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還不知道會長成什麼樣子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
老實說,我還不知道這間倉庫未來會長成什麼樣子。
在開始之前,先跟你說說這間倉庫的故事。
「宇宙倉庫」是我最近吐出來的。它已經在胃裡翻攪了幾個年頭(為什麼沒有拉出來呢?)直到最近,才被我狠狠地吐出來。
吐出來之前,身體總是伴隨冗贅的重量,特別是胃部,或是腸子附近。總之,和地心引力協作的結果就是向地面垂墜的疼痛感,悶,極悶;吐完之後,身體瞬間舒暢許多。
在你囉唆我去看醫生之前,我想跟你分享我那時候的感受:
仔細回想肚子痛的時刻,我都深受恐懼所苦,尤其是當我要嘗試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害怕嘗試、害怕嘗試後失敗、害怕嘗試後失敗會被別人指指點點、害怕嘗試後失敗會被別人指指點點因而喪失嘗試的慾望⋯⋯,就像一個不停歇的齒輪,仰賴恐懼的能量不斷運轉。
那個可惡的齒輪竟然一直在我的心裡裡亂咬,難怪其他地方會出問題!
不只是身體,還有很多東西都受到毀壞,首當其衝的是好奇心,總是被恐懼的大齒輪碾碎,還有探索的慾望、甚至連「認識自己」的意圖,都被恐懼嚼得體無完膚。
這些恐懼連同碾碎的元素像滾雪球一樣,囤積在身體裡,每日膨脹,越來越大,直到我的每一個部分都受夠了。
接著,大爆炸⋯⋯。
Voilà!宇宙倉庫就此誕生!
它現在正理所當然地矗立在眼前,一個平坦深邃、沒有盡頭的倉庫。入口沒有一道規則形狀的門,我覺得自己像是一隻螞蟻,站在被撕開的零食袋開口前面。
它很巨大、我很渺小,完全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如果是過去的我,大概會焦慮到思緒癱瘓,但是多虧上次的爆炸,已經沒有多餘的恐懼可以消磨我了。現在的我空空如也,就像這個倉庫一樣。
這次,我好想在這個空間裡,堆滿那些我曾經害怕到不行的東西,例如,失敗品、半完成品、不達標準的生澀故事、很有可能會被嘲笑的creative project,五音不全肢體不協調的表現⋯⋯。
至於為甚麼要把我和你的對話放到網路上讓大家看到呢?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曾經被網路上其他「失敗的」人事物深深觸動——借助他們給我的火花、有了爆炸的契機,才有了這間倉庫。為了表達對他們的感謝,我決定把所有東西都寫下來。
以上就是宇宙倉庫的誕生故事。但是就像剛剛說到的,我不知道之後會長什麼樣子,不能和你保證以後會有什麼,可能變成一個堆垃圾的地方,或是有什麼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東西也不一定。
親愛的*,希望你能祝福我,還有其他想要盡情嘗試的人,被繽紛的失敗簇擁,真誠地坦露脆弱,並且樂在其中。
宇宙倉庫管理人YC
透過日記,透過生活。紀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