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的忙亂,大魔王是大掃除,你各位掃完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實說從小就覺得過年的年前真的很辛苦。
當學生時,好不容易熬過了期末考,正當以為可以翹著二郎腿躺著看電視時,就會看到媽媽開始洗起窗戶,裝死是沒有用的,一開始他會先使喚你去拿水桶,接著會拿一塊菜瓜布教你刷起來。我其實很困惑,為什麼總是要頂著寒流來襲的惡劣天氣用冰凍的水進行一整天的清潔。
現在工作了,還是一樣。要不是老家在偏鄉找不到家事小幫手,我真的會將年終砸下,請專人來打理(毆。大掃除除了窗戶外,那些裡裡外外的空間整理起來總是會讓我過敏發作,曾經有一年因爲大掃除導致過敏發作整個年假都不舒服。
唸歸唸,但總不能讓長輩一直忙碌,通常年前的兩週假日我還是會努力的達成每日的打掃目標。對我來說整理的就是以斷捨離為目標,每當我將用不到的東西整理出來,準備丟掉。媽碼又會跳出來,說這個當初買很貴或是明明還能用之類的,拒絕丟棄。一開始我真的是相當傻眼,後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些我大膽預言永遠不會用的東西例如15年前的碗盤烘乾機,體積又大功能又雞肋,早在10年前就被關在倉庫了,因為太重還放在最底層。我與老弟確認過眼神一致決定就丟它。於是我們展開的丟棄計畫,趁著媽媽去採買,老弟馬上搬走送給有在做回收的鄰居。一切看起來都非常好,這個空間我們改放的其他東西,我們真的很棒!
人不能做虧心事,在年前的兩天,媽媽發現了。他在我們面前,非常火。把我們兩個臭罵一頓,寵妻魔人老爸趕緊說丟在哪裡我先去搬回來。得知已經送給鄰居,愛面子的兩人只能放棄,但接下來我們被要求不准再亂丟東西。
所有的大掃除會在除夕日的上午到達最高峰,就像是在考前的最後努力一樣,沒有人能夠待在沙發上,全部都給我動起來!只要一坐下就會被賦予新任務。後來我發現不管掃多還是掃少只要撐到除夕晚上就能解脫,就能好好軟爛好幾天。
今年我還沒開始呢!跨完年恐怕就要進行這場大戰,大家的大掃除開始了嗎?有人可以不用掃嗎?希望一切順利,天使保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長頸鹿與他六千六百萬年前的夢》:「恐龍觀落陰大會」座談簽書會後記「恐龍觀落陰大會」是薈福來台北後的第一場綜藝型活動,這場簽書座談蠻趣味的。3/17這天,選邀當年店裡的「存在感王」(他每10.4天來店一次)阿鵝來玩也有特殊的意義。 不管是書中的長頸鹿跟恐龍、或是創作者鵝人跟粉絲們,該見面的都見到了,該表達的情感也準確地傳遞出去了。
    Thumbnail
    avatar
    茶屋裡的故事
    2024-03-21
    年前的異夢農曆年前夢到的場景。 我的夢境時常非常真實又夢幻,這是我想與大家分享的原因。當然,生活壓力大的時候也常會出現恐怖場景,並且也很真實...我認為這些非常有趣,借AI之力將這樣的場景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宅女文青的生活廢文
    2024-02-24
    7年前我想做些什麼——我的夢想✨本文分享了作者對社會和世界的觀察和想法,提及了對美好世界的渴望以及對環境保護和幫助有需要的人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X7
    2024-02-02
    2023年婚紗照趨勢搶先看!各種風格各種完美婚禮紀錄大滿足,眾所矚目的焦點就是你!拍婚紗照不只是穿美美的婚紗站到鏡頭前面而已,OKOH帶你搶先掌握2023年的婚紗照趨勢,最夯的婚紗攝影風格與造型,就交給OKOH強大的團隊,永遠是準新人們最好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1-24
    白頭髮越來越多是為什麼?你以為的壓力大或者年紀大了,其實還有其他原因訂閱我每週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張女士今年31歲,是一位職業女性,近期也快要升總監了,為了能夠勝任這一份工作,幾乎每天晚上都在熬夜。 前幾天張女士洗漱時突然發現自己有了幾根白頭發,這讓她十分的害怕,因為自己才31歲而已怎麼就有白頭發了呢,難道自己現在很老嗎?於是立即去醫院進行了檢查以及治療。 頭髮為什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05-30
    大考前,你需要的不是老師的大補帖最讓國文老師們氣餒的是, 老師在學生上戰場前,在學生的行囊裡盡力塞滿了一百種武器 但是學生遇到魔王時,卻往往來個赤手打怪..... 那麼如果我們多一個步驟呢?
    Thumbnail
    avatar
    岱華
    2022-03-05
    【課堂05】職場工作者必備 年終考核怎準備? 三步驟讓你順利K.O年底大魔王!那天某然看到日曆,才驚覺「天啊!2021年竟然只剩不到一個禮拜了」,進入年末專案收尾階段,相信不少人應該也都和我一樣,正水深火熱埋頭準備年終考核資料。 只是到底要如何準備年終考核,才能好好展現自己一年的工作成果?今天這篇文章就要用簡單的三步驟,與您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柯幸宜 Emily Ko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