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教英文的英文老師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看到標題應該會覺得很奇怪對吧?
英文老師不就是要教英文嗎?
不敢教英文要怎麼當英文老師?

真的有不敢教英文的英文老師嗎?

這是一位我有諮詢過的老師,他本身已經是英文老師了,但是他害怕自己的教學架構不夠完整,所以一直不敢自己招生。
我是一直覺得老師本來就沒有甚麼都會,不管哪個專業的老師。
所謂教學架構完整要有多完整? 真的因人而異。
一定要有0-100這麼完整才能出來教書嗎? 那我相信以這個標準很多老師都要不及格了XD
每個人都曾經有過0的時候,假設我今天努力到達80了,那80以下的學生我都可以收阿。
誠實的告訴學生我就只有80是基本負責任的態度。
不過若是你能指引學生讓他知道「如果你想到90,那之後你可以怎麼做」,這會讓你成為一位更好的老師,而且學生不會介意你現在只有80。

怎麼建立屬於自己的教學架構?

再來說說教學架構這件事,架構、系統、結構、體系等這些詞近年很流行,我猜測是因為這些詞讓人覺得「我知道你在幹甚麼」,所以學生跟隨會比較放心。
但對於要創造的老師來說就有點壓力山大了,畢竟這些詞聽起來有點高大上對吧?
讓我幫你簡化一下,只要清楚列出步驟,你就有教學架構了。
我們常常在到達目標以後忘記當初的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因為我現在是80,已經距離0太遠了。
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回想一下自己0的時候做了什麼。
這並不容易,但相信我他很值得做,而且做好了還有助於你維繫學生關係,因為你更能同理他們。

1. 表意識

表意識就是我們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的部分,像是現在你很清楚地知道你正在讀我的信。
所以我們必須先有意識地去回想從0到今天自己都做了什麼。

2. 紀錄

你很有可能只能記起片段或是一下想不起來,這都很正常。
不管你想到什麼,都通通先記錄下來吧!

3. 給回饋

假設你記錄了當初遇到的一個問題,怎麼解決的?
若是以現在更有智慧的你會不會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你曾經做對了什麼? 又做錯了什麼?
這些寶貴的經驗就是你能給學生的指路明燈,還可以優化你的教學架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何成為有招生能力的獨立線上家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會員
25內容數
線上學習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而不是趨勢,台灣在這塊走得比較慢但是疫情爆發後很多人被強迫接受了這個事實。我看到很多實體老師收入受影響、優秀老師不被看見、線上家教招生困難等等問題,這是一個寫給老師看的專欄。我會分享自己成為線上英文家教的故事與歷程,告訴你如何在網路上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教學事業及自由支配的時間、足夠的收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