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府之王的愛——薄荷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兩天應朋友之邀而po文揪團,看有沒有人需要「還我錢 」這支魔法蠟燭 。不過說到債務魔法 ,搭配即將到來的夏天,想起之前粉專說過要跟大家分享薄荷的故事~那就讓我們用這支藥草祝福今天520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吧♡
#不過這是個很M的故事
#上課的時候我一直說我真的好喜歡這個故事
#然後學生全用古怪的眼神看我

首先,一切得先從希臘羅馬神話中的冥府之王——黑帝斯(Hades)說起。
據傳有一天黑帝斯看到了處女座的守護神—— 波瑟芬妮(Persephone)而驚為天人,然後就在波瑟芬妮的老爸宙斯(Zeus)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前提下,強行把人擄到冥府。殊不知,波瑟芬妮的媽媽可是農業女神迪米特 (Demeter)。女兒都被擄走了,做媽的哪裡不心急,當然無心工作,只顧著到處找人,卻遍尋未果。
於是大地開始荒蕪,花朵也漸漸枯萎。宙斯眼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再加上迪米特的咄咄逼問,只好說出波瑟芬妮的下落。想當然,迪米特立刻衝去冥府要黑帝斯把人交出來!眼看大勢已去,黑帝斯不交人也不行,於是回頭跟波瑟芬妮說:「反正你都要走了,不如先吃飽再上路吧……」。聽到可以回家的波瑟芬妮很開心,就吃了四顆石榴(也有一說是六顆),然後黑帝斯就露出「嘿嘿嘿」的微笑。
「你既然吃了冥府的食物,就要一輩子留在這裡陪我了!」(完全就是《倩女幽魂》的姥姥翻版)
『甚麼?!你這個賤人!』
最後大家協議:從此以後,波瑟芬妮有半年的時間必須待在冥府陪黑帝斯,因此這個世界有一半的時間不適合栽種;至於另外半年,波瑟芬妮可以回家陪媽媽,因此那半年的萬物皆欣欣向榮,這就是春夏秋冬的由來。

#黑帝斯就是天蠍座的守護神
#所以大家都說天蠍座心機超重
#我個人覺得天蠍座超S處女座超M還蠻搭的啦

雖然黑帝斯完全是個強盜兼霸道總裁,可是跟花心蘿蔔宙斯比起來,他的人設相形之下根本超級專情(所以大家也說天蠍座很專情)——只有一次,黑帝斯偷偷跟女神門薩(Mentha)暗通款曲。
得知此事的波瑟芬妮震怒,氣到把門薩變成了植物。而植物通常只有開花的時候才是最美的,可是波瑟芬妮實在太痛恨門薩了,甚至施法剝奪了他開花的權利(「你給我醜一輩子!」的概念)。雖然黑帝斯身為冥府之王,但因為自己做錯了事,也不敢出聲,只好對著已經變成植物的門薩許下諾言:當人們焚燒你的時候,我將來到你身邊,因為我只能用這種方式讓人們永遠記住你了……。
這故事是不是超浪漫!!(尖叫)
我實在懶得一一研究品種多不勝數的薄荷,只能說會開花的薄荷跟文中所指的薄荷,「疑似」品種不同
門薩,就是「薄荷」的英文音譯。既然黑帝斯代表「冥府」,那就意味著「地底之下」的一切都歸他管––許多資源例如土地、黃金、石油、礦石……,等等,全部埋在「地底之下」。因此黑帝斯的那句誓言,意思就是當人們焚燒薄荷的時候,黑帝斯將為你帶來隱藏的財富。
甚麼叫做隱藏的財富?比如說,明明有一筆你可以領到的錢,不知道怎麼就是拿不到,那麼在家焚燒薄荷,黑帝斯就會聽到來自門薩女神的召喚,然後我們只要在旁邊坐等騎乘(啊,有錯字)就好惹🙃
而且要記得,黑帝斯是「冥府之王」欸,怎麼聽都超級有錢的啦!所以「大筆的金額」也難不倒祂––根據我個人目前為止的經驗,使用薄荷幫朋友討債的成功率達50%,最高金額甚至來到5-6萬美金。再加上薄荷取得非常容易,根本居家旅行、必備良藥👍

#魔法藥草學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對吧其實蠻好玩的
#黑帝斯一生只有三個女人全是重要的藥草
#所以最後有人發現用薄荷慶祝520是一種單身狗的復仇嗎😂
19會員
23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