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2》:我終於不再害怕談論到黑豹了!與漫威共同道別CB,MCU史上最溫柔的篇章🖤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黑豹2:瓦干達萬歲 / Black Panther:Wakanda Forever(2022)
𝑪𝒉𝒂𝒅𝒘𝒊𝒄𝒌 𝑩𝒐𝒔𝒆𝒎𝒂𝒏 𝑭𝑶𝑹𝑬𝑽𝑬𝑹
⋯ 以下無雷 ⋯
在看《黑豹2》之前,是期待與擔心並存的,在Chadwick Boseman離世後,我心中的黑豹也跟著離開了,對於這個我非常偏愛的漫威角色來說,當時毫無疑問是一大打擊,以至於我不太敢再談論到他,深怕自己又陷入悲傷。
經歷這集之後,我突然意識到原來我一直不敢面對他的離世。
我不敢說到黑豹、我害怕提到他,因為我怕我承認後,他就真的走了。
「但看完電影後,深刻感覺到你其實沒有離開過。」
片中讓我感受到一起跟著瓦干達哀悼黑豹、哀悼國王、哀悼Chadwick Boseman。
對於陪著長大的漫威來說,很無法接受演員本人真的走了,雖然也有我喜歡的英雄在故事中死去,但這次不一樣,現實的關係總不斷提醒著我,「我是真的再也看不到你了呀。」
他是如此謙遜溫和又溫暖的人,他不單單只是演出一位強大的英雄角色,他是實實在在帶給每個人力量的,如他本人的人生。
Chadwick Boseman本人與角色,是無可取代的地位,我想也沒有人想要取代。
因此這次《黑豹2》的一切安排,無疑成為我的軟肋。
讓我們得以如同瓦干達這個國家一樣,莊重典雅的送走他。
跟同為腦粉的 @tee_min18 一起看,我們真的哭到可以嚇死人的程度,已經好久沒哭到嘴唇發抖了⋯。
.
從國中踏入漫威宇宙到現在,那感情是層層堆疊,隨著時間和歲月日漸增加,年復一年地陪我成長,理所當然的稱自己為漫威腦粉,對裡面的角色或演員都有很多感情。
黑豹初登場時,簡直打破一切,我以往喜歡的英雄形象被打破,瞬間愛上了這個角色,喜歡他勝過於其他英雄。他的感性大於理性,擁有這世界最強大的力量與地位,卻仍然善良且不失自我。
起初我無法想像有這樣的烏托邦。
但更無法想像的是,有這樣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人,不過無論是片中片外你都傳遞給我這樣子的力量。
因此當初就像逃避般的不願意接受事實吧。
即使每次有人提到他,我也只是想趕快帶過,現在回想起來,原來我是這麼樣的害怕著呢。
「但現在我不會害怕了。」
我依然好喜歡他當初選擇公開瓦甘達這個國家時,面對全世界的質問,一個小國可以帶給世界什麼?
他的一笑,帥出宇宙。
他甚至都不用說話,那一刻更加深了我對黑豹的熱愛和偏愛。
奠定了黑豹的地位與精神象徵。
《黑豹2》沒有讓我感到一絲刻意,故事與角色成長都安排得好用心,看得出來是花了多少的心思完整了全片如此細膩的編排。
片中的配樂完全是超大超強的亮點,是必須收藏原聲帶的程度!且畫面浩瀚到光是其中幾幕都足以好幾刷,劇情緊湊到我忘記喝水,太多太多優點等著大家細細品味。
MCU這次的表現真的好讓人驚艷,即使關掉粉絲濾鏡依然相當優秀,我甚至想不到缺點。
新登場的衝突對象,我不會稱他為反派,而是和薩諾斯相似,有著不同理念的另一派。
不是因為反而反為壞而壞的角色,才對於全片劇情推進有說服力,有與之抗衡的張力。
他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看過宇宙中的外星人或各種強大的角色後,我依然被這位嚇得半死,他的理念是完全合理且堅定,堅定到你不得不害怕他啊啊啊啊。
我敢說現在漫威宇宙我最怕的人就是納摩了。
另一位新登場的角色,可以說是短時間立體了人設,非常驚喜且意外,非常期待他後續的發展!!!
瓦干達失去王,該何去何從?
我想這不管針對片中片外,都是漫威需要下非常大功夫的地方,最重要的是,這一部作品是獻給他的,要怎麼讓我們已經離世的摯友獲得最大的敬重,並且不失黑豹宇宙觀中的本質,真的很難吧。
但漫威你辦到了,很感謝你辦到了。
也讓我終於可以面對,而且是一起面對。
非常喜歡這次的編排,並不是讓任何人取代黑豹,這個瓦干達最重要的守護者、領袖、王者。
而是讓觀眾一起致敬片中的黑豹,以及本人。
「因為沒有人能夠取代他的呀。」
我想他們想帶給觀眾的不單單只是針對瓦干達必須有一個新黑豹、新的領袖,而是他會一直在,他沒有離開,無論他在哪裡,他永遠都與我們同在。
我會一直想念你,我也不再害怕了。
最後,我是真的很感謝Chadwick Boseman這麼多年來,帶給我這麼多的快樂和力量,黑豹是我最偏愛的角色,是你讓黑豹活成最令人尊敬又無私的王者。
而你,是全世界最勇敢又最謙遜的人。
我想我的心終於跟著《黑豹2》一起好好地送走你了。
一切榮耀歸於Chadwick Boseman。
時光
時光
IG:Timetalksmovies 時光說電影🌷 ღ 試片·邀稿·合作 歡迎私訊或來信 📫 ᴛɪᴍᴇᴛᴀʟᴋsᴍᴏᴠɪᴇs@ɢᴍᴀɪʟ.ᴄᴏ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