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過節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 2022.12.25,家中
食用情緒:聖誕節依舊被作業追著跑的哀傷。

紅色的雪與白色的血

又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清晨。
自昨天晚上聽到了樓下的派對聲後,我和周公的約究竟遲到了多久了呢?
面前這個坐在被冷風吹熄火苗的暖爐旁,手捧著一杯熱可可的青年又是誰?
這樣已經算私闖民宅了吧??而且還擅自使用了我家的東西⋯⋯
正當我拿起放在睡褲的手機,點了幾個數字,就差沒按下播放鍵的時候——
他把手中的熱可可讓給了我。
「這杯是你的。」話語間,他還想摸摸我的頭⋯⋯雖然是被我躲過了。
「放心,我沒有下毒。」對方不斷督促著我喝下那杯可可,就像是⋯⋯記憶裡身影已逐漸模糊的那個人。
入喉的可可並不像是市售的一般甜膩,是特別調整過的配方。
⋯⋯已經多久沒有喝到了呢?
我們很有默契的沒有點破此刻的寧靜,直到他又拿出了東西。
「雖然有點晚了⋯⋯不過,還是聖誕節了。」
「⋯⋯這是???」手上頓時多了一個沉甸甸的禮物盒,包裝得十分精緻,究竟為什麼剛剛完全沒看見這個龐然大物。
「你可以用裡面的黑金剛聯絡到我,任何時候、任何地點,也不必支付電信費用。」
「等等,剛剛是說——黑金剛?」打開禮物盒以後,一支比口袋裡的手機大上好幾倍的黑色古董果然靜靜躺在裡面⋯⋯就是不知道裡面的電池可以撐多久?
「嗯,因為它雖然老舊,但還是很好用⋯⋯你不要用那種眼神看著我,怪恐怖的。」他還邊說邊拍了拍手上的⋯⋯雪?等等,雪!?
又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清晨。
「你到底是誰?」我拿起了盒子裡的黑金剛,對著對方。
那天也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清晨。
「冷靜一點,我只不過是——」對方也拿了沙發上的抱枕,擋在身前。
就如今天一般的
「突然出現在我家,又做了這麼多莫名其妙的事⋯⋯」
一個大雪紛飛的清晨。
「讓我很混亂啊!」用黑金剛往對方坐的位置錘了下去。
就和預期的一樣,什麼聲音也沒有聽到,一切不過是自己的臆想發作。
但那支理應消失的黑金剛卻依舊染上了鮮豔的紅色,十分刺眼。
就和出了車禍就沒再回過家的那人一樣的紅。
「⋯⋯哥,我好害怕。」
了無生機的家,迴盪著不成調的哭聲,在這聖誕節的早上——
又是一個不會結束的清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9內容數
練習記錄一些腦中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