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與小強生活的日子》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6-08-12
最近家中來了不速之客,竊佔了廚房和浴室兩大區域。
佔走廚房的大盜,俗稱小強,學名叫美洲蟑螂,我給牠取名叫小黑;而佔走浴室的小偷,學名叫德國蟑螂,我給牠取名叫小灰。
這一盜一偷,有共同的特性,一不入我眼,二不會飛,三喜與我玩躲貓貓。
躲在浴室的小灰,體型小且呈淡黃褐色,習性不佳,喜歡隨處大小便,害我必須常常洗浴室。
藏在廚房的小黑,體型中等(看來有點營養不良),暴走族一隻,常常和我一起跳華爾滋,偏偏我和牠非常沒默契,雙方差點互相踩,只見牠嚇的撞牆壁,而我驚的滿地跳。
就這樣彼此碟對碟的生活了快一星期,牠們的生命力非常強,但我打包好食物,也整理環境後,就看何時牠們會變成木乃伊被螞蟻搬走了。
我與小強的愛恨情仇,讓我分不清我是否怕小強。
記得以前曾遇到一隻很大很肥很會飛的小強,當時還不知道洗衣粉水的妙用,只想著有沒有東西可以打死牠,結果我看到一旁等待回收的奶粉鐵罐,於是趁著牠飛累休息的時候,一頭罩下去。
就這樣子,有三天的時間,我不敢把鐵罐打開來看(餓死牠 )。想知道三天後我打開來看時,發生什麼事嗎?………鐵罐裡面根本沒有小強!!!
寫於2005-12-02
環保殺蟑法:
許多人聞小強而色變,不是除之為快,就是驚慌失措逃之夭夭。我也會怕小強,不過真的遇到時,還是要自己想辦法除去,不然它可是會污染居家環境的。這就是獨居的壞處,沒有人可以保護我。我看到小強後,立即去拿洗衣粉,泡一點水溶解後澆在小強的身上。然後小強會飛不動、爬不動、慢慢掙扎,然後安靜升天,最後再拿掃把掃乾淨就好。這個辦法不費力,不會污染拖鞋,沒有寄生蟲、衛生困擾,也不會噁心。下次,我想做一支洗衣粉水槍備用,以對付那種會飛的小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