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佈新(心),斷捨離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快過年了,但還是有一堆的事情還沒有做:整理畫冊,地上的書籍,角落裡的紙張~展開大掃除運動。打掃那滿是灰塵的櫃子,桌子,窗台,窗戶。

其實,平常畫畫完,都會整理桌面,把鉛筆,紙張歸類擺好,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要做的;就是一些死角,平常擦不到的地方,稍微要擦拭整理一下,不然累積一年的灰塵,也是很可怕的。特別是,自己的鼻子也不太好,常常兩光,噴嚏打不停,讓鼻子過敏了。

打掃著,掃著,哇!天黑了!看看四周的環境,變得好乾淨,閃閃發亮。大掃除終於完成,結束了,開始收拾打掃工具,吸塵器,抹布,拖把,矮板凳……通通整齊放好,洗個手,把手上髒兮兮的灰塵清洗乾淨,咕嚕嚕……咕嚕嚕,肚子餓了,忙著打掃卻忘了吃東西,難怪肚子開始打鼓抗議了。

好累哦~但很充實,忙碌的一天。
圖。文/布恣芽朵
過年除了
環境要大掃除 除舊佈新以外
心也要大掃除 除掉不愉快
無論是傷心 難過 沮喪 哭泣
把心裡所有負面的情緒 記憶
通通壓碎它 丟棄它
讓「心」全部一掃而空
填滿正面能量 幸福愉快
迎接新年新氣息 重新出發
一邊打掃,一邊整理,小小的清理動作,也“給心重新開機”。將「不需要」的東西掃出去,「斷捨離」把該斷的,能捨的,要放的……整理,丟棄,取捨。重新的擺設一次,也可以在擺放時重新構建。靜靜地梳理自己的內心,將自己脫離,清理心中不好的情緒,專注在手邊裡「清潔」的動作。當一切雜亂被移除,新(心)房間變得敞亮,心情也會跟著明朗。
你們都忙完了嗎?採買了嗎?還有……還有,大掃除了沒嗎?…………別忘了!把心上負面的情緒,掃一掃喔🙂🙂🙂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86會員
472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