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花〉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學生作文時的有感而發,順便當個範本。
主旨大概是
透過花的視角呈現出的異鄉學子或打工人的生活。
異鄉人們,辛苦了。

  清晨的日光將貪睡的我喚醒,我有些不情願地隨著清晨的風晃了晃腦袋,試著讓自己盡快清醒過來,呵欠著舒展了在夜裡蜷縮的枝葉,後知後覺地察覺到,今天的微風比往常溫暖了一點,憊懶的心緒瞬間抖擻,預感到了一件事──今天是我開花的日子。
  我是一盆無名小花,生活在老舊公寓的窗台上。從鐵窗往外看,能看見很多和我一樣,在鐵窗後半遮半掩的花草同伴們,不同的是,它們花團錦簇,綠意盎然,而我所在的窗台,就只有我這一盆孤零零的小花。
  但我是她的全部。
  她一個人住,生活規律,早上七點起床,八點出門,下午五點半回家的身影透著疲憊,她會坐在床邊放空一陣子,然後配著手機影片,吃著帶回來的便當。睡前,她會走到窗台前,幫我澆澆水,一邊問我怎麼都不開花,一邊跟我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有時候她會說著說著,笑得無法自拔;有時候又會說著說著,突然淚流滿面。
  人好複雜啊。我不懂她為什麼哭,為什麼笑,也不懂為什麼一窗之隔的人家與花草明明那麼熱鬧,街道那麼喧囂,她卻總是一個人。
  但我知道,她很期待我開花。本來我和其他花草們一樣,花開花落,一年又一年,自然、灑脫。但也許是因為她總是用飽含情緒的眼淚為我澆水,我也變得無比期待我今年的盛放。
  時針緩慢地走到了七點,她準時從床上起身,伸了個懶腰看向窗台,然後發現了我。我看著她興奮地拿起手機對著我拍了幾張,叼著牙刷開始擺弄手機,等到終於選了個滿意的濾鏡,發出去後嘀咕著要遲到了,急急忙忙地準備出門,臨走前,回頭又看了我一眼,笑開了花。
  而她匆忙間忘了帶出門的手機,停留在她發文的頁面上,圖片上是一朵沐浴著陽光十分精神的粉色玫瑰,旁邊的文字是──「我單調無味的生活,終於迎來了一抹令人驚喜的色彩」。
Fin.
1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