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走過的留學路(2)行前憂鬱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台灣前 100 天,我開始焦慮!
我是個容易入眠的人,很少因失眠而苦。
眼看到英國的時間進入倒數,心情變得極易焦躁不安、胃腸痙攣次數增加!
睡前的閱讀時間漸漸地被我的胡思亂想取代:腦中不斷將種族歧視的不愉快經驗無限放大、對未來異國的求學環境感到壓力重重、對自己危機處理能力感到質疑、害怕自己到了陌生環境開始搞自閉…
我沒辦法睡著!
英國校園一隅
很清楚地知道再這樣下去,自己恐怕很難在異國撐過一年!
套句老派的霹靂火台詞「我決定fight back!」
我打的主意是藉由上網找相關的旅行遊記:當時某電子報上有很多留英學生的過來人經驗談;其中所描述的酸甜苦辣或旅行記事,慢慢喚醒我血液中的流浪基因及燃起我愛旅行的熱情。
我的情緒隨著一篇篇的閱讀逐步變化,開始對未知的世界充滿期待;至少我的樂觀已悄悄復燃。
不論未來是苦是樂,我相信接下來的一年對我而言將是難忘的生命旅程。行前第 60 天,我結束長達一個多月的躁鬱與恐懼!
◆2023/01/04 本篇入選健康與情感分類的即時精選。
★★★ 喜歡我的文字創作,可以按愛心、留言、複製網址分享連結或追蹤我持續關注。三大專題【人生的滋味】、【嬉遊記】、【白馬茶房】持續更新中。
15會員
20內容數
私房中烹茶享靜,偶而看戲讀書聽音樂,偷閒的時刻就是我的小確幸。我在這裡分享對影視節目/戲劇/電影/閱讀/書籍/藝文活動的綜合觀察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