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ERDAY-旋轉週記-那些令人感動的小善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成為自己喜歡的大人嗎?我經常反問自己。
剛出社會的時候經常因為各種“不好意思“讓自己吃悶虧。因為不好意思拒絕老是被有心人使喚跑腿,因為不好意思推託承接了不屬於任何部門的雜事,覺得自己吃虧卻又莫可奈何。
漸漸的麻木了起來,學著旁人的躲、逃、閃、避,收起了以往的熱心。以前自己的里長伯個性,成了肥羊,很多事幫著幫著就成了你的。
看著身邊的妖魔鬼怪有時候也變得疑神疑鬼,揣測著每個人目的。畢竟我不是聖人菩薩渡不了這些道行高深的伏地魔,只能學著越來越緘默保持距離用冷漠拒絕交流,面具底下遮著的是受傷的靈魂只想將最真善美的一面留給最親近的人們。
這天我被感動了,被那個純粹的善意所感動。還記得那天我穿著新鞋後腳跟磨破皮,趕著上班只覺得有點痛不以為意。刷卡出站,直覺的準備往前衝,發現後方有個女孩輕拍我的肩膀,將比較大的OK蹦遞給我,只說了一句你的腳受傷了,給你用!接著快步離去。一瞬間感動得紅了眼眶,覺得遇到了天使!也許對女孩來說只是舉手之勞,但這個善意於我是救贖,他讓我想起了過去那個利他主義的自己。這天我也想起了曾經因為悠遊卡金額不足又沒有零錢在客運上進退兩難,當時也是被陌生人拯救的那段往事。
真心相待的人不一定會幫你,反而有時陌生人還更可靠(誤)感謝有這些小善良支撐著我。這時我又想起了前陣子在西門町看到一個老先生倒在地上鼻子留著鮮血,一瞬間我嚇壞了,拿起手機要報警,但聽到旁邊NIKE店員已經報警了,也一起在旁邊等待救護車,雖然我什麼都不會也幫不上什麼忙,也待在一旁。路過的路人很多,想幫忙的人也很多,其中有個姊姊有醫護背景,也蹲下來查看老爺爺的狀況,最後救護車來順利的結束。更有一次我和友人一起去爬政大後山,爬到一半發現中午吃海鮮導致全身大過敏外加腹痛,我這個大雷包就這樣蹲在路邊,旁邊的朋友也急著詢問貓纜的方向與看哪裡能招到計程車。這時,旁邊有善良的一家人過來關心並提出開車載我們下山的建議。下車時我雖然頂著一顆腫脹的豬頭但真的很感謝還在門口不停地跟他們一家道謝,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萬分感激!
我的力量很小,儘管做為這樣的大人,但我會想盡可能的把小小善良給周邊的大家,就像是這些曾經拯救我的天使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DERDAY-第0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215米勒投資日報】前一日選股1/3漲停、前一週觀察投信/大戶選股近半數漲停;MWC題材加溫 台廠參展清單整理MWC題材加溫 台廠預計將超過 50 家 今日自選及盤後觀察:前一日選股1/3漲停板 前一週投信大戶佈局個股觀察:接近半數股票漲停 1月營收公布:59檔營收歷史新高清單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2-15
    警專生日快樂!校友總會會長何明洲博士特別感謝校友總會各界社會賢達顧問先進們出錢出力 【李婉如/ 報導】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於112年10月27日(星期五)上午10時30分舉行了校慶大會,以慶祝學校的78周年。在這次大會上,也舉行了第19屆傑出校友頒獎表揚活動,分為學術研究類和優良事蹟類兩個類別,共表揚了6位優秀校友,其中包括:梁東山(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郝心誠(嘉義市政府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0-27
    阿堂鹹粥父子移轉商標不行嗎?撤銷詐害債權行為是什麼?今天我們不聊阿堂鹹粥的漲價事件,而是聊聊另一則新聞——也就是阿堂鹹粥創辦人阿堂和其兒子之間的「商標移轉」行為,日前被法院撤銷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律師艾瑪|周芳儀律師
    2023-10-19
    小康軒|理財教育須從小做起--「專為兒童設計的理財學習桌遊」,從小玩出富人腦「媽媽,我想要買這個…」 「爸爸,我晚餐想要吃迴轉壽司/想要吃餐廳…」 「媽媽,我還想要學ooxx才藝」 很多父母應該跟我一樣,孩子有無窮無盡的慾望需要金錢才能滿足,但卻不太能理解,金錢的來源和使用並非想像中那麼簡單,不是「想要買就會有錢可以使用、就可以買」。 每當孩子想要花錢時,我們都會評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9-17
    【米勒周選0828-0901】兆赫、千附精密本週上漲逾一成;AI量縮回落,資金轉進哪些族群?本週投信、大戶佈局動向輝達股價在過去一週再創歷史新高,但我們看到台灣AI股卻是輪番跌落,廣達2382從上週股價創高後回落開始整理;一路維持強勢的技嘉(投信持續大買、外資持續大賣),在MSCI生效後,連挑戰前高都沒有,就跌回到月線;...。台股AI族群的熱度逐漸退燒,市場資金轉變成兩種態度......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03
    【旋轉拍賣】買家未取貨,賣家取回商品的三步驟 (含全息圖製作思路,並可切換出七種顏色版本)你有為網拍做過圖解筆記嗎? 能把裡頭所有重點,僅用一張圖,便清晰可見、一目了然嗎?此內容的全息圖,該選擇什麼資訊結構,才能使表達合理又順暢呢?如何透過資訊圖解,幫讀者建構一條無痛的理解坡道呢?提問力與因果邏輯,是製作圖解時,要時刻放心上的。
    Thumbnail
    avatar
    Lena Chen
    2022-07-19
    【旋轉門】 ~~~絕不會劇透的高功能亞症寫手~~~ 看到英禑不敢進大樓旋轉門的表情 我笑了出來 進那個門真的 每次都需要一點勇氣跟timing (至少我都是這樣告訴自己) 企業的旋轉門條款(或公部門的迴避條款) 其實是非常傳神的 如果你違反了旋轉門的遊戲規則 那一定無法平安進入一個安全場所 五星級飯店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7-02
    旋轉木馬自己是個外人 存在只是徒然
    Thumbnail
    avatar
    Watson.N
    2022-05-26
    旋轉八百一十度360N,無為而自然。
    avatar
    雀卻云
    2022-04-25
    旋轉的天空原來你 一貫浮濫的笑容盛裝 將淡漠穿戴在身上禦寒
    Thumbnail
    avatar
    hydro dynamic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