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一代宗師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武功、門派、戰爭、克制等元素構成的一部電影。

心得

〔大概是有史以來寫得最爛的簡介〕。
整部電影都好隱忍,台詞都好內斂,彷彿別有他意,敘事手法讓劇情有大量留白,也讓觀眾的想像空間得以無限放大。
這麼克制,情緒不流於表面的生活,好痛苦,整部電影的基調給我一種很“重”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我甚至可以肯定的說,我沒有Get到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的東西,但是怎麼樣才算有Get到呢?
官二是個很厲害且值得尊敬的人,章子怡也演出了官二的韌性,在她身上,我看見了何謂演技,是那種會迫使人按下暫停鍵,細細品嘗她的神情的地步。
中國功夫講求形意合一,相較於西方有更多形而上的東西,這種內斂和奔放的中西差異在日常隨處可見,這沒有高低,只有差異,有時候比較的存在,只是要找差異。
唉,沒有進入FLOW,我沒看懂,也不想再看,有緣再見吧!

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說人生無悔,那是賭氣的話。人生若無悔,該多無趣啊。
習武之人必有三階段,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有時候我昨天遇到一個人,感覺他非常有意思,印象深刻。但後來就再也碰不上了,人生就是這樣。
眼睛裏只有勝負,沒有人情世故。人要往遠看,過了山,眼界就開闊了。但凡一個人見不得人好,見不得人高明,是沒有容人之心。
我踏出第一步的時候,我以為有一天還會回來,想不到那次是最後一面。從此我只有眼前路,沒有身後身,回頭無岸。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