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真宣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嗎
我不知道自己腦袋瓜裡面到底裝了什麼,學生時代,盡想一些這種愛情劇的畫面,當然現在要我畫這種童話般幸福感的小品,恐怕要等天氣暖一點才有辦法了吧?哈哈...不過我後來也沒走婚紗業或攝影師這類的職業,每種行業都有它的甘苦,既然提到了婚紗照,可以聽聽我的職場故事喔,為了保護當事人,企業名稱還是要保密。
當年我的老闆是某大企業董事長的掌上明珠,那時她剛從紐約留學歸國,家族企業給她成立了一家婚禮公司,專門做高檔婚禮排場,我幾次去總部洽公,在等待開會的空檔時,順手拿起了婚禮雜誌來看,一看不得了,天啊,連洞房花燭夜的那種事情,都用文青風格畫的超唯美,千金大小姐難道都沒有上過健康教育課嗎? 這種事也需要用手繪漫畫來呈現,或許比冰冷的課本圖片要來的溫暖許多吧。
這不是讓我最訝異,最有趣的是我從秘書學姊那裏聽來,老闆旗下有一位唯一的男性員工,就稱他為小全好了(他名字有個全),記得是負責電腦網管宣傳的工作,他長得不算宅,但也不是男模等級,剩下的都是女同事,有一次公司為了拍宣傳照,為了省經費,就把他抓去跟另一位女同事去拍婚紗照,聽說他拍照的時候緊張得要死,都笑不出來,這件事後來傳到我們辦公室,我們聽到都快笑翻了~~!
剛畢業的年輕人薪水不高就算了,第一次拍婚紗照,還要跟不是自己女友的人一起拍,好悲催!!(記得他當時應該是單身啦)
這種假結婚真宣傳的事,並不只婚禮公司在做而已,婚姻介紹公司也做,找一些model拍宣傳照,他們並不是真正要結婚的人,純粹廣告效果而已。但這一行也不是很容易,因為往往龐大的人事開銷,沒有媒合成功,就沒有收入。也曾看過蘋果日報的人間副刊,婚姻介紹公司的女老闆投資失敗,只好獻身給金主抵債的悲情故事,總之美好的表象之下,往往都有其辛苦辛酸的那一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溫情滿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ouvenirs D'Enfance ~ 童年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感罪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湊齊四大天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聖誕鈴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外最怕的台灣小吃...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年假結束,開始還書債去年十二月中開始提早開啟春節繁盛期之後,真的看書的速度都慢下來,到今年一月進度正式暫停,過完年了,該開始好好還書債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玉
    2024-02-14
    長假結束了我的人生放了一個好長的長假, 30代就在我的各種情緒之下, 不安,恐懼,害怕,懦弱,擔小.... 就這樣躲起來, 一步步走進小巷胡同裡的深宅裡, 一待十多年就過去了, 錯過了人生好多體驗, 沒有變成人家的女友老婆媽媽, 也錯過玩樂,更是錯過了自己, 奔4的我依舊一無所有。 但今天
    avatar
    onehope
    2023-11-02
    兲朝官媒的新冠恐吓宣传结束了,美国官媒针对兲朝人口的恐吓宣传还要持续多久?这场有海内外媒体共同参与的恐吓宣传规模更大、范围更广,且一直都伴随着对中国特定群体的污名化和妖魔化。
    avatar
    鬼撞墙
    2022-12-12
    真的可以結婚了嗎?在你說「我願意」前 需要與另一半溝通的五個現實問題曾經三個月內舉辦南北各一場結婚典禮的我,和大家分享自己籌備婚禮的攻略,讓各位準新娘們在籌備婚禮的路上可以安心地完成你夢想中的婚禮。而第一篇是講述我認為要籌備結婚前要先與另一半先溝通好的事情,在這些事情取得共識時可以讓婚禮的籌備與婚後生活更加順利與幸福。 一、婚禮的預算哪裡來?從公基金到緊急預備金
    Thumbnail
    avatar
    南漂媳婦
    2022-05-18
    《あのこは貴族》東京貴族女子|結婚就真的等於幸福了嗎?《東京貴族女子》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山內麻里子的小說「あのこは貴族」是一部以現代女性追尋幸福、探索自我為主軸的電影。 電影中兩段主要的故事線,皆以日本人在元旦返鄉過年為開場,處在不同的社會階級,各自有著不同的家庭環境......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