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性人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2內容數
    一反叛青年的自白。 不服輸,不甘心,不想被看低 。 軟弱怕事, 只敢暗地以筆作矢,投放到那些貨色的脊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繼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要活下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自己無知就算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嗎,我想去看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菩薩心腸,金剛智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低薪勞動者的隱形苦難:努力工作卻仍掙扎在經濟邊緣在現代社會,消費能力和經濟成功往往成為衡量個人價值的主要標準。然而,對於一些即便努力工作,但消費能力仍然不高的人來說,這樣的價值觀卻帶來了巨大壓力和挑戰。他們雖然有穩定的工作,但由於各種原因,仍然處於經濟困境中,無法享受主流社會所推崇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努力的小中產
    2024-06-12
    討好型邊緣性在一個寧靜的小村莊,住著一位年輕人,名叫小林。小林的生活彷彿被別人的評價貼滿了負面標籤,尤其是批評的文字,像刺一樣刺痛他的心靈。他總是努力討好他人,深怕自己會被拋棄,於是付出不已,卻內心空虛。
    avatar
    CC
    2024-02-16
    現場|鄭興《盆地的邊緣》:遠方一定有思念之人在等待鄭興說起這幾年的經歷,他覺得自己像是一隻候鳥,不斷地遷徙、抵達與離開,但總會飛回台灣和老朋友見面。
    Thumbnail
    avatar
    winterblue
    2024-02-14
    除了自己,成為不了別人:不必變強,只要獨一無二。向邊緣生物學習「個性化」的生存秘密!每個生命都只會是自己,也只能成為自己。 1.不同的差異 個性 - 不同 自然界沒有正確答案,重要的是保有自我。 生物演化出個性的存在,不會毫無意義,也不可能不重要。 個性演化出生物多樣性,個性是生物為了存活創造的戰略, 而失去個性的優良馬鈴薯,敵不過病菌而引發了悲劇。 個人風格,源
    Thumbnail
    avatar
    90
    2024-01-22
    【影評】Netflix《河谷鎮》經典校園懸疑美劇 驚悚故事背後的真摯友誼:多麼幸運身邊能有一起同行的夥伴 改編自《阿奇漫畫》的電視劇《河谷鎮》,主要角色有亞契·安德魯斯、鄰家女孩貝蒂·庫珀以及富有的社交名媛薇蘿妮卡·洛奇,重要配角包含亞契的勁敵雷吉·曼托、摯友賈格赫德·瓊斯以及受歡迎的同性戀角色凱文·凱勒。故事時間線在現代與過去穿梭來回,一群高中生在這看似平靜無害的小鎮,因為一起謀殺案發現了接二連三的黑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8-27
    電影《女生向前走》邊緣性人格障礙之特色與治療電影《Girl Interruped》直譯為「被禁錮的女孩」,電影片名譯為「女生向前走」或「移魂女郎」。從片名即表達其主觀性和感性,電影不從精神病理學或所謂正常人的角度去詮釋,而是從一個18歲女孩蘇珊娜的視角,訴說「精神療養院歷險記」。本文試從心理學角度探討電影主角蘇珊娜的精神疾況和治療方式。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2-12-16
    心理治療47-邊緣性人格的攻擊你說你要告訴我一個故事,有一個副院長他的兒子生病了,住進加護病房,然後他開始耍特權,其他醫生看不慣,爆料到媒體去,但你說你的重點不是被爆料,你的重點是這個醫生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他慌了腳,所以他的行為是可以被同情的,即便身為一個醫者他也對兒子的病束手無策。
    avatar
    藍闇
    2022-05-26
    邊緣人格今天看了說書人介紹「親密的陌生人-給邊緣人格親友的實用指南」這本書,看完影片後,我在網路書店買了書,說書人這幾分鐘的解說,讓我比較清楚我發生了什麼事。 當時我的教練跟我說:「對方說的是A、但你描述是A+B,那段B是你自己解讀的,還是他真的這樣跟你說?」 我感到痛苦,如果可以看不到聽不到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九尾
    2022-05-01
    【邊緣性人格思考筆記】邊緣性人格的概念化與依附關係解方邊緣性人格的人格是一堆碎片。碎片是無法承受的情緒,被主體分離出來,在那裡崩潰。部分崩潰總比整體崩潰的好,這是保護機制。情緒能量過大,防衛機轉只好推出替死鬼。 依附關係要做到有連結、安全依附、身教示範,而且會面臨過度依賴的索求,治療人員願意給多少,界線很重要,坦誠更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12-12
    心理治療21-焦慮、邊緣性人格今天開始前,一度非常緊張焦慮,其實也搞不清楚自己在焦慮什麼?只好撕手皮,讓血流出來,減緩焦慮。 一進門,你說手怎麼了?我說沒事撕手皮,你說需要包紮嗎?我說不用。你問我都會幾點到?我說一點(其實我星期四的行程是這樣:11:00看張醫生,大概11:30看完抽兩根菸,前往北醫吃午餐,12:00左右吃完,在
    avatar
    藍闇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