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玩的ChatGPT對自媒體經營有什麼幫助?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大概上個月就有在臉書分享過這個openAI推出的ChatGPT,因為我真心覺得它好神奇XD
如果你還沒玩過可以到這裡看看 https://chat.openai.com/chat

什麼是ChatGPT?

最簡單的說法它就是一個內建google搜尋的聊天機器人,但是它跟google搜尋結果不一樣的地方是它用完整語言結構告知你想要的結果,感覺比較像我們有問題老師解釋給我們聽是經過消化的完整內容傳遞跟自己查資料都是碎片化訊息這樣的差別。但是它當然也可能出錯,因為它是蒐羅網路上所有訊息再告訴你,網路上真真假假的資訊那麼多對吧? 所以還是稍微需要自行判斷一下。

ChatGPT對自媒體經營有什麼幫助?

1. 獲取靈感

當我們決定開始經營自媒體(例如臉書/IG/YOUTUBE等等)並透過內容行銷(提供有價值的內容包含文字、影音等)吸引學生時就注定了我們要成為創作者(生產內容的人)。但靈感這東西不是說有就有,我們卻需要持續產出內容,所以這時候ChatGPT就可以當你的好朋友,給你一些建議。像我下面示範的例子
ChatGPT英文回復
這是美國發明的東西當然是英文版,不過萬一你不懂英文也不用害怕,你只要叫它講中文就好! 很聰明吧,示範如下
ChatGPT中文回復

2. 快速生成文章標題和摘要

給它你想寫的東西跟受眾,讓它幫你快速生成文章標題和摘要。
例如我要寫一篇有關學英文的文章,受眾是想練口說的成人。

3. 快速生成內容

有時候你有個主題想寫但是時間不夠,就可以給它主題讓它列大綱這樣你填內容進去就會快很多,甚至可以給只是讓它直接寫出整篇文章,或是直接讓他寫社群媒體貼文,他還可以寫故事、劇本、腳本等。

4. 幫你寫產品或是服務的描述

這個真的滿厲害都可以寫文案了,你只要告訴他是怎樣的產品或服務,他可以寫出很有說服力的東西。

使用ChatGPT的注意事項

1. 千萬不要100%照抄

因為可能會被google處罰降低排名,可能被歸為垃圾內容之類的,再加上你想到要抄別人也會想到,而且萬一大家都長一樣你就沒有特色,對個人品牌來說是個傷害。

2. 注意真偽

我覺得要有自己的想法跟判斷是非的能力很重要,它給你的資訊不保證完全正確,但可能看起來很有道理,所以使用之前也要再確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何成為有招生能力的獨立線上家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會員
25內容數
線上學習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而不是趨勢,台灣在這塊走得比較慢但是疫情爆發後很多人被強迫接受了這個事實。我看到很多實體老師收入受影響、優秀老師不被看見、線上家教招生困難等等問題,這是一個寫給老師看的專欄。我會分享自己成為線上英文家教的故事與歷程,告訴你如何在網路上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教學事業及自由支配的時間、足夠的收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