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刺蝟般自己

JOE
發佈於Diary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像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一段時間像刺蝟般,看什麼都不爽,口氣機車的連自己都看不順眼,千萬別聯想到是生理期的前後,因為生理期的情緒不穩大概就是來的前一天而已。
回想一下自己出現這種情況好像就是返鄉之後,滿對不起父母的,很多地方都是我爸媽在包容我,我也知道自己很任性,可往往都是在事後才會懊惱不已,但又不拉不下臉去道歉還是什麼的,真是阿雜。
昨天本來就計畫要去台東看房子順便和姊姊一家去桂田吃一鴨五吃,早上下樓發現老爸睡在沙發上,媽媽說爸爸胃痛一整晚,原因就是前一天早上爸爸接到來自店裡小姐的電話,說忙不過來要爸爸媽媽趕快去,抵達店裡才發現是小姐一整個早上都在摸魚,沒認真工作,於是爸爸就火山爆發,胃也不爽了。
我就跟我爸說需要換我開車嗎?我爸就說不用,但我覺得我爸看起來就很累又不太舒服,他還是堅持要開,我就不爽了!看吧,我就是個幼稚鬼,我知道!今早我做了個一個夢,夢裡爸爸要去跟一個精神不正常的人要錢,結果就被那個人捅死,我們全家都在屍體旁痛哭,然後我就被嚇醒了,趕快上網查一下周公解夢,幸好不是什麼不好的兆頭!至於我的解夢,就是我前一天對老爸太不爽口氣不好,內心愧疚,於是潛意識就演了這齣劇碼,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阿!
而這次引發我變身為刺蝟的事件,又是一個更無聊的事。我跟男友說,我想他,他一如往常的傳來那柴柴和狗狗的安慰圖,當下看到還真的有種,又來了想翻白眼的感覺,我就是真的想他阿,為什麼他都不說點安慰的話呢!總覺得自己的情緒在這個地方又沒被滿足,再加上整整24小時,男友都沒有傳訊息給我,我真是超不開心,本來他說要買豬飼料給我的,我也突然就不想要那個東西了,叫他不用特別去買了。
本來有約好隔天下午要一起跑步,我因為情緒實在滿差的,前一天下午我就先去跑,但當天我還是要準備要一起跑,可天氣陰陰的,我就跟男友說我應該會提早去,他就說他沒辦法,因為學校還沒放學外人無法進去,後來我朋友突然又來找我談事情,我就沒去跑了。
睡前,我就傳了訊息問男友說:「你覺得我們的相處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嗎?」因為我卡在一個不想改變對方,又覺得不快樂的狀態,如果他說沒有,那我就會自己調適去接受他的模式,除非我試過但我真的還是很不快樂。結果他說:「妳覺得需要怎麼調整?我知道妳有不開心!」唉 ~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找出一個我自己能解決的方式,選擇不斷玩明星三缺一,對於跟男友的互動也是盡量讓自己呈現一個沒事的狀態。
一直以來就不曾覺得自己是一個情緒管理及格的人,當有情緒的時候往往都是閉門謝客,態度強硬的會讓任何人都覺得沒必要吧!我也有努力做一些微調,但真的只有一點點的效果,就像我不會讓自己在情緒最高點的時候去說不理性的話,我盡量等自己消化到可以開窗透點空氣,才會開啟一個小縫的溝通管道,刺蝟的狀態也就因此出現了!
話說,這禮拜要見面耶,隔了一個月,雖然相比那些跨國遠距這明明就是一盤小蛋糕,可對我來說卻如同歷經眾多考驗才完成一次闖關,很多事情都很小,我卻覺得很大,我就是如此難搞的人吧!刺蝟狀態到底會持續多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