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inUP【接案指南】集思廣益|接案者如何提高合作成交率?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目錄第一階段:調整提升
第二階段:吸引曝光
第三階段:策略存留
第四階段:推薦再造
第五階段:擴大拓展
Hi 大家好哇,剛好社群有夥伴詢問「為什麼都接不到案到底要如何提高合作的成交率?」這個部分淺談來說包含了「內部」與「外部」的因素。
「內部因素」包含自己的能力、價值、態度……等是否被認同,「外部因素」包含市場變化、合作方角力……等,不過這次我們主要來探討內部因素有哪些,與我們可以做到什麼樣的調整,來提高合作的成交率。
這次可以參考行銷的五個階段來做分析,以提升成交率的話,我們大概分為「調整提升 ➝ 吸引曝光 ➝ 策略存留 ➝ 推薦再造 ➝ 擴大拓展」這五個階段。
每個階段對於提高接案率說都有滿關鍵的影響,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可以先分析自己目前在哪個階段,再去做那個階段的補足與強化。
先來感謝在DayinUP社群的夥伴、幫忙回答與分享、一起集思廣益,以下數據與分析建議,僅供參考參考啦,主要大家可以一起從中思考,獲取幫助自己提升的資訊。
PS. 下次想要討論的議題,歡迎填寫 告訴我你想知道的外包接案大小事

第一階段:調整提升

有哪些可能的做法:
調整自我腳步蓄勢待發。
努力學習增加自己的能力。
請專家指點突破自我侷限。
做市場調查,找到自己的定位。
約有10.9%的夥伴選擇透過「調整提升」的方式來提高合作的成交率,如果你也是剛開始接案的話,這邊會是最關鍵的一步,要先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市場上是否被認同,把基底扎穩了,再進行下一步。
許多業主不會明說你不夠專業幫不了他,所以這時候可以先了解一下,之前的業主為什麼會想找你合作,一定有你的亮點被看見,才會找你合作,仔細去抽絲剝繭,把自己的特點發揚光大,進而提升接案的機會。
當然開始之後的每一步,也都要ㄧ邊回過頭來檢視一下,是否為業主帶來價值,自己的能力是否可以解決到他們的問題,跟其他的接案者相比,你更優秀的特點是?……等。

第二階段:吸引曝光

閱讀更多…請來「DayinUP 接案指南」啦~
阿再來宣傳一下,歡迎來 DayinUP「免費建立工作室,開啟你的多元事業」,我將為你建造多元的收入管道,協助你創造價值,展開事業經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接案指南計畫,主要協助發案者與接案者在外包接案的路上不再徬徨,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快來跟我說吧,我會盡可能的協助大家、分享需要的資訊。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也讓DayinUP可以在外包接案的路上一路與你相伴,讓我們打破隔閡,建立更好的外包接案生態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