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你的傷口了嗎?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字兩撇,簡單卻難做,不論怎麼做、如何做,都有不喜歡你的人給你批評指教。小時候的我總被教育要替別人著想,以至於著想到都忘了自己是如何的精疲力盡,對別人有愛是好事,但我卻忘了先照顧我自己。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總是會有大大小小的事情,甚至有時候會嚴重懷疑是自己價值觀有問題還是對方價值觀有問題,但其實若是遇到這樣的狀況,不在聯繫便好,也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只是不適合罷了
  在發生事情的過程中,總是會有很多「情緒」有的時候這些情緒並不是你的朋友或是你的情人帶給你的,而是你長久以來的傷一直都沒有好。擦邊球過去,說者無意聽者有意,被扭曲的是糟蹋以及看不起,而產生了憤怒並且產生了恨。
Sander Meyer on Unsplash
  表面上總說著要祝福任何人,但卻沒有辦法接受自己長久以來的自卑感。開始在網路上罵人,宣洩著最深處的自卑心作祟。若沒有所求,魔王又怎麼影響你呢?責怪別人是讓自己大腦最舒服的方式,因為我們不用想,只需要把所有不好聽的話加諸在別人身上。
  換個角度想,被罵的人是不是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呈現對這段情最後的愛呢?無法控制情緒的人,不能成大事。有時候看著身邊的人沉淪,又能幫多少?最後是想拉著你沉淪。
  不斷的檢討以及審視自己,最終的結論是,不與複雜之人為友,並不與之深交,我以為人與人之間存在著尊重,最後發現原來是我單方面的尊重。脾氣發完高興了,留下的卻是滿目瘡痍的傷。

也許我做的不夠好,但又有誰能完美?

  每件事情都是最好的禮物,不只給你也給他,有時候禮物是個測試,測試你還在乎嗎?測試你放下了嗎?有時候禮物是個教訓,讓你學習怎麼去往內看,而不再是外求,境轉,心不轉,又如何讓境影響你呢?分辨情緒以及感受,靜下心來問問自己,學習到了什麼?而不是一昧的批評與責罵,因為沒有人有對錯。
一切都是選擇。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