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夫洛夫的我〉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又有人要離開了
習慣了嗎?
可以說是麻木了
總是這樣的

看著螢幕上的投影
女主角拿著刀,把胸膛劃開
掏出她還在賣力跳動著的心臟
交給男主角,他被面前
血淋淋的畫面嚇跑了
像是那顆心臟
會將他吞噬一樣
明明上一刻還緊緊擁抱著

把心臟送回家,好好把門關上
要記得鎖門
萬一遭小偷了怎麼辦?
儘管是被嫌棄的東西

這部電影演得太長
沒有人想看
就只是女主角
重複地把心臟拿出來
再把心臟送回去
每拿出一次
影廳的觀眾席
就會再多空出幾個位置

生鏽的五金
讓門打開時
都發出令人害怕的
「吱呀吱呀」的聲音
它不想動了
它想死掉

我知道又有人要離開了
我已經看懂這部電影了
她再次剖開胸膛
我起身回頭望一眼
看到自己的臉
原來是一面鏡子
大到能容納下所有場景的
鏡子

-零2022.12.23

以前讀幼教時,最喜歡古典制約。當幼師時,也是好好利用了古典制約!每次對孩子說:「愛你」的時候,我都會在頭上比愛心,久了之後,我講:「愛你」,他們就會自動的比出大大的愛心,好像要把全世界的愛都給你一樣。
還是喜歡右邊。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