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完全說不出安慰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誰都無法能夠完全理解「別人的」傷口,
所以就算聽到了別人生命中的悲傷與痛苦,
我能做的,或許就只有傾聽而已。
你說,
從那之後你就再也無法真正的,發自內心真誠地笑了,
你說,
你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快樂起來了。
頓時,
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渺小到,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
或許任何安慰的話都會顯得自以為是。
畢竟,我沒有相同的經歷,所以我也沒辦法說出安慰的話。
我想,
當一個開心果在你身旁,卻感覺自己也無能為力了。
我想,
讓自己一直保持快樂,至少在你面前永遠是那樣,
卻發現,笑久了嘴巴也會累,笑容也會僵到像面具一般,
要在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一直保持笑容似乎好難?
但卻也不想刻意地笑,因為那是那麼的虛假,
或許能夠騙過別人,卻騙不了自己的魂。
如果痛苦、悲傷,
能夠真正地替你分擔一點,或許你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能夠像是垃圾一樣,能夠丟給垃圾車,或許就不會有人生病了。
我能做到的,或許就只有在這裡寫下這篇文章,
讓你,獲得到一點點的安慰或救贖。
不論如何,
都希望,大家都是平安、健康、快樂的。
而那些已經發生的痛苦與悲傷,都已是過去,
或許會隨著時間淡忘,
又或者一直陪伴著我們度過每天的日常,
記得,
在怎麼樣,都要照顧好自己,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記得,
這些經歷,都成為你的養分,帶給你,成長為更好的自己。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池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來是這麼的麻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究還是回歸到自己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就像是不存在一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就這樣煙消雲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一直回到醒來的那一刻我家是一座大農場,因為地大,爸爸從小又夢想有天如果有自己的地,要合法養獅子,剛好爸爸的朋友去非洲有找到一隻幼獅,爸爸就向朋友買來,準備養在農場某一個大空地,因為剛買來所以還關在籠子裡,而又怕他太熱,幫牠搭了一個四面八方都是白色的蒙古大帳篷。 因為一個人很無聊,我就想去找小獅子玩。
avatar
令水鳥
2024-06-19
時光靜止那一刻--創傷與沒有被發現的情緒最近錄podcast討論到創傷經驗與沒有被發現的情緒,描述到創傷就像時間停留了一樣無法翻篇的故事絆住了腳步,然後就是,時間繼續前進,只有自己留在了那裏。 (寫成文字好像有點浪漫,但還是頗悲傷的事~) 結束討論後,想起曾經與朋友的分別。 那是很理所當然的畢業的各分東西,也沒有什麼煽動的情緒張力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4-01-25
那一刻到來時, AI也學會了沙龍。將心比心老生常談,不如實際來運作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21
臨終的那一刻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臨終的那一刻,加油💪💪💪~~8/22
avatar
王小塞
2023-08-23
「起跳」與「落地」的那一刻!【這份工作你真的想做一輩子嗎?】讀後感這本書的書名含副標題共有34個字,叫做「這份工作你真的想做一輩子嗎?最勵志的轉職指引,讓你的職涯下半場更加閃亮」,不用猜就可以知道本書的內容是在講「轉職」,但書中不僅僅談論轉職而已,而是更進一步地分享追尋人生目標、志業或夢想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3-06-24
長大的那一刻是在什麼時候,感受到自己長大了呢? 大概就是在當了多年手搖飲料成癮份子後,某天一如往常地點了一杯珍珠奶茶微糖去冰,發現自己不再故意把珍珠留到最後才吃掉,而是順順地一口接一口喝,那一刻突然感受不到飲料帶來那甜膩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Apple Chen
2023-04-28
【插畫】木棉飄下的那一刻我們想像天空降下初雪 跑跳著伸手想接取一球球圓膨的輕盈白棉球,嬉笑追鬧 那一刻 已在記憶裡定格成為一幅永恆的畫
Thumbnail
avatar
Shyaan Lin
2023-04-25
遇上那一刻,你已住進我心間如果掛念一個人 就把眼前的畫面拍下來 每次看見 都想起當時掛念他的感覺 興許有一天 他能在場 在身旁 一起看
Thumbnail
avatar
ryry
2023-02-05
發現自己的那一刻,驚艷!拜辦公室搬遷所賜,有機會不停的更換辦公室座位旁的鄰居,事實上,更換鄰居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順應環境產生的變局,感受新的能量場互動,我很享受這樣的動態平衡。在意公平的我,派遣同仁的身分沒有改變,卻因為注意力與心境的轉換,持續有新的發現與動力。 因為改組的關係,新同事有機會可以學習我最喜歡的的面談業務,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3-01-02
那一刻,帶給我力量的聲音—Podcast推薦聽見他的節目,是我成為職場新人的第一年,儘管很喜歡自己的工作,但總是與「人」過不去,與「人」建立的「制度」過不去,不能接受無理由的服從,心裡總有些憤恨。覺得一件件缺乏效率的事情,有更俐落、更有邏輯的解決方法。 一切都不舒適,所以不停的抱怨、抱怨、抱怨。
Thumbnail
avatar
仲夏讀劇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