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比較特別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各位我決定要先暫時停止寫狼與兔這本小說。

先來說原因吧。我是一位高一生我好像是從國三暑假開始寫這個的,但寫到現在時,不知不覺當初的熱情就有點冷卻了。原因大概有這幾項吧!

1.身分的轉變

2.課業的壓力

3.玩手機

4.人際關係

1.先從第一項開始說起吧!身分的轉變,我從國三轉變成高一,這代表許多事情都要開始獨立自主不可以總是依賴著別人。

2.第二項課業的壓力,國三前,我每天最多就是讀書1h吧!這樣的時間就足以面對考試了,國三時是因為有朋友陪伴在我身邊所以我才可以支撐著每天讀3h,

可是到了高一,當初的朋友去到了不同的學校,沒辦法每天都見面,現在雖然有朋友,但交情卻沒有達到像摯友依樣,每天都讀了大概是2h左右,

還有一些假日和課外的補習,對我來說負荷的很大,爾且在看到一些天才,上課睡覺,下課尿尿,考的成績跟我自己相比卻差了一百萬里遠,即使我是孫悟空也無法追到,我只能看著他們的背影望塵莫及。

或許有的人會說那些人就像是冰山一角,我只是沒看到他們底下的努力,這些道理我也知道阿,爾且也是有非常努力的人,但我就是會羨慕忌妒阿!!!!再加上我自己本身就很討厭讀書,一直坐著我會煩躁,上課前一二節就會想睡覺即使用力捏自己還是會倒下,

當然我自己也是有優點,愛跟同學開玩笑,有很多朋友,會運動但我還是無法停止。

我甚至還想過自殺著個選項,但想著人生美好的事和這一句話,就讓我停止了這想法

「自殺是一種逃避,是將責任隨意丟棄的自私行為」

再加上我怕痛又怕高

3.來就是第三點玩手機

我國三時,拿到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但因為有會考,所以沒有玩得很兇,但高一後,開始玩得有點兇,而且學校有時,會因為要做作業,而需要帶手機,也成為了我玩手機的另一種方式,當然這主要是我自己的問題就是了

4.人際關係

上高一,認識的人比較少,就容易發生爭吵,我心裡比較有類似....同理心?當遇到的時候,心裡總是會不開心,反之遇到好事情,朋友跟我玩得很開心之類的,情緒就會很開心。心裡就在這樣一直一上一下,我的情緒就會變得有些疲勞,長久之下,心就很累。

終於打完了,恩...我接下來可能就是寫些小說的書評吧,大約在半個月,我會再度啟程,重拾起狼與兔的畫筆,再敘新篇章。

祝各位新年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噴白
噴白
「黯淡的心智無動於衷,或是消極地吸收,發生的事物消失在枯燥乏味而無所回應的單調中;但是明亮的心智則會反思,或提出不同的見解,思考著他們所有的見聞。黯淡不會有回應,而明亮則會反射出不同的光芒」對杜威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