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死了,請把我埋在番薯葉旁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說等妳死了,記得每回來訪時,帶束香水百合。我知道,那是妳最愛的花。

妳說等妳死了,記得把骨灰,埋在家裡那株漂亮的雞蛋花下。我知道,妳只是喜歡和樹在一起,喜歡和我們在一起。

我說等妳死了,讓妳和他葬在一起好嗎?妳不說話,只是點點頭。我知道,雖然妳總說他性子差。然而一輩子的牽掛和依託,畢竟割捨不下。

那我呢?
我開玩笑的說,等我死了,埋在番薯葉旁好了。不必細心照料,就能茂盛生長的植物,多好。況且,番薯葉還能供人飽腹。

妳知道嗎?在記憶裡,她常煮番薯葉給我吃。她說我們鄉下人,吃這最地道營養。有時川燙,加點蒜末和醬油;有時和著肉燥,也是另一番風味。

我想妳,也想妳了。

那妳知道嗎?番薯葉很強悍的,妳不必細心呵護,它也能長得很好。我在想,萬一有天我死了,骨灰被埋在樹下,如若有天樹又死了,那可怎麼辦才好?

對了,別把我放靈骨塔裡,我天生不愛搭理人。但如果真的找不到地方埋,暫時放一下也無所謂,只是有空地的話,別忘了這件事就好。
我還沒能做到她交代的事,所以我能體諒妳。
這些事我都沒有忘記,放心。

啊!說到新年新希望,其實我沒有常常有新希望。不過大家最近都這麼說了,也來應應景好了。是說標題明明超不應景......

我想要有庭院的家,庭院裡有一株樹。想要有個幸福的家庭,吵吵鬧鬧也無所謂,我們彼此能很親近,無話不談。我不必再被通知何時要搬離,也不必心懷愧疚的覺得打擾了別人。
我想養一條狗,幾年前是柴犬,現在比較想養澳大利亞牧羊犬。我從前討厭貓,但現在養了一隻貓,所以沒辦法,妳都來了,只好讓妳加入我的心願清單。
我會帶著妳們去公園。我和妳坐在草皮,小孩在草皮跑著,然後狗不知道為什麼衝向孩子,把孩子撞倒了。我看了看天空,覺得天很藍,風很香。

不想賺大錢,賺錢從來不是我的生活目標。

對了,最近想得更遠。以後老了,開一台露營車,停在想停的地方,然後車上有咖啡機,隨地賣起咖啡。
我也把自己做的手工藝品帶著,能賣多少算多少。那時候應該有一個網站賣那些作品吧,雖然可能都賣不掉,然後我也不想降價出售或宣傳廣告什麼的。
我在臉書上做過一次,感覺哪裡怪怪的,所以還是算了。

我開著露營車,在喜歡的地方停留夠久了,就會啟程往下一個地方。

也許有時候會寫寫文章─因為那時應該是一個人。其實還幻想過彈吉他這件事。為此,今年想去報名學吉他,但是我還不會看五線譜。

我的願望是不是很平易近人?老天對我挺好的,想來其實。
謝啦!雖然有時候快被你搞死。

PS.
最近期末真的很忙。然後終於打完總共快一萬字的學生評語。還有幾天放假,放假第一天,我得睡到中午12點以後才行。
自己做的小擺飾,能創作是件快樂的事。
114會員
57內容數
致敬人生裡那些狼狽嗆水的時刻,當下的恐懼、倉皇、慌亂與無措,我們終將能一笑置之,幽默看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