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心碎的當下,都會是未來的某個曾經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天鴨子好緊張,像不停說話又像都沒說話。只是靜靜陪著兔子回他們的家。
看著她準備開門,更是緊張到兩眼都發直了。
門後佈置了他精心準備的求婚禮物。
砰砰跳的心臟像快要露餡的餅乾
「誰來幫幫忙都好,我真的好緊張啊!」
開了門的她真的嚇到了「這個是⋯」
「這是我還沒遇到你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去日本」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台中住的飯店」
「我知道你喜歡愛莉絲,這是魔鏡夢遊的收藏,收到都忘了拿給你」
「每次去看電影,其實我都忘了劇情,只記得你每次都哭」
「那天我帶你去猴硐,你摸的小黑貓」
「你看看你總是把我拍的好醜,我都把你拍這麽美!」
「那年我們分開去沖繩旅行」
「就算曾經有哭有笑,我還是想問你,你願意嫁給我嗎?」
他淡淡地說 她轉身抱著他哭,眼淚不停流下。
「為什麼你這麼晚才做呢?你知道當時我真的好愛你」
「感情沒什麼太早太晚,我只是覺得我想給你一個求婚」
「你知道我現在沒辦法答應你的」
其實,他早就知道答案了,他知道今晚的求婚不會有結果。
就像他已經知道 ,當初如何死心塌地愛著他的她已經變了。
但他並不是為了挽回她才求婚。
「你不是不喜歡整天傳訊息,整天拿手機你不是說很煩嗎?」
「我還是很討厭拿手機也討厭一直回訊息,但因為他讓我很開心啊!我也想做讓他開心的事」
「你為了他都可以做你不喜歡的事,為什麼不跟我分手呢?」
「你不懂,他只是我的同伴,我說的話他都聽的懂。但我只想跟你一起生活,我愛你,我想學習照顧你,不想只是被你保護的照顧我」
「你只是想腳踏兩條船吧!」
「為什麼你總是不懂,我們之間只能有愛情嗎?」
「你為什麼不能給我你的愛情?」
「我已經很努力把我的所有都給你了!」
「但我只要你的愛情!!你明知道我不要你把我當家人!」
「我只想跟你在一起,你還不懂嗎?他只會是我一輩子的朋友!」
「你連愛我都沒辦法保證一輩子,竟然還想到要跟他一輩子在一起!你不要欺騙自己也欺騙我了!我真的是看錯你了!」
「不!因為他,我才找到如今自信的我,我發現自己一直都是你的附屬品,只是個被你保護卻沒用的人。他讓我發現我也可以學著保護你的!」
「不論你想如何保護我,你已經是那個傷我最深的人了!」
「對不起,我明明是那個最心疼你的人,但我還是傷害了你。我想要學習獨立,又好怕你會真的把我丟下。」
「所以,你才會選擇先把我丟下嗎?」
「我沒有把你丟下,我愛你,只是同時我也愛著他。我很難過為什麼你不是那個最懂我的人。野兔說真的適合的兩個人,是不需要勉強自己配合對方的。我一直都在配合你,當你的跟班當你的累贅,我知道自己真的成了你的負擔,我希望你給自己機會飛,試試別的選擇,也許你學著飛之後,就不要我了也不一定」
「但你明知道我們這個家,才是我真的想要。你也不懂我想要的嗎?」
「對你來說,只有愛情可以稱為愛,但我想說的是,我對他的愛是不能定義的。他可以是我的朋友,也可以是我的孩子,更是我創作的繆思。但在現實生活裡,我只想跟你一起生活,我期待自己能有照顧你的能力,而不是一直仰賴你的照顧。我不只希望你飛,我還希望你能飛出這個家,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不要只是想著照顧我就好,為什麼你就是不懂?」
鴨子心裡想,其實不是不懂的。只是安逸久的他,早已忘了怎麼飛,甚至要搬出這個他和兔子的家,這個總是被她整理的整齊的家。他光想就覺得好不安,更不安的是,離開了兔子,也許她和他就再也沒機會相遇了。
但終究他還是在心裡答應她了,這場精心策劃的求婚,其實是他為了當初那個怯懦,如今慢慢找回自信的她,所做的最後一場浪漫。鴨子把這幾年拍的相片,手拙的一張張剪貼,細心的貼在她會喜歡的相本裡,然後在跨年前把客廳佈置成求婚現場。看著哭成淚人的兔子,鴨子內心不只難過更多的是愧疚,嘴上說愛兔子的他,其實也曾在內心偷偷出軌。雖然總是體貼,確實也埋怨著兔子沒用的像個廢人。生活中不是只有相片裡看得到的甜蜜,更多的是檯面下看不到的嫌棄和埋怨。但兔子都默默承受下來了,她不是出軌,她只是累到不想再追求鴨子的目標了。他總是在人前一副很疼她的樣子,但私底下被嫌棄的眼神,她真的看到怕了⋯⋯
鴨子決定搬回他的老家,然後把這些年攢下來的寶貝都留給兔子。搬家那天,鴨子坐在客廳默默發著呆,兔子走過來問他還有沒有想帶走的。
「這面牆,是當時我熬夜漆的。那是我第一次擦油漆,明明擦的好累,但卻刷的很均勻,來我們家的客人都稱讚你選的顏色很好看」
「這是我們一起去家具店買的沙發,你還嫌我買的太衝動」
「這是我最喜歡的角落,我們最愛在這裡看電影了,可是你連喜劇都能看到哭!」
「這個家真的是我好喜歡的樣子,也許過程中常讓彼此哭。但其實就算哭的再慘,我都想跟你待在這小小的世界」
兔子聽完忍不住回應:
「你把你的寶貝都留給我,改天你可以再回來看看啊!我會好好幫你保管的」
「我不會再回來了,我知道你愛他的」
「我什麼決定都沒做,為什麼你要這樣決定我呢?」
「不!我知道,你愛上的,都是你會愛一輩子的選擇」
鴨子選擇漠視兔子的抗議,繼續自顧自的說著
「所以我走,我給你選擇;我飛,努力讓自己過的好。再不給你愛我的機會」
兔子好傷心,靜靜的流著淚。
「再不給我傷害你的機會,也許才是我能愛妳的最好選擇吧!」
看著門關上的那一刻,鴨子喃喃地說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mie ding
    jamie ding
    文字是一種力量,一種連結,也可以是感情的紀錄和生活中的點滴。書寫統整再打散重新拼合,是如今混亂的我的想法,感謝你來過,感謝我愛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