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延續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的延續」
這五個字,最初告訴我的
是現任的台中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劉彥杰院長
我和劉院長並不熟,只是在共同朋友介紹下
去過他的醫院不少次而已
去年在妹妹被宣布可能不久於世的消息後
我就去了劉院長的醫院詢問了一些寵物殯葬的事情
很幸運地在那天碰見了劉院長
他告訴我目前在日本比較流行的寵物殯葬方式
而且是適合許多家裡不大、或者住戶是公寓類型的寵物主人
所適合的方式 - 花葬
「用ㄧ般大小的盆栽,先種植容易生長的植物,然後再幫寵物下葬在植物旁邊,是現在很多日本人的流行做法,讓許多想把寵物留在家中,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骨灰罈的主人的好方法,也可以算是一種生命的延續」
我覺得我一直都是很幸運的狗主人
從遇見了妹妹開始,到牠生下了咘咘妞妞
十幾年來發生不少大事,但是都有驚無險的化險為夷
直到牠們得了癌症,然後遇見了教我幫助牠們抗癌
如何無害的延續牠們生命的醫生
甚至到了最後妹妹離開時,也有醫生告訴我
如何用樂觀而且簡單的方式,讓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只是人生永遠都不會是在「完美框架」下所書寫完成的小說
我雖然足夠幸運,但卻也留下了不少的無法回頭的遺憾
======盆栽的改變======
今天是妹妹離開的第五週
他下葬盆栽的第四週 (28天)
我用十天為單位,簡單的拍了幾張照片
記錄了眼前所看見的改變
這個諾大的盆栽,很神奇的
除了原本的「情ㄚ」(爸媽都這樣叫)
就只有妹妹下葬的地方,長出了一支小草
其他地方的土壤都沒有
雖然這種小草再平常不過,我也沒有特別做甚麼照顧
只是早晚跟它講幾句話,然後早晚給它一點澆水
而它
就這樣從兩片葉子、四片葉子、六片葉子的慢慢長大
這一個月來,台中其實時不時的下雨
這顆盆栽剛好在我家屋簷下,裡面有好幾次都淹滿了水
雖然很怕它就這樣死掉,我也曾經在下大雨的清晨
把整顆盆栽拖進家裡,被我爸媽罵得半死
最後也是說服自己
「放寬心,就讓自然界的事物順其自然吧」
======兩小的改變======
社團裡,不少的朋友曾經提醒過我
妹妹過世後,兩小說不定會有一些改變
起初的幾週,我和我的家人都不覺得他們倆有甚麼不一樣
還是一樣的貪吃、一樣的貪睡
然後大概也是有年紀或者畢竟身體有疾病
也不再像以前一樣愛出門愛玩了
不過最近這幾天,開始發現咘咘有點不一樣
牠常常若有似無的望著門口不知道在想甚麼
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我不確定,或者牠真的會想牠的媽媽吧
「那個常跟我玩的人怎麼不見呢?」
「房間裡怎麼只剩我在睡覺呢?」
「常常走來走去撞到我的人呢?」
這是不是牠的OS......沒人可以知道
只是這種猜測的感覺.....也的確讓我們心裡酸酸的
======會落淚的思念======
上次分享的
這支用蕭煌奇老師的「命運點歌」
幫妹妹完成的人生回憶錄中
開頭的歌詞中
「希望ㄟ凍聽你喊一聲
心愛ㄟ挖ㄝ思念你幾系郎」
簡單的兩句詞,就讓種種的回憶
像跑馬燈似的,飛快的畫過腦海
原來這就是有個身影,對你而言
只剩下懷念的感覺......
    嘎先生#毛故事
    嘎先生#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