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春天的形狀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章寫於2023.4.6
寫在前面:(又來了一堆廢話,覺得很煩躁的人可以跳過喔,直接看畫)
本來這篇文章預定是要在春分節氣那天發的,但人算不如天算,我確診了,沒體力上來。就是想要畫禪繞畫獻給美麗的春神,就是希臘神話中的波瑟芬妮。就是被冥王擄走的那位少女,但冥王是個專情又顧好事業的好男人啊(比起亂七八糟的那些兄弟姊妹們,他真的是極品好男人)只是就是愛情白癡就是了,聽了他白痴弟弟(就是那個渣男宙斯)的話,用那種手段來強迫波瑟芬妮嫁給他。
但在奧林帕斯山上中的希臘眾神們,我最愛的就是波瑟芬妮和冥王黑帝斯這一對,另外賽姬和邱比特那一對我也好喜歡,其他就......
然後,我昨天就趕緊整理這些畫,拍照下來。其實二月中旬就開始畫這些圖,大概一個月就完成了二十四張小圖,但真正完成(包含在背面寫自己以前的詩),是在上個禮拜弄好的。想到春天總會讓我興奮,雖然說我最愛秋天的沉穩寧靜感;但春天比秋天多了一種浪漫青春、繁花盛開的熱鬧氛圍。就在昨天晚上吃飯時,哼起了BLACKPINK的〈BOOMBAYAH〉,就想到也許我可以分享一系列獻給春天的文章,春天的歌(唱出春天的美)、春天的詩(吟唱出春天的情)、春天的畫(畫出春天的形狀)、春天的文(寫出春天的心)。
然後我就這樣哼著歌時,我爸聽到就說,心情很好喔!我吐槽說:誰說心情好才能哼歌。接著我就開始唱蔡秋鳳的〈金包銀〉,邊唱邊說我好命苦(奸笑)。我爸無言地看著我,默默端著自己的飯去客廳邊看新聞邊吃飯去了。
總之就這樣。大家放鬆心情來看看我畫的禪繞畫吧,自去年底接觸後,就愛上它了,沒事都會想在空白處畫畫,可以療癒和平靜我這高敏人的焦慮心情和過多的情緒能量。
這張圖在畫的時候,剛好要過年了,腦袋聯想起美麗的花和樹,之所以用藍色的色鉛筆上色,是因為誰規定花只能紅色、橘色,藍色的繡球花或紫色的薰衣草也很漂亮。
這張圖,是剛好看到新聞播放著土耳其大地震;於是,畫個蠟燭,祈禱著土耳其的人民就算在黑暗中,也別忘了一絲絲的光明在引領著你們。就像月光一樣,在黑暗中還是會默默地替夜晚中的旅人和深夜回家的人點亮溫柔的銀光。(因為想起土耳其的國旗,就是一個月亮和星星,所以給了我畫畫的靈感)。
這張是玫瑰色的春天,剛好確診那幾天退燒時,便想到窗外那麼春光美好,我卻在這生病,有氣無力的一直咳嗽和想睡覺。便運用想像力,幻想自己是一隻蝴蝶正在玫瑰園飛舞著。
這是每張禪繞畫後面,我都會寫上自己這幾年寫的詩作,就是我的一個心願,把自己歷年來寫的詩集合成冊這樣,當然有機會希望可以出版。(然後每次投稿新詩落選後,我都會在內心說,哼,那些評審都不懂我的美啦,然後又默默每年都投,這貓有點病態。)
當然有些寫很長的那種散文詩,我就沒寫在這小卡上。說真的啦,寫詩、寫散文、寫小說,我都拿去投過,就是沒有一次中選,然後我就會想說:一定是老古板的評審,不喜歡我寫得太過跳痛。畢竟我看過那些得獎的作品時,我就覺得自己好跳痛、好不學院派的風格,就整個完全和他們不是一個類的。之前,我把我寫的新詩拿去給一位在演藝廳認識的志工大哥看(因為他兒子之前有自費出版一些新詩集),他說,我的詩的風格和他兒子很像,只是他兒子最近在忙工作的事情,很久沒寫詩了。他就鼓勵我多寫,哪天就會有人喜歡這樣。總之,創作這種東西很主觀,有人喜歡就會有人不喜歡。我的文章風格大概是那種學院派教授不會喜歡的風格。(倒地)
這是全部二十四張的小圖拼起來的大禪繞畫,旁邊放了一隻代針筆,用來測量畫的實際大小這樣。
然後這是二十四張小圖背後我寫上的詩,抱歉,用我那六年的老舊智慧型ZENFONE3手機拍,有點模糊不清,傷了大家的眼。

最後,謝謝大家看我的禪繞畫和碎碎念,其實大家如果心情煩躁或者失眠時,可以畫著禪繞畫,只要一枝筆和一張紙就可以動手畫,無分對錯美醜,目的只是讓你靜心,達到「禪」的境界,所以這也是我會愛上禪繞畫。一個熟識的熟人知道我在畫禪繞畫,某天對我說:「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但畫這很浪費時間欸,我覺得好像沒啥意義。」我開玩笑地回答他說:「你不懂藝術啦。」不過我那位熟人,本來就是喜歡好玩有趣的事物,早年年輕時,喜歡到處撩妹,還找我當他軍師問我女人的想法一些(我都翻他白眼好幾次,超級直男的說),所以我對他的話也沒那麼放在心上。
但閨蜜和大姑姑和一些朋友很喜歡,我就把一些小圖送給她們這樣。希望大家也來畫畫,靜心冥想、靈魂出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