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我,我眼中的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
你說了所有的謊,我都相信;你說的那三個字,我怎麽也不肯信。
一直觉得,这只是我的日记。
記得那時候,你突然來找我,我沒覺得意外也沒覺得突然。現在才知道,你差點消失了,在水底;然後你沒有了歸途,他們歸屬大海了。
我可能只是你在世上一秒鐘的牽掛,所以輕輕來看一眼,然後好讓你在夜裏飲了酒的時候,發現世界上,曾經有過所謂想象出來的愛情。
曾經的她,美得連我也著迷了。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氣質。現在的我,只屬於被保護著,被寵愛著,過著小日子的;有時候還會任性,頂多是喝個小酒就按時睡覺的女人。她那種獨特,那種說不出的吸引,離我有點遙遠了。不是青春過去,是人間煙火氣。
我和她的心,都住著那個小女孩。小女孩有大的一天,不見得特別懂事,依舊特別貪玩。但我學會了,兼顧。她的瀟灑只屬於年少輕狂的曾經。我太多小心翼翼,太多感恩,太多珍惜。她不介意越美麗的東西越不可以長久擁有,但,我介意。
你的心有時還想飛,身可能會纍。然後欠的人情太多,背負的責任也太多。為世界的心還在,一日在,終身在。
你想有人給妳安定,牽掛,照顧,然後有了想回去的地方,有了留下來的理由;其實,你沒有讓自己有安定的家,是心之所屬的家。這麽多年過去,她,還是我,排名沒有變過。只要有排名,第一還是倒數第一,都無意義。因為本來兩個人,她在你面前,不存在排名。可是,你的世界,是眾人的。她是眾人裏的一個,我也是。地球的美好,需要一些特別能幹的人去維持;生活的單調,就是普通人的日常了。我們之間存在著,永遠的不真實,不是牽絆,是使命和追求。
又五年過去了⋯
你以為這是選擇,你以為這是時間。
我以為,美好是,在一起的舒服。我以為,自由是兩個人的。
這都是我們完美主義的,空想出來的以為。
就算歲月能回頭,結果未必比今日好。因為我知道,我依然擁有排名,你依然屬於世界。
別再說愛我了,朋友間,有一種真誠的長久的舒服的,叫點到即止。
2022.12.27
連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61內容數
    我喜歡你是因為從你身上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二人關係·認識身心·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