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詩】有一天我要死在海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人問起:「你有什麼夢?」
我會回答:「有一天我要死在海邊。」

海沒有門牌號碼,靠想念指認
浪漫比地價昂貴,以水的模樣洶湧
海浪無聲,對每個人溫順
無論美醜胖瘦,遠方是否有信仰
月光淋過身體,躺進藍色棺槨安睡
尺寸正好

那頭有港叫「松柏」,我要抵達的是「曇花」
成為夜晚也盛開的花,燦爛又徒勞
遠比歲月要綿長

養兩隻貓,不教牠們狩獵
教牠們長一顆毛茸茸的心
柔軟的、把刺全拔掉
擲地無聲,摔落時不會碎掉
愛人時不像一團亂麻

為遠行的鳥兒祈禱
祝牠羽翼豐厚,不低飛不為什麼降落
祝牠啣起一隻夏天的蟬
以勝利者的姿態,對離別沉默不語

在沙地種一株扶桑
鮮紅色花瓣如艷陽
不至於滾燙,有它
自此不必再尋找光
不必為了成為誰的太陽
去燃燒心臟

孤獨中依然要沉睡到天亮
不要豢養溫柔密語,不要把自己削成適合擁抱的形狀
海水能擁抱任何形狀

選一塊礁岩
腥鹹勾勒邊界
狹窄 只夠螻蟻立足
崎嶇 難以攀登才顯示決心
盡頭是星星的位置
和我一生製造的珍珠
用海的語言,做最狹窄的夢

風平浪靜如一場告別
如此近乎完美的餘生

如果有人再問起,「你還有什麼夢?」
我會回答:「好好生活,我要努力死在海邊。」

夏天的存稿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雨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創小說】海邊的房客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詩】野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詩人的旅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現代詩與好文(續能量)與新格友,指引手則2️⃣筆觸文字的脈絡 隻字片語 不多不少 心情緒風而飛揚 起伏不定擺盪 不多不少 字裡行間千頭萬緒拉扯百感交集 話語間 心憂憂 緒憂憂 百轉千迴 縈繞在心頭 蕩然無存 獻醜了現代小詩 總是能量🌞🌞滿滿 這首 心憂憂(不憂不愁,純粹�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5-27
(現代詩)是今天還是明天真的不曾遺忘你 今天的回首 明天的擁抱 最最純真的笑容 真的不曾遺忘你 笑容中沾滿了失落的色彩 真的不曾想念你 一本失意的筆記本 哭成一道無形的淚水 泛濫成心中的長河 你我呼吸的天空 是否還是藍天的色彩 真的不曾想念你 今天的錯過 明天的別離 一包香雞排徒留舊夢的軌跡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3-24
(現代詩)玫瑰的眼淚試問一朵玫瑰 有多少眼淚 一朵清純的白玫瑰 低首 等待舞動跳躍的心 綻放 像一首剛譜成的曲子 只容你聆聽 試問一朵玫瑰 有多少眼淚 一朵豔麗的紅玫瑰 歌唱 等待依偎火熱的愛 微笑 只在你落淚的幸褔 當藍天不再微笑 當白雲不再駐足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3-22
(現代詩)歲月沒有留下回憶一個溼了又乾的句點 黃昏的雲霞 夜晚的月光 不想放棄 最初的追尋 不想放棄 最初的擁抱 愛與神話的現實 為何心中的月桂樹 日日夜夜 時時刻刻 如浪潮泛起最痛最苦澀的思念 尋尋覓覓 悲傷的心找不回夢境誕生的碎片 每晚陪我一起在夢境織夢 像最熟悉情人的枕頭 一個溼了又乾的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2-26
有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解決現代的醫護體系普遍來說、護理師流動率大…等等問題?有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解決現代的醫護體系普遍來說、護理師流動率大…等等問題?
avatar
知識如金
2023-11-19
《僧人心態》對活在現代世界中的我有什麼好處?面對未知感到害怕與恐懼,面對過去感到後悔及無能為力,除了擁有這些情緒,我們還能怎麼做,才能過上更好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Rita Zhang
2022-12-07
你我身邊都有的單身女子現在有多夯—單身女子有夠夯—相信你我身邊都有很多單身的女性朋友,而這些女性朋友有著共同特點,都充滿獨立自信、有份工作、擁有經濟能力並且懷抱夢想。單身女子的條件都很優秀,不是敗犬,更不是失敗代名詞,只是她們人生道路上選擇了單身。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2-11-12
总有一天我要生活在现实世界里吗“爱丽丝,总有一天我要生活在现实世界里了吗?”听起来就好像是在对着一个并不存在的兔子洞发问。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7-05
在高雄貼近你我身邊的藝術生活,過去與現代的真實對話本文由好好玩台灣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今天小編要帶大家深入暸解除了拍網美照以外,還可以用什麼樣的角度欣賞駁二藝術特區,最後教大家如何用划算的方式玩遍整個駁二喔! 特色介紹 照片來源:IG @elmo_kao 照片來源:IG @diming_hsu 照片來源:IG @fine0629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6-09
你要當選務人員嗎?一個我現在想起來還在怕的工作體驗!不論自身對於台灣政治是否熱衷,選戰的氛圍依然無時無刻的圍繞著我們,從24小時的新聞媒體、每晚8點起的政論節目、街頭廣告看板、再到街坊鄰居茶餘飯後的議論,即使再怎麼漠不關心,也隱約知道「九合一大選」就訂在今年底,尤其是在公家機關工作,更無法假裝忽略類似的訊息或耳語。「對了!你想當選務人員嗎?」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