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靈感枯竭怎麼辦? 3個策略幫你創造無限內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先我們來談談為什麼要做內容,內容到底是甚麼東西?
我自己經營線上教學的方式是透過自媒體(例如臉書/ig/部落格等),不花錢打廣告,屬於比較被動吸引流量的方式。
既然選擇自媒體,就要做內容行銷,不然總不會建立好臉書個人檔案就覺得有學生會上門吧? 學生看不到你的專業、你的風格、他未來可能的樣子等,是不可能聯繫你的。這些就是學生判斷是否諮詢你的依據,也就是我們要做的內容。

什麼是內容行銷?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透過生產內容,例如部落格文章、影片、電子書、圖表、免費優惠、遊戲/測驗、社交媒體貼文/hashtag/限時動態/reels、清單、音樂、新聞與意見片段、Podcast、評論等等,來提供資訊給受眾(對老師來說受眾就是潛在學生)。透過這樣潛移默化的方式去吸引受眾的關注,進而影響他們的想法,也就是先教育學生你才不會收到很...的學生,最後達到宣傳你產品或服務的效果。

要產出怎樣的內容才可以?

1. 有價值

提供價值一直是內容行銷最重要的點,但請注意這裡不是指優惠促銷那種喔。舉例,我今天寫一篇文章分享自學英文的10個方法,對於想學英文的人來說這篇文章就是有價值的。

2. 展現你的個人風格

如果是影片或音檔其實都滿好展現不用多說,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用文字,真的要很注意不要寫的死板板沒感情(我就曾經犯過這個錯自己沒發現),盡量朝自己平常怎麼說話就怎麼寫會比較好。

3. 不一樣

差異化會是我們成功的關鍵,我常跟我的老師說「我們沒有要比人家好,我們要讓人家沒得比」,找到你特別不一樣的地方絕對會讓你的內容脫穎而出。

3個策略幫你創造無限內容

不知道貼文要寫甚麼? 不知道文章要寫甚麼? 不知道email要寫甚麼? 這些也是我常被老師問到的問題,都跟生產內容相關,所以這邊也分享一些我自己在想內容是怎麼做的方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0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何成為有招生能力的獨立線上家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2會員
    25內容數
    線上學習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而不是趨勢,台灣在這塊走得比較慢但是疫情爆發後很多人被強迫接受了這個事實。我看到很多實體老師收入受影響、優秀老師不被看見、線上家教招生困難等等問題,這是一個寫給老師看的專欄。我會分享自己成為線上英文家教的故事與歷程,告訴你如何在網路上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教學事業及自由支配的時間、足夠的收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靈感:如何找到創新的點子!靈感是創新的源頭,為了找到創新的點子,我們需要了解靈感的本質和生成過程。靈感並非可遇而不可求,而是由大腦複雜的運作和左右腦的合作結果。透過探索靈感的奧祕,我們可以找到培養和激發靈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6-19
    寫作靈感枯竭?別慌!生活處處是素材,教你輕鬆寫出好文章靈感是寫作的源泉,沒有靈感就無從下筆。但靈感並不是憑空而來的,它往往來自於我們的生活。生活中處處是素材,只要留心觀察,你就能從中挖掘出寫作靈感。例如,你可以觀察身邊的人和事,記錄下他們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你也可以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感受不同的生活狀態。此外,你還可以閱讀書籍、觀看電影電視等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5-31
    3招讓靈感枯竭永遠退散 - 看父親如何指導孩子創作先向孩子正面說明一位創作者持續更新發表作品有3大好處: 讓讀者習慣你的存在、讓平台系統判定是活躍帳號、累積足夠的作品為爆紅做準備。再說明靈感枯竭時,可以藉著父親總結的3招: 資訊的搬運工、經驗金句總結、強效自由書寫術,去克服創作低潮。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4-27
    每當我靈感枯竭的時刻所有創作之旅中難免會遇到,靈感枯竭的時刻,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世界好像突然顯得灰暗無光。 前幾次當然會覺得心灰意冷,覺得自己已經油盡燈枯了,但是這樣的次數多了以後,我開始學會去重新點燃那消逝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茶餘飯後的悠閒日記
    2024-02-17
    如何解決團隊靈感枯竭的問題? McDonald's Theory 為 Jon Bell 所提出的,概念是「當有人提出將麥當勞為首要的午餐選擇時,後續就會激起更多的討論以及優化的選擇方案。」 這個概念能將原本死氣沉沉的團隊,喚起靈感的開關,也就是當專案經理需要啟動一個專案或是項目時,Design Thinking 就能與之結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3-11-03
    寫不出文章,沒有靈感怎麼辦,教你8招簡單方法―創作者都會面臨到的問題―走在創作的道路上,一定會遇到沒有靈感這件事,這時候的你是不是感到很恐慌,無論自己左思右想,想破頭了,就是沒有頭緒、沒有任何想法,這時候內心在吶喊怎麼辦,開始擔心自己,該不會是陷入了創作瓶頸…..。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2-11-02
    工作上的靈感怎麼來?大家會不會好奇,代購就是忙著幫人買東西,接到客人訂單之後安排採買、然後安排出貨。看似很routine的行程,需要什麼靈感呢?或者是,靈感要用在什麼環節呢? 為了不要成為一個機械式的麻木精品代購,整天只有買買買賣賣賣,我做了一些規劃,除了順利買到商品、運送安全無虞之外,也想把我收到每一個商品時的驚喜感
    Thumbnail
    avatar
    J個代購
    2022-10-16
    沒有靈感、不知道寫什麼怎麼辦?3個方法 看完這篇立刻動手寫起來記得當學生的時期,寫作對我來說是國文課的一個項目,老師發下作文簿,上面有綠色線框好的格子,一格一格的。老師在黑板上寫下題目,例如:長大後的夢想、我的家人、遠足經驗等等。 這些都是學生時期可以用來跟老師交代的文章,但長大出社會後,寫作變得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這時候我會拿不存在我的朋友來當擋箭牌。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2-06-26
    靈感怎麼找?早期我開始做設計的時候,一旦接到客戶的指令要做什麼印刷品之後,接著就是要開始思考如何設計出客戶要的感覺,這個非常需要靈感。 那時會覺得靈感這個東西很難以捉摸,到底要怎樣才能夠在客戶要求的時間內,去找到靈感呢?經常讓我喝了幾杯咖啡,想破頭還想不出來任何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2-03-27
    沒靈感該怎麼辦?四個聖地召喚靈感君 身為創作者,有時候就是沒有靈感,生不出滿意的作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坐在書桌或電腦前,是最沒有靈感的時候,反而在你隨意走動、洗澡、上廁所時,靈感君又忽然出現。就像美術課給你時間畫圖,你遲遲畫不出來,但是國英數的課堂上你卻能把古人的臉畫得唯妙唯肖。 1.Bed 床 2.Bathroom 浴室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