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灌籃高手劇場版─永不落幕的青春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劇場版主視覺圖
為了搶先看電影以及拿特別場的特典人物小卡,所以1/1很熱血的衝了午夜場「灌籃高手劇場版」!這次劇場版是由井上雄彥監督、作畫以及設計腳本,日本雖然已經上映了,但在進場前沒有搜尋太多劇透分享,只為了保有初次觀賞的感動!
跨年場特典小卡
人物特典卡是在進場時由工作人員發放,拆開包裝後與家人都拿到宮城(看來工作人員沒洗牌),為了收集多一點角色,所以跟左鄰右舍的陌生人交換了櫻木與三井,但還缺赤木&流川楓...
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收集一整套,感覺裱框掛在家裡牆上會是很有紀念價值的收藏品。
跨年場特典小卡
來說說電影觀後心得吧!為了不劇透太多,就簡單的講一下感想:
  1. 故事採用時間穿插的敘事手法(現在(球賽) VS 過去),所以比賽被切成好幾段做呈現,導致中間劇情一度會有點不連貫,不過重要橋段還是一樣的熱血&感動!但是因為這次的劇場版沒有對各角色做基本鋪成(介紹),所以對沒接觸過灌籃高手作品的人而言可能會稍嫌欠缺與各角色以及劇情的共鳴感。
  2. 畫風線條&色調雖然偏柔和,但電影畫面還是很精緻而且動作都還算流暢,角色作畫也幾乎沒有崩壞的情況發生,除了晴子好像顏值有點下滑之外(?),整體來說湘北五人組都還是很帥氣。
  3. 劇場版的分鏡畫面幾乎與漫畫相同,而且我很喜歡電影保留了井上雄彥特有的大量"無對話"分鏡畫面來呈現球賽精采的緊湊與窒息感。
  4. 劇場版片尾曲「第零感」意外的很好聽,雖然大家記憶中灌籃高手的經典歌曲應該還是「直到世界的盡頭」、「我只凝視著妳」...etc. ,但隨著時代的更迭,現代搖滾風格的曲風與這次的劇情也算是很match,一樣能帶起熱血的氛圍感。
  5. 電影最後有小小彩蛋,大家記得留下來看到最後喔!
個人覺得這次的劇場版算是滿足了TV版缺少山王戰的缺憾,而且經典名場面幾乎一點都沒少,雖然這次以宮城的故事為出發點做劇情鋪墊,所以導致其他角色有點著墨的不夠深(e.g. 櫻木&流川的惺惺相惜&競爭意識、赤木信賴夥伴的情感...),但倒是讓我們看到宮城的成長以及心境的轉變,進而補足漫畫中沒有特別描述的部分,這也算是井上雄彥某種程度的補坑吧(?)
最後摘錄一下各角色我喜歡的經典台詞,紀念熱血的青春回憶:
赤木剛憲:「這個球隊...是世上最棒的球隊...謝謝你們...」
三井壽:「我是三井壽!永不放棄的男人!」
宮城良田:「別小看我!我可是神奈川第一後衛!」
流川楓:「我也要去美國,把你打倒了之後!」
櫻木花道:「老爹的光榮時代是什麼時候...? 打全國大賽的時候? 我....我只有現在啊!」
3會員
14內容數
這條路上有人滿手好牌卻屢屢出局,有人沒半張好牌卻幸運滿點一次抱在手上。人生的道路上一直只有自己這台車,偶爾可以慢慢開,欣賞沿途風景。待心理身理準備好後再次出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