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麗柔被室友發現倒臥在地板上時,早已香消玉殞魂歸西天沒了氣息,黑色的性感內衣,被血染紅,化成了一大片赤色的玫瑰,精準一刀斃命。

警方一早據報之後趕到,拉起封鎖線,麗柔的室友顏美,感覺驚魂未定,抽噎著告訴警官,她什麼都不知道...,她出國回來,剛進門就看到眼前的情況了,不知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好一會兒,才能回答警方的問題。

顏美:『那個,麗柔平常未與人結怨啊,只是…』
警員:『只是什麼??』
何警官不放棄任何蛛絲馬跡,想把情況弄明白。
顏美:『麗柔有一個分分合合的男友,上個禮拜他又回來找她,兩個人在房間裡談的不太愉快…』
何警:『他叫什麼名字啊?做什麼工作,住在哪裡?』
顏美:『記得麗柔都叫他英強,小柔都叫他阿強,是房屋仲介,住在這裡不遠…』

何警官依序的寫在記事本上,又問了附近的目擊證人,對面的超商店員說自己都在忙,實在不記得對面的公寓有誰進出,但是前一陣子大夜班的同事,說晚上巷子裡有小車禍,可以調閱監視器來看看,於是何警又請到了里長伯幫忙,在他的服務處調閱昨天的監視影像。
果然,當晚有幾個男子先後從麗柔住的公寓走出來,前一個是穿西裝的英俊男人,後一個看起來是年輕的斯文大學生,還有一個是穿便裝的男子。

何警回到局裡,經過一早上的抽絲剝繭,釐清了一些頭緒,穿便裝的男子是麗柔的表哥,穿黑西裝的男子是阿強,年輕大學生,則是麗柔任教學校音樂系的學生楊俊健,麗柔的表哥因為當天南下回老家,一時間還趕不回來作筆錄,他說他只是出差來台北順便看看表妹,想不到就發生這種事...。很快的,警方便約談其他兩人到案說明。

阿強一聽麗柔遇害的消息,大吃一驚,掩面而泣說道:
『我不可能殺小柔的!昨晚我的確有去找她,希望能跟她復合,我們分手幾次,仍藕斷絲連是因為我仍愛他啊!昨晚我因為業績不好,找她談談心,之後我就離開了…』

俊健:『老師死了?我的天啊……』
警官:『請說明一下,為什麼昨晚,你會出現在你老師的公寓?』
俊健:『我要補交期末報告給老師,假日學校沒開,所以直接來老師家,但上樓之後,很奇怪沒人應門,只好回家。』
誰最可疑?
.
.
.
警官採信了俊健的說法,釋放了俊健,但必須隨傳隨到,然後拘留了英強。
英強:『我是冤枉的啊!……』
何警:『殺死被害人的水果刀上,沾滿了你的指紋。』
前男友英強就被關進收容所了...
---


『學長,為何你認為英強是嫌疑犯呢?』學弟想問清楚。
『女子接待客人,不會穿著暴露而開門,英強是麗柔前男友,她沒有這個顧慮,而俊健是麗柔的學生,所以她不會穿著內衣隨便開門。』

眾學弟皆嘆服何學長對犯罪刑案的判斷。

愛情證據的人證與物證
婚姻可以用結婚證書來證明,愛情呢?
如果一對情侶,每天形影不離的手牽手走在校園裡,就可以獲得許許多多人證。物證方面,大概就是(鹹濕)簡訊啊,情書啊,定情信物之類的,還有自拍合照之類的吧?
若人證物證兩者都沒有,如何證明兩人談過戀愛...?有什麼原因無法公開,因此沒有戀愛的證據?
地下情。
小三不會希望讓全世界都知道自己是第三者,小王也一樣。因此雙方只能暗的來,還有呢? 近親無法通婚之類的地下戀情,表親戀..堂親戀,。
老闆與下屬,老師與學生,羅密歐與茱麗葉,因為身分不同有利益關係,為了避嫌,像西城故事般無法公開的地下戀情..
所以當何學長提出英強為嫌疑人時,林姓學弟覺得破綻太大了,就算臨時起意匆促殺人,有人會傻到把凶器留在現場,證明自己犯罪嗎??

