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變大隻佬?《鐵拳8》Marshall Law變粗了?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鐵拳8》近來釋出不少遊戲內容訊息,這款遊戲也有一位致敬李小龍的角色Marshall Law,8代的造型釋出後,樣子著實讓人嚇了一跳,變成了一位大隻佬。
其實我看到上頭那張照片也嚇一跳,臉型整個完全不像,造型也變得跟過去幾代有很大的差異,畢竟以前都帶著武術的影子,或多或少都有參考李小龍的穿著。
之後我到google搜了一下,幾個論壇是認為,這是遊戲渲染畫面,其實角色還是有李小龍的味道,只是身材變大隻佬。
<左邊是七代的造型>
造型的話,我自己認為這就是很多美式漫畫筆下所描繪的東方舞者,臉型身材粗獷,只差不是留著蒙古武士般辮子頭,加上留鬍子而已。
不過拿出定裝照對比,其實還是Marshall Law的感覺,雖然氣質看上去有點不同
國外的論壇有人和我一樣,聯想到之前《從前,有個好萊塢》被指控詆毀李小龍風波,連帶一些致敬李小龍的遊戲、動漫,先前《快打旋風6》因為還是沒有飛龍,也一度被視為是這個原因,但被李小龍之女李香凝否認。
我本來也在想,是不是怕麻煩,還是別做得太像比較好,連衣服也不要
Marshall Law這個角色,不論外型、招式都是從李小龍而來,甚至吼聲也一樣,故事中設定是一位廚子及功夫大師,在《鐵拳》世界觀中,並不是主線角色,但頗受玩家歡迎。
Marshall Law從《鐵拳》一代就存在,並非主線故事的人物,但一直很受歡迎,只有三代缺席過,三代登場的是他兒子Forest Law,招式大致相同,但比較年輕有活力,例如一個倒掛金鉤的後空翻動作,兒子可以後翻後再從地上撐著彈跳起身,父親就是一個單純空翻。
〈三代的破關畫面,都走喜劇路線,和主線三島家恩怨比較無關〉
以前的《電玩大觀園》介紹鐵拳時,直接稱呼這隻角色為李小龍
不過《鐵拳》初代發行時,3D遊戲製作技術才剛起步,其實沒有很像李小龍
不過也許是顧及到李小龍形象,在鐵拳所有角色的設定中,Marshall Law參加格鬥錦標賽的目的是為了付清帳單,而不是報仇還是稱霸武林這種目的, 所以他就比較難進入主線劇情,畢竟三島家族的愛恨情仇,才是故事的主要劇情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8內容數
尋找關於李小龍的話題,挑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李小龍題材撰寫,純粹主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