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17 - 另一篇與醫生的談話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與醫生的談話:【治療】紀錄16 - 與醫生的談話


時隔兩週,我又來診所報到了。

這種心情說起來複雜,知道自己基本上拿的會是一樣的藥,卻又覺得花了錢該和醫生說點甚麼才好。與上回不同的、發人深省的。這位醫生總能給我許多人生的反思,很奇妙。

我又一如往常地坐在櫃檯旁的椅子上等待著,發現這個時間看的病人變多了,有些年紀較長的,有些可能年紀和我沒差幾歲的,都有。看身心科是否已漸漸成為這些人的日常?我想。「不對,我還沒想好等等該和醫生聊甚麼,我可不想拿了藥就走啊!」

raw-image

沒過多久,輪到我了,我開始緊張起來。「糟了,醫生會不會認為我的問題很白癡呀?」、「等等結巴怎麼辦,能好好說話嗎?」老是胡思亂想的,還不是要去面對。


醫生問我:「怎麼樣啊?都還好嗎?」

我回答:「感覺自從開始寫文章後,真的有效。」當時的我說不出是甚麼效果,後來我想想是能夠適當的抒發情緒吧。

醫生看了我一眼,說:「其實寫文章就是一種整理思緒的過程,有些東西亂糟糟的在你腦子裡,你不去整理它沒辦法幫你歸檔,所以才要寫下來。它總有一天會告訴你該歸在哪裡。一直去想只會讓事情變得更亂,寫下來可以除了抒發自己的情緒以外,還能在寫的過程中了解這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想了一下,結結巴巴地問:「那麼有時候我在整裡的過程中會突然卡住又是甚麼原因?

他聽了以後馬上回答:「你的感覺和你的身體還沒有同步。」

我想:「同步?還有這種事?難道我們的身體和感覺是分離的嗎?

他繼續說道:「是的,你是確確實實地感受到了,但你的身體還分析不出那是甚麼,所以它沒辦法幫你分析出來該用甚麼形容詞。是難過,還是生氣;是無奈,還是失望?因此在每次整理的過程中你的身體能夠漸漸把他分析出來,要花時間去讓身體感受。多多去接觸、探索,多多試著去理解它,當你隨著時間吸收更多知識後,你會更了解如何去形容它的,總有一天。


我覺得自己比起一個月前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和感覺了,明明看的是身心科,卻像是給我上了個短期的哲學課。

醫生很有耐心的和我談論身體相關的話題,我很高興自己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或許每次的結論都要讓身體去感覺,我還是認為受益良多。畢竟如果不問,我今天將無法有這些理解。


而在這裡努力地寫文章也帶給我不同的人生意義,好像有種大家都連結在一起的感覺,大家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在努力奮鬥。


再次感謝在這裡支持的你們,給我動力繼續寫下去。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