,但不至於滑倒,這是個很少人知道的地方。
「只有我們知道」他說,頭髮被汗黏在臉上,浸濕了上衣,鹽味渗在他的體味裡,那天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心跳聲像打鼓是可能的,這也許是人體最美好的奇蹟。
我現在的心跳也咚咚咚的,但這位樂手肯定沒記譜,節奏亂到肯定下一秒被退團。
回到恆星,恆星死得差不多,我也是,只是我還活著,還順便帶走他的右腳鞋子和手錶,收進了我們的鞋櫃和他的手錶盒(到底誰會有手錶專門的盒子)。我走進浴室,把衣服丟去洗,然後沖掉我身上的沙子和鹽味。
吃過晚餐,看完關於黑洞解說的影片。裡面的美國白人有著低沈且富有磁性的嗓音,瞳孔卻是黑色的,令人意外。
「…是在宇宙的中的自然現象。」他說,30分鐘裡我只聽到這句。
而我要再洗一次澡。
By 倉羊
倉羊
倉羊
嗨,這裡是日常與咖啡的綜合,瘋狂與獨白交合誕生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