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多之後發的第一篇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猶豫了很久想說要發什麼樣的文章,反正就只是想要有個平台寫東西而已,就放寬心寫吧。
自從開始在醫院上班後漸漸見識到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例如有些病人有多機車之類的。
原本以為慢性處方簽是第二個月或第三個月是健保給付的這件事是常識,發現原來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說真的,我在醫院上班前是知道有慢性處方簽這件事,但其實不太知道詳細是幹嘛的,只知道字面上的意思。很好奇我們的民眾普遍健保知識到什麼程度,因為還是有病人不尊重專業,會說我只是來看個報告為什麼就要收掛號費和醫療諮詢費,請問這位民眾,要是沒醫生解說你自己是看得懂報告嗎。
我只是進診間和醫生講了幾句話怎麼就要收幾百塊,請問一下你沒進診間是怎麼看的到醫生,怎麼知道你的狀況和需求是什麼,看是要改看別診還是要安排什麼檢查,這都是專業和經驗的累積,一個醫生和護理師或其他醫療相關人員,亦或是各行各業都有各的專業,都不是一天兩天就學會的事情,尤其醫院是救人治病的場所,不是什麼買東西賣東西,沒有什麼Linepay啦,總之什麼樣的問題都有。
今天先到這,以上是我的小小抱怨?吧!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想了很久的回饋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島嶼,藉文字呼吸而靜謐。 這是一篇感謝回饋文。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10
    想了好久的非書店|美味窯烤比薩寬哥的關於咖啡|瑞芳‧台灣印象中一開始是注意到她的手作衣服課。曉晴是婚後來到台灣的新疆人,從無到有打造了很有風格的工作室。 後來她與作家貓力開了一家獨立書店非書店,是百年老屋修繕而成。繁體簡體的書都有,選的書讓我很想讀。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1-23
    閱讀|別想了,好好生活吧!停止無建設性的反覆思考,緩解多慮的焦躁,克服決策疲勞,把心力用在值得的事情上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4-01-20
    有時內心總會有很多小劇場,想太多,但總說著「我沒事我很好」【周二整聊事|我沒事我很好】: 總是為了別人想的你只是不想關心自己的人太擔心,太在意自己,但有時又太多的自我擔心,或許有時太同理別人也是煩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9-19
    想了想應該是,先有行為才有意義。關於自己寫作上的發現,我會下意識地想把結尾寫得正向或是有所謂的啟發感。
    Thumbnail
    avatar
    chiao
    2023-08-05
    「很多東西是因為你開始關心了,它才會變得重要」​我環島演講33場次之後的第一線心得。這一路上,二黃一邊開車、一邊與我們分享他父親的故事:​​他父親曾找不到回家的路。​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5-27
    第二宇宙,由我定義? 總之全部跟貓扯上關係就對了吧?之「靈感被炸成了鹹酥雞之後掉進平行宇宙的樂統裡被拓荒者撿去吃之後連人帶雞一起發酵成了酒精」之定義問題。【靈感】 讓一切不屬於貓的東西,都變成屬於貓的方法,那就是靈・感。 同時也可以聚集在貓爪上發射出去喔。 鹹酥雞 正因為這是人類奴隸強烈禁止貓吃的東西,所以必定是貓最愛吃的食物。 而且吃起來像雞。 平行宇宙 拓荒者 酒精 任何能讓貓咪沉迷的東西,都是酒・精。 通常還會附贈跳舞的小酒精群。 創作說明: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2-05-01
    買了布藝沙發之後多了一個苦惱,怎麼把它洗乾淨讓我很頭疼!布藝沙發髒了該怎麼清洗?我在網絡上找了一些方法,整理了一下分享給大家! 1、一般清洗流程:可以選用專用的布藝清潔劑。 首先用乾淨的白布蘸上少量清潔劑,在弄髒了的地方反復擦拭,直到污漬去掉。為免留下印跡,最好是從污漬的週邊抹起。 2.不宜使用大量的水擦洗 2.用清水局部擦洗 3.每年定期清洗
    avatar
    Tuyết Trầm Biên
    2022-03-11
    【每週一信EP.84】第三期警戒之後的雙北市,帶出了許多老人無法用餐的窘況原文發表於2021年05月16日 關注銀色大門的 長輩大使 晚安 這週大家都不好過,尤其是各地區域的疫情狀況開始嚴峻,雙北市更是拉起三級警報的序幕,而這對銀髮長輩造成什麼影響呢?這期報給大家知道! 也希望大家不要驚慌,一起積極樂觀,謹守抗疫守則!度過難關! 那麼銀色大門想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