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婚丈母娘的論文口試記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留了一年的長髮,前陣子回家投票前,想說修個瀏海,因為髮型師急著要去投票,胡亂修了兩刀,前面多了兩根蟑螂鬚,收費50元,回家請媽媽大人幫忙補救,大刀一揮,側臉的頭髮全部修掉,只好兩邊對齊,後面留了一綹頭髮,造型非常中二,無奈再上理髮廳,18歲的理髮小弟看了我的造型,忍住笑意不停地安慰,說這樣很好看,染成金髮,後面綁個辮子就變成鋼之鍊金術士裡的愛德華了。
想說口試前再把頭髮修得更「正常」一點吧!於是上Google Map上找了一家4.9星評價的家庭理髮,留言將設計師捧得如同「救世主」一般,設計師阿姨興高采烈地把我後腦的長髮打薄,變成了一個完美的Ω,鏡子裡的我像是一隻厭世的水母,嘆氣。
只好忍痛決定把後面的頭髮剪了,跟留了一年的長髮Say Goodbye,簡單剪一個文青風或學生造型的短髮好了,果然事情沒那麼簡單,我都聽到黃小琥的歌聲了,哦!設計師阿姨把下部分頭髮全部打薄,變成了一顆爆炸式的丸子,全世界只有配上桂綸鎂的臉才有辦法走文青風了!這標準實在是地獄級的困難,唉……只能怪自己承受「特殊造型」的風險太低。
設計師阿姨說剪完會更年輕,結果非常像是本土劇八點檔裡的媽媽級女星李芳雯,或是剛失婚的于美人之類的,媽媽大人說造型很像她,對媽媽們來說這個應該是受歡迎的「年輕造型」,我妹說像是剛離婚的霸道丈母娘,問題是……我第二天要去進行的是萬年畢不了業口試,口試委員還有一個是大學學弟,看起來像失婚丈母娘,應該是可以制霸全場了吧!
此時,心思已經完全被這個丈母娘的髮型所籠罩,完全不記得要報告什麼內容,想著萬一學弟口委問起,要回答什麼樣的人生經歷,才有辦法配得上這個髮型,我妹幫我想了一個,因為老公外遇懷孕,是我懷孕,不是老公懷孕,然後離婚,小孩目前媽媽在帶,所以論文才花了這麼久?本魯的人生其實根本是一遍空白,丈母娘版的人生好像還比較充實,陷入另一種空虛中,口試前面臨這類問題是正常的嗎?
結果當天真的見到了學弟口委,他完全不記得我以前的長相,只記得我的MSN頭像是魯,然後笑著說,哦!看起來變年輕了,所以是……跟魯比我進化了?從犬類進化成人類的意思嗎?還是完全被驚嚇到,只好語無倫次地吐出一些場面話,能把口委驚到語無倫次,也算是成就達成。
果然,因為心思不在簡報上,據妹妹描述,我的報告比Google小姐還卡,口齒不清加上螺絲吃到飽,指導老師看到搖頭,好不容易在一堆歪樓事件的干擾下,口試終於要通過了,老師拿起桌上的筆要簽名,一位口委低聲說筆好像漏水,另一位不好意思地說簽不出來,口試通過書都要刮破了,我的指導老師臉上青一陣白一陣,我妹對著我狂翻白眼,馬上遞上另一支筆。
因為前一晚,為了省錢,找不到新的原子筆,於是從筆筒裡亂抓了幾支就出門了。
57會員
187內容數
生活在台灣的時事點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