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如梭,星空依舊☆期待依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著最後一張精美的風景月曆,一年又到了尾聲。
每年,我總是會特意的挑選漂亮的風景月曆掛在客廳。風景月曆通常會依不同的季節而呈現當季的景色,春色繽紛旖旎,夏季絢麗燦爛,深秋楓紅絢爛及冬寒白雪皚皚,每一頁的景色無聲無息的提醒你,春天來了,夏豔到了,秋意濃了,冬雪飄了。看著四季景色的變化,原來一年又過了。

新的一年,有什麼期待?會有什麼改變?

記得去年的此時,看到了自己多年前,興致勃勃開了幾個帳號的社群平台,有的僅是開個帳號,有的發表了幾篇簡短文章後,就沒了,然後一年又過了一年,不知不覺中過了好幾年,思及當時是有那份起心動念的心,但工作的繁忙與不斷推進的生活節奏,澆熄心中的那份熱血,忘卻了曾經的熱情,若當時能夠堅持那份初衷,會有所改變嗎?會改變什麼?於是,我想要試試,若真的實際行動後,會有什麼結果。
因此,在2021年12月時,給自己一個目標,從2022年1月1日起,每天書寫小句子或小短文,寫著寫著,文字愈寫愈多,並試著在幾個平台上發表文章。在敲打鍵盤的過程,組織與編輯心中的想法,然後以文字或繪畫的方式呈現出來,同時訓練自我的觀察力與敏感度。雖然發文質量不若前輩精彩,但至少留下屬於自己的生活足跡,曾經走過的路,走過的歲月軌跡。
留下歲月的軌跡
在社群平台上,在這個無邊際的網路世界上,遇見來自四面八方各行各業的人,吸收與學習多元化的訊息,內化再輸出,完全操之在己,就是這種自我掌握的魔力,吸引我的投入,雖然也是常常思考下一篇要寫什麼?是否要改變方向?是否...,因此為了得到更多的靈感,除了大量的閱讀以外,對於週遭的人事物,心思更為細膩,更想探究那些言語及動作,背後的真實聲音或意涵,於是生活好像變得更為豐富。
最重要的是,感受到網路串起的那份溫暖,那份彼此對於生活的用心、認真與期許。或許僅是發表簡單的文章照片,或許僅是逛逛不留足跡,都是走出去的象徵,一種期待自己不一樣,期待自己有所收獲。
寒冷的冬季,尤其是夜深人靜之際,總是令人多了一點的感觸,多了一些的期待,期待寒冬過後,自己正走在想要的日子路上。
歲月如梭,星空依舊,期待依舊。
期待2023不一樣的自己。
期待依舊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及留言
🔆圖文照片來源:個人原創、個人拍攝
🍄IG:vanessali330
168會員
176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