林警從中華電信調閱麗柔當日的通聯記錄,其中打來的確有她表哥與學生俊健,英強反而沒有打給她,想要殺人的人,不用先確定被害人在不在家嗎? 更何況哪有人削完水果,還起意殺人的,這太說不通了...。
林學弟從證物室那邊借調了麗柔的手機,利用他本質學能,輕易進入了手機內部資料,其中他看到了可以釋放英強,改為拘提楊俊健的理由了。
那是一張麗柔與俊健的貼臉合照...,照片裡的麗柔,笑得好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台中旅情(2)宮原眼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中旅情(3)興大隨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在此刻~For Just a Momen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從零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淺談影像處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3: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心錯誤的生酮低碳飲食讓身體出狀況!生酮飲食主要是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但有時候我們可能就忽略了食物的整體健康性。這篇文章會跟大家講講在生酮飲食中,哪些低碳水食品其實不太好,教你怎麼安排一個健康的低碳飲食菜單!【此篇文章內容引用自新識界】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4-22
    錯誤的定價讓你失去客戶而不自知剛開始做設計接案子時,我老是不知道怎麼訂價,每次要報價之前都要想很多,當然以我的立場是以賺越多越好,但是客戶的立場則是可以越便宜越好;所以之前老會在報價的過程當中糾結很久。 當你做久了就會發現,報價是有很大的藝術的,除了你要取得合理的費用之外,也要去想怎麼樣的報價是不會讓客戶退縮的,有時收集巿場的
    avatar
    Hitomi
    2024-02-16
    避免錯誤的投資心理避免從眾心理: 當「所有人都知道」某項投資絕對賺錢,你就該STOP. 大家都在討論的投資話題很有可能因為已有太多人投資而使得股價過高. 如果你不希望因自己的投資習慣而和朋友格格不入,我建議那就把自己的投資當作不便對外人道的家醜,絕不公開討論.當別人問到你的投資策略時,就隨口帶過:「這種事情我都
    Thumbnail
    avatar
    OGSun
    2023-10-07
    錯誤的知見,斷人法身慧命(二)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和不同部門的同事共事過數次,心中甚是佩服她的好人緣。每每她總是人未到,爽朗的笑聲先傳入,所到之處總是一片歡樂。漸漸與她熟了,聊了較多非關職場的話,才知道她的母親漸漸失智,收到家人通知,就要臨時請假去尋人;她的親哥因白內障視力逐漸失明,她的休假日常要載哥哥前去檢查,看是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8-03
    在錯誤的時間,愛上不該愛的人我喜歡你,喜歡到願意放棄一切。 * 我和他是工作認識的,他是我的上司,而我是他的下屬。 那時候剛好有任務,我們需要準備及檢整東西。一開始我只是覺得這個人好帥氣、好厲害,但是他已經結婚了。 他的位階很高,和他慢慢相處後,他會對我很好,也會護著我,甚至是照顧我,幫我準備好早餐,每天的三明治餡料都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7
    倘若這樣的愛是種錯誤│失速夜狂奔 Good Time (2017)當我們從敘事拆解這部電影,首先你會感到文不對題的斷裂,因為找不到哪處情節足以符合片名指稱的「好時光」(Good Time),於是你意會到這是個組詞,在Good、Time兩者會合成一個理解之前,其實重點在於一個沒有被提及關鍵「一個人如何體驗、度過」這段時光:人們不是不懂什麼是(一般定義中的)「好」..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09-28
    要拋棄的不是金錢,而是錯誤的愛的方式影響我們金錢收入的因素,除了我們底層的信念,還有另一個要點是"錯誤的愛的方式",錯誤的愛與歸屬會把豐盛富裕拒於千里之外... ​ ​ ​
    Thumbnail
    avatar
    周道石
    2022-09-06
    「別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面對生命中的小人,你需要的是更愛自己你控制不了別人,當個王八蛋傷害人是他們的選擇,但你能控制你的反應。不要浪費時間在這些事情上,甚至沒必要找人抱怨。你為什麼要浪費時間跟精力在一個不值得的人身上呢?何不多花時間在那些善待你的人,那些你愛的家人朋友。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