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份的末日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度來到熟悉的日子,根深蒂固的記憶總是不會遲到,心理時鐘準時地響起,曾經的回憶也翻湧的想起。
又到了這個月份的末日
想起了曾經沒約定的默契
是我和你彼此許願祝福
在一通電話的時間裡
12月31日是跨年,是時間跨過一個交界的大日子,是滿懷期待、相約慶賀的日子,對於大家來說。當然,我也不例外,一定要等到整點,高聲倒數3,2,1,配著酒精?的儀式感,但這天對我而言,還有另一個重要的意義。
倒數過後是新的一年,是元旦,是1月1日,是我哥哥的生日。
這天,雖然我們都是彼此跟朋友聚會,但很有默契的是,我們都會互通電話,在這個當下。有時候是電話,有時候是視訊,彼此祝福新年快樂、生日快樂(因為我的生日剛好也在年底,差沒幾天),有時也跟電話另一頭的朋友打聲招呼,簡簡單單的問候,看著彼此過得幸福。
現在,這樣的習慣已不存在,從他發生意外的那天開始。
再也接不到那通準時響起的電話,沒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另一頭嘻笑,沒有了在元旦說聲生日快樂的對象,跨年好像少了個開心的理由。
你今天好嗎
天氣還晴朗嗎
你身邊有沒有個人在照顧你啊
希望你一切都好
不要總是裝模作樣
希望你找到
屬於你的稀有珍寶
已經過了幾年,這樣的習慣依然準時報到。學不會遺忘,至少我學會了微笑,清楚的知道我該把握著什麼,即使努力不盡然能達成目標,但總要笑看這短短的人生吧!
在萬象更新的這天,淺移默化的,我培養了個習慣,我會去買蛋糕與家人吃或是自己吃,不用特別說什麼,就在心裡默默的為他慶祝,我想這會成為我們更好的默契,成為一個可以想念的理由。
這個月份的末日,對我而言依然特別,希望在歡笑中,能帶著一股想念的暖流度過,希望在不同世界的這天,我們都依然笑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